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普罗霍洛夫签署最终协议 将篮网和巴克莱中心出售给蔡崇信

腾讯体育8月16日讯 据NBA官网报道,篮网现任老板普罗霍洛夫已经签署了一份最终协议,将篮网主场巴克莱中心的全部所有权和他拥有的篮网51%股份出售给蔡崇信。

篮网推特正式官宣

普罗霍洛夫团队今日宣布,已正式同意将篮网的51%股份和巴克莱中心的全部所有权出售给蔡崇信。蔡崇信在去年已经支付了10亿美元,购买了篮网49%的股份,他将为剩余的51%股份支付13.5亿美元。

普罗霍洛夫于2010年收购篮网,当时的价格为2.23亿美元。2012年,球队搬到了布鲁克林。2015年9月,普罗霍洛夫用19亿美元买下了篮网和巴克莱中心的全部股份。

蔡崇信的收购仍需得到NBA的批准,一份文件显示,这笔交易应该在9月底完成。据之前的报道,球馆的收购费用预计在7亿美元左右。

普罗霍洛夫发表声明:“建设巴克莱中心,将篮网带到布鲁克林,看着它们在那里生根发芽,在全球拥有吸引力,如今的球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处于更好的位置,我知道蔡崇信会在这个基础上,继续为我们的球迷、员工和业内同事提供更好的体验。”

蔡崇信和普罗霍洛夫

蔡崇信购入篮网49%股份时,在收购协议中有相应条款,他可以在2021-22赛季前以13.5亿美元收购余下51%股份。篮网的全额收购价达到23.5亿美元,这创下体育队收购金额新纪录,现纪录是蒂尔曼-费尔蒂塔收购火箭花费的22亿美元,还有大卫-泰珀收购NFL球队卡罗莱纳黑豹同样是22亿美元。

因球队所有权变动,担任篮网CEO十余年的布莱特-约马克将离职,“如果没有布莱特的创新远见和领导能力,我们无法看到如今的篮网和巴克莱中心,”普罗霍洛夫在声明中说,“布莱特一直和我明确表示,当球队和球馆出售时,他会开始下一段旅程。感谢布莱特,他在过去15年里一直是我们真正的朋友和搭档。”

篮网在上赛季重返季后赛,休赛期更是引入了杜兰特、欧文和小乔丹。球队大刀阔斧引进强援,有着光明的未来。蔡崇信全面掌控球队,对篮网进一步开发中国市场将有很大的帮助。10月10日和12日,篮网将携手湖人出战NBA中国赛,在上海和深圳进行交锋。

蔡崇信对普罗霍洛夫表达了感谢,“我有机会亲眼目睹米哈伊尔(普罗霍洛夫)这几年对篮网的重建,他聘请了出色的管理团队和教练,专注于球员发展,用所有资源支持着球队。我是球队长远计划的受益者,对此我深表感谢。”(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