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媒:李霄鹏情绪控制收放自如 布阵神出鬼没主帅记头功

足协杯半决赛,鲁能扬眉吐气。在客场同上海上港的比拼中,依靠费莱尼、张弛上下半场的两粒进球,鲁能2:0击败对手,闯进足协杯决赛。这已经是鲁能队史第10次晋级中国足协杯的决赛,球队将与上海申花争夺杯赛第六冠。

见习记者季禹

少你一人,照样晋级

鲁能、上港,为球迷奉献了一场高质量的对决。率先打破僵局的是费莱尼,第40分钟,鲁能前场左路靠近禁区线附近获得任意球,莫伊塞斯主罚起右脚传中,前插到门前的费莱尼高高跃起抢点冲顶命中,鲁能先下一城。

就在鲁能沉浸在进球的喜悦中时,赛场上却传出了对鲁能极为不利的消息。补时阶段刘洋回防过程中飞身跃起抬脚抢点解围时踹中阿瑙托维奇头部,主裁判在观看VAR后出示红牌将刘洋罚下。

虽然鲁能上半场1:0领先,但是这张红牌却让鲁能的形势变得极为不利。根据比赛规则,被红牌处罚后球员将直接下场,且球队不得有队员替补上场,下半场鲁能只得以10人抗衡对方的11人。虽然少了一个人,鲁能却以10个人打出了12个人的气势,格德斯替补出场后,存在感十足,不仅一人单挑对手整条防线,还获得了一次助攻。

第70分钟,格德斯接莫伊塞斯斜塞,带球沿右路下底传中,后点的张弛包抄绕到上港球员身前,抢点铲射命中,将比分扩大至2:0,这一优势也保持到了终场。

比赛胜利,主帅记头功

本场比赛的胜利,与李霄鹏神出鬼没的排兵布阵不无关系。本场比赛,李霄鹏排出了对鲁能来说更为成熟的“433”阵型。莫伊塞斯、费莱尼、蒿俊闵坐镇中场,使得球队在反击速度和效率上优势明显。下半场撤下佩莱换上格德斯更是神来之笔,重视防守的同时进攻端也显得毫不被动。

赛场外,李霄鹏的情绪控制也收放自如。半场比赛吃到了四张黄牌一张红牌,这样的判罚放在哪支球队身上都难免会产生情绪,李霄鹏也对此极为不满。最生气的非李指导莫属,但最先冷静下来的也是李指导。

赛后采访中,当记者问张弛中场休息时做了哪些调整时,张弛直言,李指导告诉球员要平和心态,该怎么踢还怎么踢。下半场,鲁能丝毫未受缺员影响,这与李霄鹏的中场调节不无关系。

赛后发布会上,李指导更是表现出了自己平和的一面,“如果下半场是11对11,还真不好说,我们只有10人,没有选择的余地,只能防守反击。这场比赛,从我的角度去看,我希望我们的队员都证明自己,最近几场在这里表现不错。”

决赛碰申花,冤家路窄

胜利的哨声吹起,意味着鲁能距离足协杯第六冠又近了一步,这也是鲁能第十次闯进足协杯决赛。在亚冠出局,同时联赛前三无望的情况下,足协杯冠军,既是鲁能本赛季唯一可争夺的荣誉,也是进入第二年亚冠正赛的最后一张船票。

在19日结束的足协杯半决赛另一条战线上,崔康熙率领上海申花成功反戈旧主大连,3:2获胜,并不出人意料。这样一来,足协杯决赛,将是山东鲁能与上海申花的较量。巧合的是,1995年泰山队首次夺得足协杯冠军时,决赛的对手正是上海申花,当时泰山队的名字还是“济南泰山队”。

数据显示,鲁能与申花的近五场比赛,鲁能3胜2平未尝败绩。在中超第十轮双方的交战中,山东鲁能3:1大胜申花,鲁能“三高”佩莱、费莱尼和吉尔分别为球队贡献一球。如今双方的阵容发生了不小的变动:鲁能后防功勋球员吉尔离队,之后球队引入了中场球员莫伊塞斯;申花则不仅引入了沙拉维、金信煜、王永珀、彭欣力等球员,还将主帅更换为崔康熙。

联赛上半程,申花一度在保级线挣扎,夏窗进行人员增补后,球队实力得到了不小的提升,不仅脱离了降级危险,还一路击败天津泰达和大连一方,冲进了决赛。面对24年前击败过的老对手,鲁能绝不可以掉以轻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