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卡10情绪失控不明智 沙拉维有一千种方法进球

腾讯体育8月19日讯 北京时间今晚,大连一方与上海绿地申花展开足协杯半决赛争夺,CCTV5+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现场直播,名嘴贺炜和嘉宾李戈做出精彩评述。在点评本场比赛时,贺炜认为卡拉斯科下半场情绪失控影响了整场比赛的走势。

沙拉维拯救申花

哈17莫西干发型发威

在谈及本场足协杯时,贺炜表示,“两支球队本赛季都面临着保级的任务,虽然一方的任务到目前为止完成得还不错,不过申花现在还有压力。”李戈表示,“根据足球圈里不成文的规定,足协杯前几轮参赛队不是特别重视,但是一旦打到了四强,各队就把足协杯当成联赛一样重视的任务。特别是联赛中处于无欲无求状态的球队,往往把杯赛的分量看的比联赛还要重。”

第15分钟,山庞飞后场右路长传到前场,孙铂背身得球后反向摆脱栗鹏防守斜传禁区中路,哈姆西克甩头攻门破网,1-0,一方队取得领先。贺炜戏言,“这个进球莫西干发型起到了关键作用,孙铂的传球落点非常好,而且速度也非常好,哈姆西克稍稍蹭一点就够了。”李戈点评说,“就看哈姆西克这一搓头发增加了点摩擦力,孙铂这一下很好,逼迫非常紧的情况下传了一个很好的角度,哈姆西克这个头球角度太刁了。”

第22分钟,金信煜前场右路送出直塞,曹赟定大禁区外右侧低平球传中到禁区前沿,沙拉维停球后直接挑射,皮球越过张翀头顶坠入球门,1-1,申花队将比分扳平。贺炜点评说,“这球问题本身在于一方在后场拿球传递,但是连续两次传递配合力量都不合适,结果被申花断下来马上就是一个对方的撞墙式配合,金信煜给得非常舒服。沙拉维不在最佳状态,但一直在找状态,这球垫出去还眼睁睁的看,心里也没谱,因为力量稍微有点大。”李戈点评说,“两次传球、一个吊门,申花这三下的配合非常精彩。”

沙拉维不在状态也能进球

半场补时第2分钟,金信煜中场蹭传到前场,沙拉维插上突破到禁区前沿左侧直接搓射,皮球越过张翀飞入球门梅开二度,2-1,申花队将比分超出。李戈点评说,“这个吊射跟第一个吊射完全不一样,这是有心设计的、很有把握的吊射。这是沙拉维作为一个知名运动员应有的意识、虽然还没有适应过来,达到最理想的状态,但逐渐往上走,一瞬间的那种感觉不是一般球员可以有的。”

贺炜点评说,“说起来这不是一个特别明显的有意的传球机会,但是正好弹到边后卫身后,沙拉维的速度充分发挥出来。说沙拉维不在好状态,是说不在他自己的最好状态,但是这种机会对沙拉维这个级别的前锋来讲,可能有1000种方法将球打进去。”

一方的“大腿级”球员卡拉斯科近三场比赛表现都很一般。贺炜表示,“如果卡拉斯科可以把自己的超强能力和与队友协作做一点点平衡的话,他自己踢得也没那么辛苦,而且机会会更多。如果每个球都要队友给他,对手防守的重心也很明显,我就防着你周围的区域就好。”李戈补充说,“以他的球商应该明白这个道理。”

申花晋级决赛

一方失利因申花故意挖坑?

第69分钟,莫雷诺前场右路和曹赟定打出撞墙式配合,曹赟定禁区右侧横敲中路,金信煜得球后本来有起脚打门机会,他并没有贪功,而是回做给了位置更好的莫雷诺,莫雷诺禁区前右侧大力低射,皮球擦着左侧门柱飞入球门,申花队3-1领先。李戈点评说,“这个球进的比较高级,比较有想法,莫雷诺替补出场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贺炜点评说,“莫雷诺左脚还是有谱的。虽然不是卡拉斯科口角事件造成的失球,但是那个事件绝对在情绪上、进攻的流畅感上产生了中断。一方的情绪谈不上失控,但出现了一些裂缝,就是卡拉斯科那次生气。”李戈表示,“如果说这是申花故意挖坑的话,咱也不好这么断定,但无疑在这一连串的纷争当中、乱战中申花获益了。因为是申花2-1领先的时候,他不怕这种乱局,不怕把比赛切得七零八碎,一方队员就显得不够明智了。”

第84分钟,卡拉斯科前场右路传中到禁区左侧,龙东得球后横敲右侧,赵旭日得球后传给汪晋贤,汪晋贤直塞禁区右侧,郑龙迎球低射远角破门,2-3。贺炜点评说,“一方的机会在所有队员脚下没有过多的带球,该传都传,卡拉斯科的传中也非常关键,多带一步可能这个局就死了。”最终,一方主场2-3惨遭申花逆转无缘足协杯决赛。(子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