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复仇小鹰or三番战小麻?嘴炮八角笼回归战谁将成潜在对手

[摘要]编者按:《格斗相对论》是腾讯体育推出的一档原创品牌栏目,内容以评论和探讨国内外格斗界热点事件为主,不乏辛辣观点和分析,文风犀利,欢迎读者品评。

细数嘴炮回归战潜在对手

“嘴炮”康纳-麦格雷戈将在何时重返八角笼还是一个迷,但无论是在今年末还是在明年初,仍对格斗运动热情不减的康纳回归只是时间问题。那么当时间到来的时候,谁是他最佳的回归战对手呢?

内特-迪亚兹 VS 安东尼-佩提斯之间的胜者

康纳与迪亚兹的三番战一直是拳迷们所热切期盼的。两人2016年在次中量级的两次对决都刷新了UFC付费赛事的票房纪录,并且平心而论,康纳第二战赢得有些侥幸,若不是裁判多给了他1分,他在和迪亚兹的交手纪录中就已经2连败了。

拳迷期待嘴炮三战小麻

在次中量级打了两场之后,人们都期待看到两人的三番战在轻量级上演,因为155磅才是两人的本命体重。并且这场比赛也是所有可能的潜在对阵中最容易促成的一场,毕竟两人都对三番战感兴趣,而且金钱也不是问题。

至于佩提斯,有传闻称原本UFC就是安排他作为康纳回归战对手的,但由于爱尔兰人的回归时间一直无法敲定,再加上中途迪亚兹的插入,才形成了如今的结果。

佩提斯与迪亚兹之战注定将是一场火爆的对决,场面绝不会沉闷,因此如果他能击败迪亚兹的话,那么2连胜加上令人热血的表现将会为促成他与康纳之间的对阵加上砝码。但这场比赛的问题是两人将会在哪个量级交手?似乎佩提斯将不得不再次降重回到轻量级。

卡比布-努曼戈莫多夫 VS 达斯汀-普瓦里尔之间的胜者

对于这场将在9月7日上演的轻量级冠军头衔统一战,康纳一定会在心中祈祷普瓦里尔获胜,因为只有这样自己才能更有资格与卡比布谈判二番战,或是直接挑战轻量级冠军。

康纳在去年10月与卡比布的那一战虽然也在站立中给卡比布带来了一些威胁,但最终被轻松降服的结果,以及卡比布一直对于二番战兴趣冷淡,都使得康纳难以获得再战卡比布的机会。如果这一次卡比布输给勒普瓦里尔,那么除非UFC立刻给予他重赛的机会,否则他与康纳的二番战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讲都是最佳的选择,至少从金钱这一个因素上,UFC就没有理由不去极力促成。

另一方面,康纳曾在2014年首回合轻松KO了普瓦里尔,因此如果普瓦里尔获胜的话,康纳直接挑战他的轻量级冠军也就变得更加容易实现,毕竟当年他只用了不到2分钟的时间就搞定了对手。

因此综合来看,康纳一定会十指交叉祈祷普瓦里尔在这场头衔统一战中获胜,这样一来的话,他无论和两人之中的谁谈判下一场比赛都会容易得多。

托尼-弗格森

要说现在谁是最具资格挑战轻量级冠军的选手,那么一定非“夜魔”弗格森莫属。已经打出了12连胜的他此前曾先后4次敲定与卡比布交锋,但都因各种原因被取消,因此如果卡比布击败普瓦里尔统一了冠军头衔的话, 那么接下来挑战飞鹰的十有八九就是弗格森。

但如果卡比布在与普瓦里尔的比赛后因伤病等原因需要休息一段时间的话,那么弗格森 VS 康纳就变得水到渠成了。虽然弗格森并不是冠军,但这场比赛对于康纳来说性价比极高,因为如果他能击败12连胜的弗格森,将极大地提升他与卡比布谈判冠军二番战的资格。

抛开策略因素,这场轻量级对决也注定将是一场精彩异常的火拼。弗格森随性发挥的个性和他的站立技术将使得他与康纳的拳脚较量非常值得期待,而弗格森出色的地面缠斗能力也是在康纳再战卡比布之前的一次不错练手。

与何塞-奥尔多在轻量级的二番战

最后的这个选项也是最冷门的一个,毕竟在2015年用时13秒被KO后,康纳就一直在轻量级和次中量级热炒自己,似乎人们早已遗忘了还有这样一位潜在的强劲对手。

实话实说,康纳在4年前赢得非常幸运,不管你有什么理由,在两人实力如此接近的情况下,能仅仅用时13秒就一拳KO对手,运气占了至少九成的成分。那场比赛奥尔多根本还没有开始打,难道人们不好奇看看发挥出真正实力的奥尔多究竟是否能击败康纳吗?再加上两人都是站立型的选手,这场二番战绝非天方夜谭。

至于在轻量级进行,一是因为康纳现在已经不可能降重到145磅了,他在与奥尔多首次交锋时减重就已经非常困难了。二是奥尔多在羽量级也已经没有什么可做的了,这对于一直想要升重到轻量级的他来说是个绝佳的机会,只是不知道UFC的赛事策划和两人的团队里还有多少人能想起这个对阵。(文/NAOH)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