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天意?崔康熙逆袭+金信煜助攻 大连瞧不上的韩国人集体复仇

腾讯体育8月19日讯 客场3-2战胜大连一方,上海申花成为了本赛季第一支晋级足协杯决赛的球队。本场比赛对申花主帅崔康熙而言,显然有特别的意义,面对老东家大连一方,崔康熙比任何人都想证明自己。而在爱徒金信煜的的辅佐下,崔康熙终于如愿以偿赢得了胜利。

崔康熙成功复仇

崔康熙师徒大获全胜

崔康熙今夏离开大连一方转战申花,而大连则聘请了贝尼特斯。时过境迁,崔康熙与申花正处在蜜月期,而大连一方小日子过得也很不错。在这样的情况下,昔日的老熟人重新相遇,是崔康熙在大连面前完成复仇,还是大连再“伤”崔康熙一次,就成了比赛的看点之一。

最终,崔康熙从被大连一方抛弃的主教练,一跃成为踩着老东家“尸体”、率领申花晋级足协杯决赛的英雄,上演了一幕可能是本赛季中超最不可思议的励志好戏。崔康熙当然知道客场战胜大连一方有多么困难,毕竟在贝尼特斯手下,大连在主场还保持不败。即使沙拉维帮助申花打进第二球时,崔康熙在场边也无丝毫笑意;直到莫雷诺为申花将领先优势扩大为3-1时,崔康熙才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面对大连,崔康熙今晚的打法很有针对性,锋线上利用金信煜的制空能力,为沙拉维创造机会,不断帮助沙拉维形成局部一对一面对大连后卫的机会,以此来打击对手最薄弱的部分、下半场瞅准时机派上莫雷诺,更是成为奠定比赛胜局的妙笔。而在崔康熙的种种安排和计划里,倘若没有他的爱将金信煜,则一切都必然难以展开。

虽然在比赛中没有进球,但是金信煜的前场支点作用实在太显著。申花今晚三个进球,两个都是他的直接助攻。在前场,只要他往禁区前一站,大连的后卫们就不得不对其形成包夹,给申花其他球员留下空当。金信煜证明,即使不做射手,他也仍是当前中国赛场最有威胁的中锋之一;也正是凭借这样的表现,才能帮助恩师崔康熙在老东家面前扬眉吐气。

金信煜虽然没有进球,但奉献两次助攻

韩国人集体“复仇”

崔康熙与大连一方之间的故事,已经无须再赘述。某种程度上,倾注了崔康熙诸多心血的大连,可能比天津权健更伤韩国老帅的心。众所周知,大连一方当初之所以聘请崔康熙,其实也是因为追求欧洲名帅失败的临时之举。因此,当崔康熙战绩不佳时,大连最终投向了贝尼特斯的怀抱。与崔康熙相比,身为欧冠冠军主帅的贝尼特斯,明显更对大连一方的胃口。

但是,足球就是这么神奇。有贝尼特斯坐镇的大连,今晚却被申花淘汰,无缘晋级足协杯决赛;而崔康熙在申花仅用了一个月,就完成了属于自己的逆袭人生。

金信煜同样曾与大连有过“纠葛”。崔康熙入主大连时,曾提出引进金信煜,理由是“至少应该买一个我熟悉的球员”,但是大连没有同意这个请求,而是引进了博阿滕和哈姆西克。看到今晚金信煜在场上勤勉的表现,再对比碌碌无为的龙东,不知大连一方的决策层,此刻是否会有一丝悔意?

两位曾被大连一方瞧不上眼的韩国人,今晚联袂完成了经典的复仇。这或许是天意,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这都将成为中国足坛令人津津乐道的一个话题。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