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上港把泰达打散了 阿瑙下场后攻击线反而跑活了

腾讯体育8月14日讯 北京时间今晚,上海上港与天津泰达展开中超第22轮焦点战,CCTV5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名嘴刘嘉远和嘉宾宫磊做出精彩评述。

上港5-1泰达

泰达全队思维不在一个频道

对于上港和泰达目前在中超中的形势,刘嘉远表示,“对于上港来说,全队上下压力非常大,最近经历了联赛的四连平,在积分榜卫冕冠军虽然排名第三,但是距离恒大有8分差距,距离国安也有1分差距。泰达目前积分榜排在第7,这个赛季客场的表现拖了球队的后腿,客场成绩排名第11,10个客场仅仅8分只赢了2场,这个客场比赛的压力也不小。”

第10分钟,阿瑙托维奇前场偏右侧得球突然挑传禁区弧,吕文君反越位前插将球卸下随即突入禁区扛住防守起脚抽射命中,1-0,上港取得领先。刘嘉远点评说,“泰达球员举手示意的时候,为什么没有人跟呢?吕文君过来之后很冷静,打了一个上角,阿瑙托维奇力道也给的恰到好处。泰达的右后卫托在后面,观察吕文君反插时机不到位,其实造越位没造好。泰达三个队员一回身本能觉得吕文君肯定是越位了,其他人都在举手,整个后防线只有杨帆一个人在跟,这种失误是不应该的。泰达左右两边的球员防守思维状态不在一个频道上。”宫磊点评说,“吕文君这一侧很空,泰达的整体防线没有形成行动的统一。”

吕文君破门

第18分钟,买提江接赵宏略直塞沿左路突入禁区并在底线附近晃开贺惯起左脚传中,前插到门前的瓦格纳高高跃起抢点头槌攻门破网,1-1,泰达追平比分。宫磊点评说,“买提江已经到了底线,传球几乎没有空间了,防守队员其实可以很从容的封堵住传球线路。这球贺惯既然跟出来了就应该往外挡,给一个角球也不能让他传出来。在基本上没有什么空间和角度传中的时候,其他同伴也处于疏忽和注意力没有高度集中的状态。突然传起来,跟不上人就很危险。”

刘嘉远点评说,“这球贺惯没封住、没贴死,这下光是抗身体了,瓦格纳顶得非常舒服。越是到底线附近,这种球防守队员精神状态越是容易松懈,觉得这球队友能够把对方挤出去,但这球传出来再起跳的话,从时机上就晚了。”

上港本赛季主场表现不稳定

对于上海上港早早失去争冠的主动权,刘嘉远分析道,“上海上港主要的损失是在主场不如上赛季稳定,这体现在武磊离开之后,上海上港进攻体系的变化。上海上港主场通常是压着对手打,现在攻坚战上有点吃亏,经常被对方打反击得手,今年输掉的两场比赛都是在主场输的。”

第48分钟,上港策动反击,蔡慧康带球推进突然直塞禁区弧,阿瑙托维奇接传球随即转身起右脚劲射,皮球直挂球门死角入网,杜佳站在门前没有任何扑救动作,上港2-1。 宫磊点评说,“这球打得很突然,确实角度很刁钻,守门员可以说是望球兴叹。”刘嘉远点评说,“这个地方完全是在阿瑙托维奇的射程范围内,这球打得势大力沉,速度也快。这就是根据场上实际情况的变化,高水平球员在策略上的调整能力非常强。”

阿瑙进球

第71分钟,奥斯卡前场左路带球内切斜塞禁区弧,阿瑙托维奇接球脚后跟磕传,皮球击中郭皓腿部发生变向弹入禁区,前插到门前的李圣龙迎球单刀射门命中,上港3-1。刘嘉远点评说,“这球又是泰达后防线没有及时解围,泰达的防守队员被上港球员在进攻当中把位置带乱了,等于是郭皓助攻了,这下郭皓断球正好断给了李圣龙,泰达这就很难踢了。”

艾哈出场增强中场硬度

第85分钟,艾哈迈多夫接队友直塞带球沿左路突入禁区横敲,前插到后点的蔡慧康抢点铲射命中,上港4-1。刘嘉远点评说,“上下半场泰达反差太大了。”宫磊点评说,“上港在做了人员调整之后,尤其是艾哈迈多夫上场之后加强了上港中场的硬度。”刘嘉远补充说,“这就是板凳深度的差别啊!”

第90分钟,奥斯卡中路转移,艾哈迈多夫禁区右肋挑射破门,上港5-1。刘嘉远点评说,“虽然下半场阿瑙托维奇被换下了,但反击中上港几个进攻点都跑活了,下半场的换人非常及时。”宫磊点评说,“这球彻底把泰达打散了,受到天气的影响,泰达上下半场是判若两队。”

刘嘉远小结说,“艾哈迈多夫上场之后,把奥斯卡的防守任务分担之后,奥斯卡和艾哈迈多夫两个点都变成了前场进攻自由人。上半场奥斯卡必须要撤回来,拿球连接,距离比较远的情况下直接找阿瑙托维奇,自己再前插。下半场上了艾哈迈多夫,奥斯卡回来的次数就可以减少了。泰达陷入困境的主要原因是进攻手段单一,前场的一高一快是瓦格纳与阿奇姆彭,一旦阿奇姆彭速度起不来,作用就会大打折扣。”(子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