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媒体:马宁执法让上港成获益方 联赛收官不应让争议抢风头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喆

富力与上港在越秀山一战,虽然双方各自因伤损失了阵中的头号强援,但比赛还是打得紧张刺激。上半场补时5分钟,下半场甚至补时长达7分钟!

马宁的点球判罚引起争议

为何上下半场都出现这么长时间的补时呢?原因是比赛的“主角”——马宁——两次判罚点球都与VAR进行了长时间的沟通。而且两个点球富力都成了受损方,上港成了获益方。

富力上半场获得的点球确实越位在先,马宁虽然与VAR的沟通耗时太长,但改判毕竟不算偏颇。但下半场富力球员叶楚贵因禁区内防守阿瑙托维奇时“抬脚过高”而被判罚的点球,则完全属于误判!类似的场景在去年中超第3轮重庆对苏宁一战也出现过,苏宁后卫帕莱塔一脚高抬腿解围,重庆球员捂脸倒地,主裁判王哲判给重庆点球,但经VAR提醒,王哲亲自观看视频回放后确认帕莱塔没有踢到对方球员,只是一个“危险动作”,不判点球。

遗憾的是,马宁在判罚富力点球后与VAR沟通了很长时间,始终不肯亲自去看视频回放。在现场球迷高呼抗议之后,马宁才极不情愿地去看,但看完后依然维持点球判罚。正是得益于这个判罚,上港几乎拿走3分。不过,上港最终还是因为傅欢的低级失误被托西奇绝杀,只能接受4连平的苦果——这也基本宣告他们争冠梦破。在胡尔克伤情未明且板凳深度不足之下,上港要熬过8月苦战难度甚巨,稍有闪失甚至可能三线全崩。

马宁已经连续两轮中超4次作出点球判罚,4个点球的处理过程中都和VAR进行了长时间的沟通,但最终判罚的3个点球居然都有误判之嫌!

据悉,中国足协刚刚下发了关于联赛收官阶段裁判管理工作的通知,具体措施为:将有更多外籍裁判加入联赛执法;在重要场次增加VAR裁判监督;在已引进3D越位线技术的情况下,与世界杯供应商商谈增加自动越位识别系统,同时为裁判组提供高精度数字通讯技术,以提高沟通效率。但愿,在联赛收官阶段不要让争议判罚抢了风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