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新援观察:飞翼被打爆靠门神遮羞 格子4战0球苦等破荒

腾讯体育8月8日讯 巴萨拿下三连胜,可整体发挥却仍难称理想,防线新援儒尼奥尔-菲尔波处子秀被那不勒斯打爆,靠门将内托连续救险才避免落后,内托也获评当场最佳。格列兹曼还在苦等处子球,连续4战未破门,而皇马天价新援阿扎尔则已收获进球。

内托成为巴萨全场最佳

梅西因伤缺席,所有目光自然都盯紧格列兹曼与苏亚雷斯这剩下的两位锋线大腕,尤其前者,不仅身价高达1.2亿欧元,本周《世界报》还披露马竞掌握部分巴萨提前接触球员的证据,法国人的前东家仍想再多捞点转会费。季前赛梅西1场没打,正好考核格子有无独力承担梳理进攻、担任组织核心的能力,他不能说完全没融入巴萨,只是从实战看,与队友之间的默契还仅限于小范围配合,踢墙二过一或禁区肋部回做等,仍未展现出决定比赛胜负的能力。

与前3战不同,此役苏牙突前,不再担任中锋的格子可更多回撤,定位更接近效力马竞时的二前锋或是半个前腰,也是模拟新赛季梅西休战时他所会出任的角色,他射门2次,完成2次关键传球,发挥略好于苏牙,却依然没能制造进球。4场季前赛,格子还没收获进球,同是身价上亿的超级引援,皇马新王牌阿扎尔今日已打破进球荒,法国人虽季前赛整体发挥优于比利时人,却还在等待处子球的到来。

格列兹曼仍未进球

梅西尚未回归,巴萨整体进攻配置不完整,幸而登贝莱状态不错,替补登场后不仅射中立柱,还多次制造致命杀机。尽管存在下半时那不勒斯防线更松动的背景因素(安切洛蒂提前换下新磐石马诺拉斯,意甲头号中卫库利巴利又缺席),可因格子加盟很可能沦为替补的法国边锋并未消沉,也是可喜现象。巴萨大牌前锋群中,登贝莱速度优势最明显,季初阶段格子与全队仍需磨合,多特旧将的奇兵作用或许会更突出。

巴萨连胜阿森纳与那不勒斯,算是走出季前赛首战完败切尔西的阴影,不过进程显然无法令巴尔韦德满意。上一战枪手,大部分时间进攻杂乱无章毫无头绪,此役更惨,西甲冠军不仅无法掌控节奏(控球率仅52%),也防不住对手的反击与边路突袭,意甲亚军频繁大范围转移球,常能在肋部形成攻击手与巴萨后卫一对一,安帅弟子们获得更多射门良机与绝对破门机会,差别只是临门一脚精确性,以及守将个人能力高下。

巴萨2个进球与1次立柱,均是大禁区线附近远射,拉基蒂奇后排插上放冷枪,本就是巴帅所倚重的常规进攻套路,恰好布斯克茨还在此役铁树开花。反观那不勒斯,能更多通过配合形成禁区内的威胁性射门,锋将却集体脚风不顺,因西涅两次单刀一次射失一次离奇选择挑射,梅尔滕斯近距离铲射铲向门柱错误一边,下半时三获良机的米利克,更是离门3米胸部撞射却神奇撞飞,很难想像这是上赛季打入74球(意甲第2,还多过冠军队尤文4球)的攻击型球队的正常水准。

巴萨防线新援被打爆

面对那不勒斯“死亡三小”轮番冲击,巴帅排出的混编防线惨不忍睹,乌姆蒂蒂自摆乌龙,新援儒尼奥尔-菲尔波的首秀更惨,与卡列洪对抗中尽处下风,乌龙球源自其断球失误,对位PK中也是完败在皇马旧将脚下,屡次被对手轻松穿越防区,《每日体育报》给他打了个4分的全场最低分。贝蒂斯旧将其实更适合打352阵型中的左翼卫,单兵防守能力不足是其大问题,尽管为阿尔瓦找个合适替补很重要,可新赛季这却会是西甲冠军的一大隐患。

幸而巴萨防线另一引援内托发挥不俗,全场扑救6次,西媒亮出最高分予以褒奖。若非尤文旧将高接低挡,连续扑出意甲老对手们多次有威胁攻势,巴萨绝无可能保持同分并盼到拉基蒂奇绝杀。作为新二号门将,内托季前赛基本通过考核,其水准并不在西莱森之下,不过巴萨后防的脆弱,还是需要巴帅多把脉,4场季前赛,几乎场场送给对手多次破门机会,且只有对垒弱旅神户胜利船时避免丢球,包括上赛季队内最佳球员皮克在内,都尚未找到正常比赛节奏,而距新赛季已只剩10天。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