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热身赛-女篮胜波多黎各迎首胜!李月汝18+14李缘三分4中4

国家队颜小白的篮球梦2019-08-16 21:32
0评论 收藏

本文转自企鹅号:颜小白的篮球梦

北京时间8月16日,2019年西昌国际女篮锦标赛打响,中国女篮首战的对手为波多黎各女篮,这场比赛之后女篮还会跟日本、希腊两支强队进行对战,这次的热身赛中国女篮的大名单也略有调整,李梦、王雪朦、孙梦然等八一队球员为备战武汉军运会已回队训练,而黄思静因训练中受伤也无法出战本次热身赛,陈明伶因为在世青赛上表现出色被征兆入队,国奥队的曹君伟、武桐桐、张茹、石小烨、郭子瑄都是首度入选,这支女篮的核心就是邵婷、李月汝、李缘、杨利维、王思雨。首节女篮以19-11领先,半场打完30-25领先5分,第三节打完54-48领先4分,最终中国女篮以77-59击败波多黎各女篮。

中国女篮的硬实力排在世界前七,刚刚在世青赛上也获得了第五名,虽然这一次是年轻球员为主,但硬实力还是比波多黎各高一头首节就打出了19-11的小高潮,开场一度打出14-1的进攻狂潮,现场尖叫连连,女篮的比赛跟男篮不同,一场比赛平均得分为65分,单节得分达到19分已经是很不错的了,说明我们的进攻打的很流畅,对手只得到11分也说明我们防守端相当积极,李月汝这个身高2.01米的巨人在篮下很轻松,但为了锻炼年轻球员李月汝打的时间并不长。

进入第二节,女篮继续打23联防,波多黎各要想撕裂防守很难,女篮将分差拉开到10分以上,波多黎各也采取了包夹李月汝的战术,不是普通的包夹是三人包夹,因为女篮的三分命中率也差,半场只有14中3。在最后的2分钟波多黎各找到了手感,6分钟的得分荒以两个三分结束,她们将分差缩小到了5分。李月汝半场9分12篮板其中6个前场篮板,统治力十足,郭子瑄拿下7分2抢断1助攻,李缘三分2中2拿下6分。第二节年轻球员打的时间太长,命中率下滑很严重,开场三个老队员带两个年轻球员时命中率一度达到80%,许利民教练还是想要锤炼年轻人。

第三节开场女篮被打了一波5-4,杨利维还不容易命中一记三分,不过对方很快在篮下命中两球,而许利民指导却不紧不慢还是用多个年轻球员,李月汝打了不到1分钟就被换下, 分差被缩小到2分,第三节还有3分31秒时中国女篮被反超,许利民教练还是没有就将李月汝与邵婷换上,结果杨利维与李缘连续快攻命中再度拿回领先,看上去比赛全在许利民指导掌控之中,在还有2分钟时李月汝才登场。三节打完仅李缘1人得分上双11分1助攻,李月汝第三节就打了3分钟不到。

末节李月汝、邵婷、李缘、王思雨四个核心一同登场很快就打出了6-0的小高潮将分差拉开到10分,李月汝真的是不可阻挡一上来连突带投拿下9分帮助女篮将分差拉开到10分以上,许利民教练看局势稳定了来了一个三上三下的大换人,分差来到13分后李月汝功成身退,陈明伶移动到中锋位置,最终女篮77-59击败波多黎各女篮,中国女篮拿下了取得了热身赛的首胜。

李月汝全场只打了23分钟,9中5,罚球12中8,拿下18分14篮板2助攻,拼下了7个前场篮板。李缘全场15分钟,三分4中4,拿下14分1助攻;杨力维7分1助攻;郭子瑄7分2抢断;王思雨8分4助攻;陈明伶9分5篮板1助攻;武桐桐5分4篮板2助攻2抢断。李月汝这个身高2.01米的巨人真的是统治力十足,李缘在经过了U19世青赛的洗礼后三分球能力暴涨,她的硬实力已经提升到顶级水准,可以说獠牙尽显。

免责声明

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新闻的观点和立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