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陈戌源谈归化球员:参与国家队的是极少数 今后会严格控制

腾讯体育8月22日香河 (文/赵宇)今日上午九点,中国足球协会第十一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国家足球训练基地正式召开。下午的会议结束后,新任足协主席陈戌源接受了媒体的群访,他表示大会选举我担任中国足协主席,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陈戌源

记者:三天后国家队就将集结,备战卡塔尔世界杯第一场比赛,你对这支国家队有什么期许?埃尔克森已经成为国家队的归化球员,接下来在你心目中归化球员的规模如何?

陈戌源:各级国家队的备战和竞赛能力,是中国足球的一个标尺,也是中国足球的一张脸面。希望尽全力各级国家队取得好成绩,当然希望这届男足能够实现好的成绩。这次国家队的集训,名单当中广州恒大有个艾克森,媒体朋友对归化球员也给予了很多关注,中国足协对于媒体社会各界反映的归化球员问题,足协也给予了关注。

我们本着严格控制、严肃认真态度来对待归化球员。我们总共有9位归化球员,包括有血统的和没有血统的,归化球员不会成为一个大规模的状况,相信职业联赛当中归化球员始终是极少数一部分。参与国家队的备战工作,可能会有几个队员参与到国家队备战世界杯当中,但在整个国家队的组成当中,他们仍然是极少数,他们不会成为主要构成。中国足协会本着广大球迷的切身感受,本着备战世界杯的现实主义的认识,会非常认真做好国家队备战工作,也会非常认真做好归化球员的管理工作,中国足协会在适当的时候进一步推出归化球员的管理工作。

我们会严格控制、严肃认真。今后参与到职业联赛的是极少数的,参与到国家队备战的同样也是极少数。

关于申办世界杯的话题,陈戌源说:“申办世界杯是全国广大人民群众的热情期盼,中国也会推进申办工作。我们会认真扎实推进工作,我希望我们能够看到一届世界杯在中国举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