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江西一马拉松赛事拖欠150位选手奖金 官方:已全部发放到位

2018年4月29日,江西仙女湖首届“为爱奔跑”环湖春季赛于“五一”假期首日开跑。 赵春亮 摄

澎湃新闻记者 宋江云

据中共新余市仙女湖区委宣传部官微8月10日消息:8月6日晚,江西省内一媒体刊播关于新余仙女湖马拉松比赛奖金被拖欠的报道后,仙女湖区委、区管委会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工作组进行调查处理,督促赛事承办方江西赢风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赢风公司)尽快发放拖欠的奖金。8月7日开始,赢风公司通过银行转账、微信转账、现金发放等方式为拖欠奖金的选手补发奖金,截至8月9日上午,经核实的150名获奖选手、共计8万元奖金已全部发放到位。

经查实,2018年仙女湖“为爱奔跑”环湖四季马拉松联赛由市体育局、市旅发委和仙女湖区管委会联合主办,赢风公司承办,赛事共分为春夏秋冬四场。2018年4月29日春季联赛圆满举办;6月20日,仙女湖区与赢风公司签订了夏季赛事运营协议,双方约定支付运营费用4.97万元;9月11日,经过公开招标,赢风公司以44.8万元中标取得了秋冬季两场赛事的运营权,负责赛事的招商、报名、运营、奖金发放等事宜。12月15日各项赛事全部结束。12月21日按照合同约定仙女湖区付清全部赛事运营款项共计49.77万元。赛事结束后,因赛制设置时选手奖金面太广、数额过大,加上招商工作不理想,出现了资金缺口。第四场比赛发放了一、二、三等奖奖金后,拖欠了其余获奖选手的奖金。在此期间,仙女湖区有关部门多次通过电话、约谈等方式主动与赢风公司负责人进行沟通协调,要求其尽快履行合同,将所欠奖金发放到位。赢风公司表示资金缺口过大,恳请政府部门予以帮助解决。2019年7月4日,经协商由仙女湖区帮助解决赛事奖金缺口。8月7日,仙女湖区将专项经费8万元拨付赢风公司。当天赢风公司向111名获奖选手发放了6.7万元奖金。8月8日下午,仙女湖区组织赢风公司在区管委会向未能及时提供有效账号信息的7名获奖选手现场发放奖金。8月9日,向32名获奖选手发放奖金。至此,拖欠的150名获奖选手的奖金已全部发放到位。

通过此次事件,仙女湖区委、区管委会将认真汲取经验,在今后的工作中破除“怕慢假庸散”,树立“勇快实进聚”,推动仙女湖各项工作“上台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