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琦去哪”大戏剧终!238天反转数次 曾接近辽宁又想去欧洲

周琦回归新疆

从去年12月被火箭裁掉之后,周琦去哪就成为中国篮坛备受关注的话题之一。在这过程之中,既出现过周琦签约辽宁队的传言,也出现过CBA公司出面正式裁定新疆拥有周琦优先续约权的反转,在那之后,又传出周琦希望能去欧洲打球的变故。不过,随着如今新疆正式与周琦完成签约,一切最终尘埃落定。

下面,我们就来回顾一下,这部时间跨度多达238天的“周琦去哪儿”的大戏,一路都发生了什么?

周琦被火箭队裁掉

突遭火箭裁员

2018年12月18日,NBA休斯顿火箭队官方宣布裁掉周琦。由此开始,火箭正式与周琦“分手”。

周琦会面郭士强

回国会面郭士强

2019年1月3日,未被其他NBA球队认领的周琦乘机回国,抵京后他直接奔赴正在京客场作战的辽篮所在驻地,与郭士强会面。

辽篮高调“示爱”传言签约

辽篮主帅经理公开表示欢迎周琦回归,网络传出一份“辽宁省体育局红头文件”,内容显示双方已于1月8日完成签约,但俱乐部否认完成签约。

姚明称其本季无登场机会

全明星周末期间,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明确表示,因为周琦并没有在赛季开始前进行预注册的流程,因此按照CBA公司的规定,他将无法参加本赛季的CBA比赛。

返美却遇签证问题

1月13日,周琦乘机返美坚持单独训练。但一周后却遭遇签证问题,重返NBA希望渺茫。

周琦曾回沈阳与辽宁队一同训练

回国合练辽篮

2月7日,周琦飞抵沈阳,辽篮管理层现身机场亲自迎接,此后周琦一度随辽篮全队进行合练,直到2月16日赴国家队报到。

再次返美特训

2月26日,随国家队结束西亚客场之旅后,周琦再次飞往美国,计划特训两个月后,待CBA赛季结束回国。

周琦归属问题再起波澜 传言加盟广州

4月24日,有媒体报道称,周琦下赛季加盟辽宁一事已基本告吹,原因是手握关键合同的新疆拒绝放人。该报道称,辽宁、新疆与北京本是三支最有机会引进周琦的球队,纵使北京为其开出了2500万年薪,但周琦最终仍愿加盟辽宁,更不愿回归新疆。而老东家新疆的杀手锏则在于,他们手中掌握着周琦的优先续约权,即使得不到周琦也不会任其加盟京辽等冠军级球队。如此一来,下赛季周琦最有可能的去处则成了广州——如果二者达成签约意向,出于密切良好的俱乐部关系,新疆愿意放弃优先续约权。

姚明公开表态 尽快裁定周琦一事

4月24日,在CBA总决赛赛前媒体见面会上,姚明公开回应周琦话题,他表示:周琦两年前去了NBA比赛,他为国家做了很多贡献。他与新疆的问题有了很充分的讨论,双方都提交了很多的材料,我们(CBA联赛)马上就会有结论,到时候会通知大家。

CBA公司裁定新疆拥有周琦优先续约权

CBA公司裁定新疆拥有周琦优先续约权

4月27日,CBA公司的股东大会上,就周琦身份归属一事进行认定,最终裁定周琦的优先续约权归属新疆。

周琦赴国家队报到

周琦赴国家队报到回避下赛季去向

5月15日,周琦赴中国男篮报到,开启国家队集训,不过他回避了关于自己下赛季去向的问题,表示目前专注于国家队与世界杯。

周琦曾一度有尝试欧洲联赛的想法

周琦团队表态或去欧洲联赛打球

7月12日,周琦与欧洲名将莫泰尤纳斯的经纪人签约的消息传出,后经周琦团队确认,周琦有意前往欧洲联赛打球,以此作为重返NBA的跳板,但与此同时团队也强调,并未拒绝CBA方面的报价。

周琦正式与新疆签约

8月13日,据多方消息源确认,周琦与新疆正式签约,在该消息曝出后不久,周琦本人确认回归新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