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泰迎来“赛季最难”一战 再碰高洪波要复仇1-4

时隔20轮重返积分榜首后,长春亚泰迎来“赛季最难一战”。领头羊的位置能否坐稳,连胜势头能否继续,本轮中甲至关重要。

8月17日19时30分,长春亚泰将在中甲第22轮客场挑战北京北体大。再次直面昔日主帅高洪波,亚泰将士携5连胜和9轮不败之勇,希望可以一血赛季首次交手1比4惨败的耻辱。

8月15日上午,亚泰队在净月基地的雨中完成出征前最后一练,下午兵发北京。对于本场比赛球队上下异常重视,毕竟好不容易夺回的领头羊位置,不想转瞬即逝。

亚泰暂居积分榜首

高洪波,是亚泰全队和萨布利奇都非常熟悉的名字。这位曾在2007年率领长春亚泰中超夺冠的功勋教头,深谙亚泰这支球队的特点。今年亚泰和北体大首次交手,就在主场以1比4惨败。赛后高洪波坦言老东家踢得不太顺畅,而这种“不顺畅”正是源于他对亚泰的了解。

对于萨布利奇而言,与高洪波的较量无疑是一场硬仗,也是一次有趣的较量。历史上,萨布利奇曾在2012年和2013年与高洪波三次交手,均打成0比0,还没有分出胜负。两位对亚泰都有着明显烙印的教头对决,谁会更胜一筹呢。

其实萨帅心中,无意与高洪波一较短长,他的目标只有率队冲超,“还剩下9轮联赛,每场比赛都是攻坚战,必须要齐心协力才能赢得最后的胜利。”

冲超军团从排名榜首的亚泰到第8位的黑龙江只有7分之差,亚泰目前在积分榜上仅以1分的优势领先青岛黄海,可以说形势还并不太明朗。本轮亚泰与排在第5、仅落后4分的北体大交手,绝对是一战定乾坤。赢球,双方差距扩大到7分。输球,则只领先1分,而且榜首不保。

值得一提的是,本轮35分的石家庄永昌与38分的青岛黄海碰面,36分的贵州恒丰和32分黑龙江交手,也许这一轮战罢,冲超就将显出端倪来。

在中甲历史上,最先撞线40分的球队必定冲超成功,亚泰现在39分,一场平局就会撞线40分。北体大不好踢,全身而退带走1分也是不错的选择。

高洪波麾下的北体大有多难缠?这支球队近6轮5胜1负,近3轮保持全胜,近2轮都打进5球。最重要的是,北体大两杆洋枪的枪管滚烫,是中甲火力最强的外援前锋组合。

该队头号射手戈武来自科特迪瓦,是高洪波喜欢的“黑又硬”类型,冲击力十足,目前以17个进球排在中甲射手榜第一位。近6轮联赛,戈武疯狂攻入11个进球。亚泰主场1比4输给北体大一役,戈武上演了帽子戏法,而他截止目前已经上演过3次帽子戏法。

戈武威力很大,确实并非没有弱点。但通过数据显示,这名科特迪瓦射手进球场次不分散,除了3次帽子戏法和2次梅开二度外,他只有一次在攻坚战取得进球,而且是锦上添花。只要布防盯死戈武,他的威力就发挥不出来。

除了戈武,北体大二次转会引进的阿南格诺在加盟后两轮比赛贡献3球,这位厄瓜多尔的“黑又硬”与戈武搭档令人头疼。另外,北体大的国内球员老将闫相闯(4球)、吕征(4球)以及温智豪(5球)分担了很多火力,也是亚泰需要重点注意的关键人物。

对手火力强大,亚泰却面临核心缺阵,已经攻入12球的头号外援日夫科维奇本轮累计黄牌停赛,这对萨布利奇来说是个考验。荷兰“小妖”在锋线上的得分和策应能力无人可比,谁顶替他的位置呢?

目前因伤缺阵多轮的“大牛”莫利德斯已经恢复训练,孙君虽然伤愈但这两轮都没进入大名单,突破能力超群的杨超声已经多轮没有登场,他们三人都有取代日夫科维奇的概率。

如果莫利德斯首发,那么德拉季奇将左移打日夫科维奇的位置。如果派杨超声登场,无疑是最合理和最对位的顶替者。如果派上孙君,球队阵型就要变阵更注重防守532,也是一种选择。(风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