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学霸1射2传!爆杆+助攻2大哥破门 蒿俊闵接班人就是他了

腾讯体育8月10日讯 今晚,中超联赛第22轮继续展开争夺,其中山东鲁能客场3-0击败河北华夏幸福,为鲁能攻入第一粒进球的正是球队的U21球员段刘愚,这也是他本赛季攻入的第二粒联赛进球。此外,格德斯和费莱尼的进球,都源自于段刘愚的助攻,今晚这位U21小将用一射两传的完美表现帮助鲁能全取三分。

段刘愚表现出色

是球员也是学霸

段刘愚出生于1998年7月24日,5岁那年段刘愚开始接触足球,并在2010年以足球特长生身份被深圳市重点中学翠园中学录取。2013年,司职前锋的段刘愚入选U16国少队,并在当年的亚少赛预选赛中打入3球,帮助U16国足打入亚少赛决赛阶阶段。

对于段刘愚来说,他不仅踢球好,而且还保持着不错的文化课成绩,同时他在场下也戴着眼镜,这也让他被大家叫做“段学霸”。2015年,段刘愚从深圳翠园中学转入鲁能足校,并在当年前往鲁能巴西体育中心训练,成为了鲁能的一员。

本赛季踢上中超

在加盟鲁能后,段刘愚在经过两年多的学习和训练后回国,并参加了“我要上奥运”选拔赛,作为球队队长的段刘愚在五场比赛中四传四射,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

此外,在2018年夏天,段刘愚上调一线队,虽说当年没有获得出场的机会,但是这对于段刘愚来说也是一种肯定。在本赛季首轮山东鲁能主场1-0击败北京人和的比赛中,段刘愚获得了首发出场的机会,迎来自己的中超首秀。

段刘愚本赛季慢慢获得出场机会

虽说在自己的首秀中仅仅踢了25分钟,但是这并没有打击到段刘愚的信心,尤其是从第13轮鲁能客场和重庆斯威的比赛开始,段刘愚已经牢牢地占据了球队的首发U23名额,并在第17轮和河南建业的比赛中攻入自己的中超首球。

一射两传表现堪称完美

今晚鲁能客场和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段刘愚继续首发出战,他出现在球队的右边路的位置。确实,在逐渐打上主力获得稳定的出场时间后,段刘愚的表现和赛季初截然不同,他开始承担起球队中场串联和组织的重任。而且段刘愚踢球的时候脑子很清楚,他也在今晚用自己的实际表现证明了自己可以成为蒿俊闵的接班人。

其实,在上半场结束前,段刘愚本可以收获一次助攻,当时段刘愚前场左路45度弧线球传中到禁区后点,可惜的是费莱尼迎球铲射空门竟然高出横梁,山东鲁能也错失了在上半场便取得领先的良机。

段刘愚精准传中,可惜费莱尼打高了

到了下半场的比赛,完全可以说是段刘愚用一己之力撕破了河北华夏幸福的后防线,他先是在第72分钟接到费莱尼的横敲后用一记爆射破门,帮助鲁能在客场取得领先。段刘愚的这脚射门,打的相当的自信和果断。

段刘愚进球

然而,段刘愚的表演还没有结束,在之后的比赛中,他先是在第76分钟在中圈附近送出一脚直塞球,格德斯插上单刀突入禁区中路晃过池文一推射空门得手。随后第87分钟,段刘愚又一次送出助攻,当时鲁能队前场左路挑传禁区左侧,段刘愚胸部回做,费莱尼迎球大力低射破门手。

段刘愚助攻格德斯进球

费莱尼进球

可以说在今晚的比赛中,段刘愚的表现堪称完美,他用一射两传的完美表现帮助鲁能在客场全取三分。段刘愚的特点,让鲁能球迷期待,未来接班蒿俊闵的人,就是他么?(卡卡聊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