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班牙人13场不败遭终结!核心出走+新帅稚嫩 武磊太难了

腾讯体育8月19日讯 2017-18赛季以及本赛季两度执教西班牙人,加列戈前9战保持不败,但这样的不败纪录却被塞维利亚终结。尽管加列戈排出了目前的最强阵容,但仍然被塞维利亚“技术性击倒”,对西班牙人来说,这不啻是一剂清醒剂,是签入伊格莱西亚斯的替代者,还是调整战术来适应目前的锋线配置,加列戈需要给出答案。

在两队此役的首发阵容中,西班牙人队中只有迭戈-洛佩斯、纳尔多、迪达克、罗卡、武磊五名球员在3月份交锋时曾首发出场,而塞维利亚更加夸张,足足更换了10名球员,唯一一次继续首发的则是纳瓦斯。

在这个夏窗,塞维利亚耗资1.4亿欧元引援,实力明显提升,相比之下,西班牙人却出售了伊格莱西亚斯、埃尔莫索一前一后两大核心。正因如此,加列戈赛前就承认,“塞维利亚是我们新赛季开始以来一道的最难对付的一个对手,在此前的比赛里,我们一直能够占据主动,但这场比赛对手会占据主动。”

上赛季第29轮0-2负于巴萨后,西班牙人以联赛9场不败收官。本赛季西班牙人已经踢了四场正式比赛且全胜,球员状态会更好,但劣势在于实力较弱且一周双赛,体能受到影响。为了备战联赛首战,加列戈轮休了多名主力,《每日体育报》赛前指出,对塞维利亚一战,加列戈排出的是目前的最强阵容,而这套阵容同样体现出加列戈与鲁比不同的战术思路。

鲁比的战术更加灵活,强调中场的控制和直传,相比之下,加列戈使用的是更为传统的442阵形,强调两个边路的突破和横传,此役同时让巴尔加斯、梅伦多两名边锋出场,而在鲁比执教时,这样的场景是极为罕见的。问题在于,在与对手的边路对决中,西班牙人完全处于下风,西班牙人根本无法执行加列戈的战术。

从加列戈的三次换人就可以看出他认为球队此役为何表现不佳,首先,他用更善于进攻调度、直传的达德尔换下了防守更出色的维克托-桑切斯,这既是因为后者身背黄牌,也是为了加强中场的控制;其次,加列戈的另外两个换人都是用在了锋线,先后用坎普萨诺、卡莱罗换下了武磊、费雷拉,这说明他对两名前锋的表现不够满意。

作为主力中锋,费雷拉的表现显然不太合格,他全场只有1次射门,而且是禁区外毫无威胁的远射。其次,他顶替了伊格莱西亚斯的位置,但却无法像“熊猫”一样成为球队进攻的支点。面对对手的逼抢,费雷拉无法在前场将球控制在自己的脚下,在只有19次触球的情况下,竟然有4次丢球,仅次于右边锋梅伦多(6次)。同时,没有了伊格莱西亚斯的掩护,费雷拉在禁区内也往往争不到落点,武磊两次在右路送出妙传,费雷拉不是没有包抄到位,就是被后卫抢了先。

更为重要的是,费雷拉缺少与巴尔加斯、武磊之间的默契。出任中锋的费雷拉显然不太合格,这意味着西班牙人即使需要引援,也应该签入一位支点型的中锋,否则,加列戈就需要去调整战术来适应目前的锋线配置。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stia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