无障碍说明

郭艾伦憧憬篮球世界杯:主场作战一生的机会 向世界展示我的能力

郭艾伦期待世界杯

腾讯体育8月23日讯 2019篮球世界杯即将到来,中国男篮后卫郭艾伦接受了国际篮联官网的专访,他对于即将到来的世界杯感到非常兴奋。

“对于世界杯我已经设想了好几个月,我曾梦想着能够参加这一赛事,接受来自我们球迷的欢呼与支持。”郭艾伦说道,“谁不想在家门口征战世界杯,在自己的土地上让同胞们感到骄傲?这是一生只有一次的机会,我们都希望能够有一届伟大的比赛。”

自2010年土耳其世界杯以来,中国男篮得到了一个取得好成绩的良机,他们缺席了2014年的西班牙世界杯,因为在2013年的马尼拉亚锦赛上未能杀进前四,不过在本届世界杯上,中国男篮和委内瑞拉、波兰和科特迪瓦分在同一个小组,似乎处于一个比较有利的位置。

郭艾伦相信中国男篮的机会不错,但是他们必须每场比赛都全力以赴,“我真的很诚实地说,这个小组很不错,”郭艾伦表示,“我们要跟不同风格的球队交手,我们需要调整好,并且努力争胜,这样才能够晋级下一轮。委内瑞拉赢得过美洲冠军,波兰有一些在欧洲高水平俱乐部打球的球员,科特迪瓦则是一支很顽强的球队,所以我们要一场一场地去拼,以最佳的方式打好第一阶段的比赛。”

为了最大化发挥出主场的天时地利与人和,中国男篮很早就开始了集训和打热身赛,希望这些努力能够在世界杯上得到回报。郭艾伦表示,只有充分的准备才能不断得到提升,“我们需要在某些方面做好调整,但是我认为我们在过去数周的时间里学习和提升了很多,我们有决心和动力,在身心上为即将到来的世界杯做好准备。”

郭艾伦已经成为中国男篮最具竞争力的球员之一,他入选过多届CBA全明星赛,并率领辽宁男篮夺得过2017-18赛季CBA联赛总冠军。

这名25岁的后卫希望能够在世界杯上与一些大名鼎鼎的球星交手,“我非常期盼能够在世界杯上与以前从未面对过的球员交手,向世界展示我的能力,”郭艾伦表示,“看到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帕蒂-米尔斯、马修-德拉维多瓦出现在世界杯上时,真的是太棒了。我知道我即将从与不同国家的球员交锋中学习和提升很多,这些球员是我在联赛中不曾遇到过的,能够在这样水平的比赛中跟他们交手真的是一次很好的机会。”

郭艾伦同样对主场球迷的加油呐喊感到很兴奋,因为这里的球迷是世界上最有激情的球迷,他清楚中国篮球将因为主办世界杯而受益,“球迷们将能够在世界杯上看到最好的球员和球队比赛,也可以看到我们队的比赛,所以能够给我们的球迷和篮球这项运动带来额外的能量,这是必然的。”郭艾伦说道,“你得到了鼓舞,同时也鼓舞了年轻球员,年轻球员看到我们打这种水平的比赛,他们会意识到通过努力工作和充满激情也能做到这一点。所以举办篮球世界杯对于每个国家的篮球来说都会起到推动作用,而中国非常热爱这项运动,这会让我们国家的篮球运动得到持续的发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