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深足大胜止血避刷新纪录 富力吃两套红点下轮后防恐闹人荒

新快报记者 王敌 发自深圳

昨晚,在中超第22轮比赛中,广州富力以0∶4不敌深圳佳兆业。对深足来说,这场比赛止住了球队的连续不胜的颓势,也让球队的保级压力暂时得以缓解。然而,对富力来说,这场失利则有些夸张,不只因为比分输得太大,更在于本场有两人染红,托西奇和姜积弘在下轮都要停赛,下轮主场迎战天津天海,富力可能要闹人荒。

斯托伊科维奇要带领富力解决的问题有很多

大胜止血 深足避免刷新纪录

在本场比赛之前,深足已经连续13场不胜,这已经追平长春亚泰在2013年创造的连续不胜纪录。换句话说,若非深足上轮客战上海申花的比赛因为台风延期,深足很可能已经完成了对这个尴尬纪录的刷新。

无论是从战术磨合、球队备战还是球员休息的任何一个角度来看,比赛延期对深足来说都不是坏事。能够跳过和申花的比赛,直接在主场迎战富力,这的确有利于深足止住颓势。深足主帅多纳多尼说:“如果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去准备比赛,那么肯定是一件好事。”

就比赛内容来看,深足的确显示出了备战的充分。无论是对扎哈维的协防,还是对富力边路传中的限制,深足都做得很到位。另外,深足在进攻端也打得比往常出色许多。虽然,主裁判马修·康格作出3个点球2张红牌的判罚实在有些“浮夸”,但就数据来看——21︰4的射门数、63%︰37%的控球率——深足赢得还算合理。

赛后,深足主帅多纳多尼表示,球队打出了他想要的精神面貌和战术效果,他说:“我一直说,球队想赢球必须要拿出斗志,这场比赛我看到了队员们的勇气。”凭借这场比赛的胜利,深足暂时摆脱了降级区,只要今晚天海不胜申花,那么深足就可以在间歇期结束前排在积分榜倒数第三的位置。

两套红点 富力下轮难度增大

深足大胜,富力惨败,比惨败更不能让人接受的则是富力在比赛中被判了三个点球,而且其中包括两套“红点套餐”。深足主帅多纳多尼和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赛后都表示,在他们的整个体育生涯中,之前都没有见过这样的事情发生。

斯托伊科维奇说:“无论在哪里,3个点球2张红牌都实在太多了,即便是在中国足坛。”多纳多尼说:“的确,这种情况是极其少见的,但我只能说,想获得点球,必须是进攻端打出内容来才有可能。”

对富力来说,客场败北并不是不能接受,只是这种输法让人感觉尴尬。平心而论,富力并不是一支球风粗野的球队,反倒常常因为侵略性不足而显得过于“胆怯”。斯托伊科维奇说:“大家都很清楚我们的风格,我们并不肮脏,也不会做出违背体育道德的事情。”斯托伊科维奇对第一张红牌感到非常费解,并直言这样的判罚对富力实在太不公平。“当我们已经被罚下了两个人,又被判罚了三个点球,那么打出什么比分都不会觉得奇怪了。”

接下来将是长达一个月的间歇期。间歇期结束后,富力将在主场迎战天海,因为富力两名中卫染红,这也意味着下轮比赛富力的后卫线会“闹人荒”,比赛难度被迫增大。事实上,富力与天海的交手也关系着深足的命运,毕竟深足的保级竞争对手就是天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