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林志杰正式签约富邦勇士 37岁宝岛野兽告别CBA

林志杰加盟宝岛劲旅

腾讯体育讯 8月15日,中国台北篮球劲旅富邦勇士宣布,正式签下林志杰,他将代表球队出战下个赛季的东南亚ABL联赛。林志杰已年满37岁,或将彻底告别CBA赛场。

富邦勇士是中国台北SBL联赛中的豪强球队,2018-19赛季SBL联赛总决赛,富邦勇士以4-0的总比分横扫老牌劲旅台湾啤酒,夺得了队史首座总冠军奖杯。而就在几天前,富邦勇士还刚刚宣布了他们将在下个赛季出战东南亚ABL联赛,原因是SBL联赛由于经营不善等问题遭遇了停摆危机。

曾在CBA联赛效力过的张宗宪、洪志善等球员目前都效力于富邦勇士,而NBA球星林书豪的弟弟林书纬也在这支球队效力。球队的副领队是“黑人”陈建州,总教练是曾执掌CBA山西男篮教鞭的许晋哲。

林志杰还会回到CBA赛场吗

除了拿下林志杰这项重磅签约,富邦勇士还签下了此前参加CBA选秀大会并且呼声很高的林秉圣。做出两大重要补强的富邦勇士,似乎志在打造中国台北第一豪门球队。

在过去10年的时间里,林志杰都是宝岛球员效力于CBA联赛的标志性人物。2009年,作为当时中国台北头号球星,林志杰接过了广厦的橄榄枝,为其出战CBA联赛。林志杰很快成为了球队的本土核心,在2010-11赛季就有着场均15.6分4.5个篮板和3.4次抢断的抢眼表现。

从2009-10赛季到2018-19赛季,林志杰连续为广厦效力了10个赛季,并且一直是球队的本土主要得分点。2015-16赛季,已经33岁的林志杰仍然保持着极高的竞技状态,场均为广厦砍下18.5分4.7个篮板和3.6次助攻,打出了职业生涯巅峰一季,他也堪称是CBA联赛顶尖的锋线球员。

2017-18赛季,林志杰已经超过35岁,但是他仍然能够成为球队主要得分点之一,这个赛季林志杰作为老将帮助球队夺得常规赛冠军,并且队史第一次站在了总决赛舞台。只可惜总决赛中广厦以0-4不敌辽宁,屈居亚军。

上赛季结束之后,林志杰与广厦合约到期,双方决定不再续约。离开广厦之后,林志杰成为了CBA自由市场的“抢手货”,曾有消息称四川和北控都有意签下林志杰。如今,林志杰去向尘埃落定,他最终选择了“落叶归根”,重返中国台北球队效力。

值得一提的是,林志杰正是从中国台北联赛走出的宝岛巨星,曾代表台湾啤酒出战的林志杰,年纪轻轻就将SBL联赛总冠军、得分王、常规赛MVP和总决赛MVP相继揽入囊中,被媒体和球迷称作“宝岛野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