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18天未尝客场胜利!这一顽疾成苏宁冲亚冠最大阻碍

腾讯体育8月9日讯 今晚,中超联赛第22轮展开争夺,凭借两名外援特谢拉和埃德尔的进球,江苏苏宁在客场2-2战平大连一方,艰难的拿到了一分。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江苏苏宁依旧与排名第四的山东鲁能有三分的差距,可以说苏宁错过了争四路上的一大良机。球队本赛季糟糕的客场状态,影响了球队的发挥,并在今晚错失缩小与鲁能差距的良机。

苏宁庆祝进球

错失冲前四争亚冠的良机

在本场比赛开始前,江苏苏宁以8胜6平7负积30分排在积分榜的第五位,而他们今晚的对手大连一方也是8胜6平7负积30分,排在积分榜的第六位。而在两队的身前,山东鲁能10胜4平7负积34分排在第四位。

在广州恒大、上海上港以及北京国安三队争夺联赛冠军的同时,山东鲁能、江苏苏宁和大连一方这三支球队也在为争夺联赛第四名展开激烈争夺。因此,今晚的比赛对于苏宁和一方而言,只要能够拿下比赛,就能缩小与山东鲁能之间的差距。但是最终两队0-0战平,最大的受益者则是排名第四的山东鲁能,如果鲁能明晚客场拿下河北华夏幸福,那么鲁能的领先优势将扩大到6分。

联赛已经五轮不败

今晚的比赛可谓是十分激烈,两队各有一名球员染红下场,也足以说明比赛的惨烈程度,而两队也在前三十分钟联手攻入四球。对于苏宁而言,在两次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两次顽强的扳平比分,这一分他们拿的不容易。

此外,苏宁在近期的联赛中已经连续五轮不败了:第19轮客场1-1战平武汉卓尔、第20轮主场1-0击败北京国安、第20轮主场2-0战胜深圳佳兆业、第21轮客场2-2战平广州富力,再加上今晚客场2-2战平大连一方,球队近五轮联赛保持不败金身。

可以说,在苏宁球迷背对球场抗议球队之前不佳的状态后,苏宁在近期状态回暖,摆脱了此前联赛连续输给天津泰达以及上海上港的低迷状态,球队也在积分榜上逐渐往前四靠近。

客场118天未尝胜绩

但是,在苏宁争四的路上,有一个老大难的问题一直困扰着他们,那就是球队本赛季糟糕的客场成绩。据统计,本赛季苏宁已经打了12个客场了,但是他们只是收获了1胜6平5负的成绩,仅仅获得了8个联赛积分,排在所有中超球队中的第10位。这样的客场成绩显然与苏宁7胜1平2负的主场成绩无法相媲美。

苏宁客场战绩不佳,本轮比赛之前,只取得1胜5平5负的成绩

而苏宁本赛季唯一一场的客场胜利要追朔到4月13日客场与升班马深圳佳兆业的比赛中,当时苏宁在客场凭借谢鹏飞和特谢拉的进球,2-0击败深圳。截止到今晚,苏宁已经足足118天没有尝到客场赢球的滋味了。

在接下来的赛程中,苏宁将迎来5个主场以及3个客场的比赛,其中主场的对手不乏恒大以及鲁能这样的强敌。如果苏宁想要继续冲击联赛前四,除了打好主场的比赛,更关键的是能否克服客场虫的魔咒,在客场取得胜利。(卡卡聊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