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赛季第5“直红”!苏宁这效率冠绝中超 拼搏≠鲁莽飞铲

腾讯体育8月9日讯 中超第23轮的比赛中,江苏苏宁客场2-2战平大连一方。比赛中,苏宁全场有五人吃到黄牌,替补登场的田依浓更是身后踩踏卡拉斯科直红被罚出场,这已是苏宁本赛季吃到的第5张红牌,苏宁染红次数排到了中超第三。苏宁5张红牌全部为“直接红牌”,这个“直红”效率,冠绝中超。

田依浓被罚下

防守积极也应控制动作 悍将替补18分钟便染红

苏宁近期状态不俗,本场客场挑战大连自然也是想要全取三分。虽然开局阶段苏宁被大连的快攻连续攻破城门,但凭借埃德尔和特谢拉的破门,苏宁还是顽强地追平了比分,更为有利的是埃德尔在上半场第32分钟便制造了孙铂的红牌,这让苏宁大部分时间里都得以多打一人。

埃德尔造孙铂红牌

主队大连虽然只有十人应战,但贝尼特斯却通过合理的调整避免了场面的被动,大连三外援卡拉斯科、哈姆西克和龙东有意识地拉近距离,他们之间的传切配合让大连在少打一人的情况下也能制造威胁。这其中盘带能力超强的卡拉斯科更是频频闪光,他不断回撤中场接应队友传球完成突破制造苏宁的犯规,光是在卡拉斯科一人身上,苏宁先后就有何超、吴曦、罗竞等多名大将吃到黄牌。

吴曦染黄

眼看整个中场都因为背负黄牌做动作畏手畏脚,奥拉罗尤果断用田依浓换下何超想要加强对卡拉斯科的防守,没想到这一调整却让苏宁将人数优势拱手让出。

第78分钟,田依浓防守背身拿球的卡拉斯科时过于心急,他直接蹬踏在了卡拉斯科的脚腕上导致比利时人痛苦倒地,主裁判李海新观看了VAR后将田依浓直接出示红牌罚下,而这距离他替补登场不过只过去了18分钟的时间。苏宁本想用积极的防守限制卡拉斯科的突破,但他们却在接二连三的犯规中失去了理智,最后因为犯规动作过大自讨苦吃。

田依浓染红

从赛季零红到红牌大户 苏宁经历了什么?

田依浓的红牌是苏宁本赛季得到的第五张红牌,在红牌的排行榜上,苏宁高居中超第三,仅少于六红的大连和七红的泰达。而在上赛季,苏宁全队没有得到过一张红牌,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苏宁的犯规尺度出现了如此巨大的变化?

回顾苏宁的五张红牌,我们可以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那就是苏宁本赛季的五张红牌全部是直接红牌,并非两张黄牌的累积所致,这也就意味着苏宁球员在染红时已经失去了对自己防守动作的主观控制。苏宁本赛季吃到的第一张红牌是汪嵩在与国安的比赛中飞铲奥古斯托得到的,当时苏宁在长时间多打一人的情况下始终无法取得进球,甚至被国安连下两城,这才致使汪嵩因为急于抢回球权对奥古斯托做出飞铲犯规。

这种心态的急躁或许就是苏宁本赛季多次染红的主要原因。此前苏宁主场因为输给申花,遭到了球迷组织的大范围批评,场外声音杂乱的问题很快影响到了苏宁场上的发挥。从第14轮到第18轮,一向稳定的苏宁竟遭遇五轮不胜。对阵上港和卓尔的比赛,苏宁更是背靠背两轮三人直接染红,这些现象显然都与苏宁俱乐部当时紧张的外部环境不无关系。

本场的情况很是类似,苏宁在多打一人的情况下始终无法扩大比分,反倒是被一方接连打出反击,急于抢回球权的田依浓犯了和当初汪嵩一样的毛病。想要赢球是每个球员很正常的心理反应,但如果脑子里只有赢球的想法而失去了对比赛和防守动作的思考,那红牌自然容易出现。

大动作染红已非首例 苏宁何时才能吸取教训

大动作染红在苏宁已非首例,此前汪嵩因为自己良好的认错态度免于了足协的追加处罚,而叶重秋、谢鹏飞以及帕莱塔等人则是受到了至少五场比赛的长期停赛,帕莱塔更是因为这项处罚丢掉了自己在苏宁的工作,这样的教训还不够惨痛吗?更为夸张的是,在本场比赛的上半场阶段,大连球员孙铂刚刚因为类似的动作吃到红牌,染红案例就在眼前,苏宁的球员却效仿了起来,苏宁俱乐部真的对球员们进行了统一的管理和教育吗?

从赛季零红到中超第三染红大户,苏宁在纪律方面的下降体现了球队如今浮躁的心态,不出意外的话,田依浓的这次铲球动作还将受到中国足协的追加处罚。在赛季冲刺的关键期,苏宁再次因为球员不冷静的行为自减战力,这样的教训究竟何时才能被俱乐部真正地重视?(zjz)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