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甲-巴萨0-1遭神仙球倒钩绝杀 梅西缺席苏牙伤退

腾讯体育8月17日讯 今日凌晨,新赛季西甲第1轮中,巴萨客场0-1不敌毕尔巴鄂,近11年首次联赛首轮不胜。苏亚雷斯中柱后伤退,拉菲尼亚射中横梁,阿杜里斯替补出战倒钩绝杀,梅西缺席。

阿杜里斯倒钩绝杀巴萨

比赛亮点

巴萨联赛首轮获胜57场,西甲历史第1,不过此役未能获胜,近11年首次首轮丢分。近25个赛季,巴萨第2次首战告负,之前是2008年负努曼西亚。

38岁186天的阿杜里斯倒钩绝杀,打入西甲本赛季第1球,成西甲历史上进球第6老的射手,仅次于多纳托、塞萨尔、迪斯蒂法诺、巴雷克与普斯卡什。阿杜里斯已在15个赛季西甲破门,平梅西,并列历史第1。

苏亚雷斯与拉菲尼亚相继射中立柱与横梁,自2003-04赛季后,巴萨联赛对垒毕尔巴鄂29次击中门框,超过所有任何对手。

格列兹曼迎巴萨生涯正赛首战,他是在新圣玛梅斯球场进球最多的球员,达4球,不过此役未能破门。

梅西因伤缺席,生涯第3次错过首轮西甲,前两次是2005-06赛季与2009-10赛季。

苏亚雷斯上半时伤退,西甲生涯第29次被换下,也是首次没踢完半场就被撤换。

精彩回顾

两队西甲交锋176场,巴萨87胜30平59负,不过联赛客战毕尔巴鄂,巴萨87战26胜20平42负,得失球128比163,均处下风。苏亚雷斯搭档格列兹曼冲锋,新援德容登场,拉基蒂奇布斯克茨进入替补席,梅西比达尔阿图尔缺席,即将租借加盟拜仁的库蒂尼奥坐上看台。

第7分钟,伊尼亚基-威廉姆斯前场断球后大力远射,特尔施特根飞身单掌将球扑出底线,乌奈-洛佩斯左路角球传中,劳尔-加西亚后点包抄打门偏出。

第15分钟,尤里后场长传,伊尼亚基-威廉姆斯突入禁区左肋单刀球推射,被特尔施特根封出。

第32分钟,乌奈-洛佩斯回传失误,苏亚雷斯禁区内断球后转身扫射,击中右侧立柱弹出。射门前苏亚雷斯已受伤,到场边治疗,随后被拉菲尼亚换下。

第36分钟,卡帕与乌奈-洛佩斯踢墙配合,卡帕突入禁区右肋横敲,点球点旁劳尔-加西亚倒地卧射被门将封出。第44分钟,塞梅多分球,拉菲尼亚右翼内切后左脚远射,门将扑挡后球击中横梁。

半场过后拉基蒂奇出战,第49分钟,登贝莱左路角球传中,拉基蒂奇头球后蹭顶高。2分钟后,登贝莱斜传,拉菲尼亚禁区左肋小角度推射被门将扑出底线。

第56分钟,伊尼亚基-威廉姆斯禁区右肋小角度抽射击中边网。第61分钟,达尼-加西亚任意球抽射打高。

第70分钟,格列兹曼禁区左肋转身突破受阻,拉基蒂奇禁区内发力抽射打高。第79分钟,拉菲尼亚中路强行摆脱两人,突入禁区低射被挡出底线。

第89分钟,卡帕边线球策动攻势,劳尔-加西亚直塞,卡帕右翼传中,阿杜里斯禁区内倒钩打入球门右角,1-0。

第92分钟,拉菲尼亚任意球传中,朗格莱头球冲顶被门将扑出底线。

数据统计

巴萨全场控球率达72%,不过射门11次只与对手持平,射正还2比5落后。巴萨2次射中门框,进攻效率不高,惨遭对手终场前绝杀。

赛后言论

皮克:“上半时我们在后场传递太多,下半时控制得更好,可细节上的问题导致落败,有时候细节会杀死你。身体上对手要比我们更出色,未来球队情况会有所改善。今天的失利或许对未来是好事,开局失利显然也要比赛季末期输球更好。”

出场阵容

毕尔巴鄂(4-2-3-1):乌奈-西蒙;卡帕,努涅斯,耶雷-阿尔瓦雷斯,尤里;乌奈-洛佩斯(81'贝尼亚特),达尼-加西亚;德马科斯(68'桑塞特),劳尔-加西亚,穆尼亚因;伊尼亚基-威廉姆斯(88'阿杜里斯)

巴塞罗那(4-3-3):特尔施特根;塞梅多,皮克,朗格莱,阿尔瓦;塞尔吉-罗贝托(75'卡勒斯-佩雷斯),德容,阿莱尼亚(46'拉基蒂奇);登贝莱,苏亚雷斯(37'拉菲尼亚),格列兹曼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