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美国男篮总管:撮合波帅老K相识 期待再来一场08奥运之旅

采访、撰文:沈洋

进入美国队热身训练的第三天,篮球馆里的一个人成为了几乎所有媒体的焦点,那就是上一任美国男篮的主帅,美国杜克大学的教练老K——麦克-沙舍夫斯基。他一直坐在美国篮球协会主席科朗吉洛的身边,全程关注着场上正在进行的美国篮球正队和预备队的内部热身赛。

旁边的现任主帅波波维奇,不时的走到他的身边,低下头来不停的交流着。 就这样,两个美国篮球历史上最著名的教练在镜头面前难得的同框了。

虽然他们一个来自职业篮球,一个执教大学,但是没有人会怀疑,这两个人无论是当下,还是纵观历史,他们都同样可以用伟大来形容。

波波维奇与科朗吉洛

但是在接受腾讯专访的时候,美国篮球协会主席,也是美国男篮的总管,科朗吉洛却透露了一个小秘密,而这个秘密甚至是身为助教以及是波波维奇密友的科尔都不了解的故事。那就是,直到2016年,也就是3年前,两个最伟大的教练才第一次相互认识。 而这个契机,就是在科朗吉洛的安排下完成的。

当初,老K教练即将卸任美国男篮主教练,而科朗吉洛确定了波波维奇为下一任新主帅,科朗吉洛终于借着这个机会,让两个人见了面。

“自那以后,他们两个人就发展成了好朋友,并且一直将良好的私交保持到了现在。”

在科朗吉洛眼中,两人虽然在指教风格上有所不同,但是归根到底,还是非常相似的。

“其实,他们确实有一些不一样。但是总的说来,他们的执教特点和风格,还是非常相似的。你知道波波维奇虽然一直都在职业联盟里执教,但是他以前也曾经当过大学篮球的主教练。老K教练很显然从05年开始,很好的把他在大学里执教的经历转移运用到了美国奥运男篮上面。他做的非常出色。后来他决定退下来,那对于我们来说,下一个最为合理的教练人选就是波波维奇,他目前来说也做的非常出色。 ”

这次老K教练的到来,也带来了波波维奇和助理教练科尔最需要的东西。那就是指教国际比赛的经验。

科尔说:“我和波波都非常需要他的帮助,包括帮助我们更好的了解国际比赛的规则,暂停的运用。什么类型的球员更适合国际比赛的对手等等。“科尔强调尤其是暂停的习惯可能会让他们在国际赛场上极不适应,两位出身NBA的主教练在意识上就是比赛一打的不好,就要立刻叫暂停,但是国际赛场上由于规则的不同,他们要更加的抓好暂停的时机。

两个主教练虽然都是功勋教头,但是在他们担任国家队主教练时却面临着不同的情况。老K在位时,还从来没有出现如此多的大牌球员表示不加入国家队,或者在答应之后临时选择退出的情况。而这也让波波维奇的排兵布阵有些捉襟见肘。尤其是大名单上大部分球员都实力差不多的情况下,目前波波维奇连首发五人都还没有确定下来。 在今天的热身比赛中,他们更是被预备队打败。

面对这种情况,美国篮球主帅科朗吉洛也表示无可奈何,但是他也能够理解为何球员会作出那样的选择。“你只能去关注你现有的东西,不要去担心你没有的东西。因为世界篮联的新规则(从24支扩展到30支参赛队),很多球员退出也确实有很合理的理由。但是我们不能去焦虑这些事情,带着你现有的东西去全力以赴。”

目前,距离世界杯开幕的时间已经不足一个月,美国男篮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他们会先在拉斯维加斯打一场和预备队的热身赛,产生最后的大名单,然后前往洛杉矶,再打两场热身赛,就要飞往澳大利亚。再那里打完两场比赛之后,再在29号直飞上海。

如此紧密的安排,包括到了上海之后,球队也不会有太多时间调整时差就要开始准备1号的比赛。这会不会影响球队的状态,对此科朗吉洛说:“只是我们无法去改变的,我们只能去克服这个困难。”

尽管摆在美国男篮面前,还有很多困难要克服。但是科朗吉洛仍然非常期待接下来的世界杯。毕竟上一次率队来到这里打国际赛事还是08年的时候,那一年,美国男篮网罗了几乎所有大牌球员,包括科比、詹姆斯、韦德等等,最后他们战胜西班牙,荣耀登顶。

那一年在中国的美好记忆让科朗吉洛至今记忆犹新。 “你知道08年的时候,我们拥有着特别棒的经历,我们在那里被极佳的照顾和对待,我非常享受在那里的时间。而这次的中国之旅,我也期待着同样的经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