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杯出局上港瞄准新目标 佩雷拉:用亚冠冠军弥补遗憾

腾讯体育8月21日讯 足协杯0-2不敌鲁能无缘决赛后,上港主帅佩雷拉接受了亚足联的专访。对于佩雷拉来说,他希望球队继上赛季拿到中超冠军后,延续成功的节奏;而且在葡萄牙人看来,本赛季是拿到亚冠冠军的一次绝佳良机,希望用亚冠冠军来弥补遗憾。

亚足联官网截图

亚足联在官网表示,上赛季带领上港夺得中超之后,本赛季佩雷拉和他的上港将目光投向了另外一座奖杯,冲击亚冠冠军成为他们的主要目标。随着亚冠1/4决赛上港与浦和的较量即将打响,佩雷拉更是跃跃欲试,期待带领球队延续成功的节奏。

接受亚足联采访时,佩雷拉希望能帮上港培养出赢球的习惯,“我前几天和俱乐部、球员说,在上赛季拿到中超冠军之后,本赛季我们必须在其他战线取得成功,亚冠就是我们有机会取得成功的战线之一。这个赛季我们不光要赢得冠军,还需要得到其他一些东西,比如有一直希望赢的心态。你不可能一年之内连续赢球,但也不可能什么都得不到。如果我们能连续2年斩获荣誉,将能赢得对手的尊重,他们会将我们视为成功者。”

对于冠军的渴求,在佩雷拉看来,这是他的任务,“我们必须赢得冠军,我专注于胜利,这是我的动力所在。如果我们无法持续赢球,我可能就不想留在中国了;如果我们能持续赢得荣誉,那么所有人都会明白,我很乐意留下来继续和他们合作。”

上港曾经在埃里克森和博阿斯的带领下获得2015和2017赛季的中超冠军,此外,博阿斯带队在2017年的足协杯也是屈居亚军。不过佩雷拉接棒后的第一个赛季(2018赛季),他就和上港打破了恒大对于中超冠军的垄断,并且帮助上港连续4个赛季出现在亚冠赛场。

佩雷拉认为,上赛季打破恒大对于中超冠军的垄断,让上港完成了蜕变,“上赛季我们的表现证明,我们可以成功。去年的亚冠1/8决赛被鹿岛淘汰后,我们处在最艰难的时刻,而且足协杯我们也被国安淘汰。但这让我们更专注中超,我们随后赢下了国安、鲁能和恒大,我们最大的进步就是心态变得平稳,而冠军也让我们实现蜕变。”

上赛季的亚冠被鹿岛在1/8淘汰,令佩雷拉遗憾万分,但葡萄牙教头表示,希望在本赛季弥补这个遗憾,“去年我们回到主场原本有机会2-0赢鹿岛,但最后仅仅1-0取胜导致出局。我们直到最后一刻都有机会,但这也意味着我们具备一定的竞争力。本赛季的1/4决赛对手浦和很强,比赛会很难,但我相信我的团队和球员。”

虽然浦和目前在J联赛的发挥不佳,不过佩雷拉表示,首回合上港坐镇主场,对上港能否晋级非常关键,“我知道与浦和的比赛很难,他们有优秀的球员,也是一支优秀的球队。首回合的较量对我们来说很重要,我们坐镇主场需要做的是进球而不是丢球,我坚信我们在客场可以进球,虽然这会很困难,但我觉得我们有机会。”

(BECK7)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