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前国脚带中乙队员醉酒!喝到凌晨4点 助手威胁U21队员罢赛

云南职业足球在过去的十多年中命运多舛。顶级职业联赛从2003年红塔退出后,就与红土高原作别,此后的十多年中,无论是昆明锐龙还是丽江飞虎,都未能将这个梦想延续。2019年初,在中国足协公布新赛季中乙联赛参赛球队名单时,昆陆递补进入的消息让俱乐部上下既惊又喜。

拥有7个年龄段梯队,自主训练基地的云南昆陆足球俱乐部,原本只想认认真真做好自己的青训,为云南足球乃至中国足球做出自己的贡献。当“职业”摆在俱乐部面前时,面对云南飞虎解散的局面,云南昆陆义无反顾扛起了云南职业足球的大旗。正如投资人所言,我们接过了云南职业足球的接力棒,要跑好这一棒,决不允许中国职业足坛各种恶习染指这个日益发展的新俱乐部。

2018年中冠联赛后,球队未能闯入前8强,俱乐部已经解散了球队,原本计划来年再战。进入职业联赛的众多准备工作还未能开展,一切对一支“零职业经验”的球队而言,都充满了艰辛的挑战。

云南昆陆队

乱象丛生 从教练组开始

“还中国足球纯净的比赛环境比成绩更重要”。昆陆从一开始就坚定要杜绝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各种乱象。经过接洽,俱乐部与原国脚成亮达成合作,成亮带来的教练团队只有王楠一人,云南昆陆俱乐部的职业初体验从一开始便不顺利。

云南昆陆主教练成亮

在初期遴选队员时,出于尊重主教练战术需要的安排,球员的确定工作全权由教练组负责,成亮也将此前他的一干“铁卫”带到了昆陆,对原本雄心勃勃的希望在本赛季能够撑起云南足球未来的俱乐部而言,一切都是充满了希望的。然而从那时起,足球变味了。

在联赛开始后,助理教练王楠比赛前后总会“莫名消失”一段时间,在此期间俱乐部无法联系到他,便与成亮进行沟通,希望他及时对王楠进行管理,遵守俱乐部相关规定,在比赛期间不得随意外出,但收效甚微,俱乐部出于对教练团队职业能力的信任,当时并未对此深究。甚至在昆陆与福建天信的客场比赛时,王楠直到比赛当天凌晨,才抵达球队驻地。

比赛结束后返回基地,王楠又会有两三天的时间从基地消失,期间其做了什么?为何要离开基地?俱乐部并不知晓。当俱乐部同主教练进行沟通时,得到主教练的答案只有两个字:有事。

云南昆陆队员训练

助理教练无缘无故离开驻地,俱乐部管理层却得不到任何解释,但俱乐部以大局为主,并没有对此事进行深究。然而一段录音却让俱乐部管理层震怒。“不用转多了,转个四五千就行了。”一段王楠发给昆陆队员的录音转到了俱乐部,这也最终让俱乐部对其彻底失望。在录音中,王楠甚至在对话中威胁球员:“要不然回去收拾你。”作为球队助理教练,本应在与球员的工作中避免出现“权钱交易”,却呈现出这样的对话,着实令人失望。然而当俱乐部管理层再次向主教练提出质疑时,得到的依然是轻描淡写的答案。而在这之前,主教练成亮一直强调,他对王楠的行为负责。

其实,这已经不是王楠第一次利用教练之便,进行“权钱交易”。在2018年,王楠担任丽江飞虎梯队教练期间,王楠盗用俱乐部青训招生的名义,向球员家长骗取了包括入队费、办证费等多笔费用,事情败露后,王楠亲手写下了承诺书,并按上手印,尽管王楠在承诺书中写下,“保证不会再次出现这样的情况”。但王楠还是再犯了。

助教王楠的承诺书

不胜怪圈 真是球队实力不济?

如果说教练组的种种行为,已经让俱乐部感到震怒,那真正的“考验”则是在联赛进行中。联赛初期,球队莫名其妙输球,而且多场比赛,在主场高原优势下,都是取得领先后输球。比赛中连续多次失利,引起了俱乐部的注意,在经过与众多足球专家进行了沟通,经过比赛录像的分析,认为比赛场面和球员实力严重不符。俱乐部也与成亮教练团队进行了积极的沟通,希望能够及时将球队带入正轨。但这一切,都如同对牛弹琴一般,没有起到任何效果。

2019赛季中乙联赛第二轮昆陆负于拉萨城投后,对于比赛场面和结果都不能接受的俱乐部要求成亮教练团队返回基地后进行总结,但成亮教练团队敷衍了事,并颇有微词,在4月16日,俱乐部做出了要求教练组以书面形式上报比赛前五轮的经验教训,进行反省。但教练组并没有执行俱乐部相关规定。就在俱乐部下发教练组反省决定的当天,一场更大的风暴开始在球队中蔓延。

足协杯云南昆陆主场迎战上海申鑫,赛前各种谣言“满天飞”,针对即将失控的局面,俱乐部决定让教练组回基地反省。然而,就在赛前5个小时,主力队员被邀约到主教练房间谈话,助理教练王楠甚至直接威胁3名U21球员拒绝比赛中出场。在球队出发前往比赛场地时,3名U21队员拒绝随队上大巴车,俱乐部管理层这才意识到,球队已经失控。通过积极的沟通和周旋,U21队员在比赛开始前5分钟,才从酒店前往比赛场地参加比赛。这也让俱乐部失去了对教练团队的最后信任。

足协杯比赛结束当晚,教练组不但没有回基地反省,反而成亮公然邀约全队所有队员外出喝酒至凌晨四点,队员董广翔更是喝得不省人事,在酒店内摔倒,也因导致头部受伤,这不仅让俱乐部蒙受巨大损失,也极大的影响了球队备战此后的比赛。

成亮

随着联赛的进行,多场比赛中展现了颇为“诡异”的足球场面。与拉萨城投的第二轮比赛,球队在0比4落后的局面下,连扳两球,士气大振,然而场上队员主动“找点球”让球队扳平比分的希望破灭;主场对阵武汉三镇,球队在领先的情况下,1分钟之内被对手逆转。特别是所丢第二个球,守门员以一次业余犯规不仅吃到红牌,更是让比赛走势发生逆转,最终主场痛失三分;对阵浙江毅腾,后防队员联手献上“眼神防守”,从进攻队员开始突破至最后破门,甚至没能做到干扰。

初心不变 坚守俱乐部底线

作为一支中乙联赛新军,云南昆陆并不是不能接受输球,赛季之初,俱乐部所定下的目标就是保级,但俱乐部无法忍受的却是莫名其妙输球。面对球队的战绩不佳,特别是个别球员的表现,俱乐部对队员做出相关处罚。“消极比赛”、“态度不端”,是俱乐部根据球员场上表现进行的处罚,属于公司内部管理,球队至今也并未与任何一位已签约球员构成所谓违反《劳动法》的相关行为,球队对球员进行处罚,是基于其场上表现作出的,也是希望通过处罚惊醒队员,能以更好的表现回到球队中。

尽管毫无职业足球经验,但俱乐部管理层一直坚守着赛季之初定下的策略,那便是“还中国足球纯净的比赛环境比成绩更重要”。针对此前的一系列问题,俱乐部对球员和王楠及成亮做出了处罚。这也引起了主教练成亮的极大不满。在处理球员的问题上,成亮甚至口出恶言,在俱乐部内部微信群中辱骂球队管理层。在解除合同后,成亮放下话:“要让昆陆在接下来的中乙赛季中一场球都不能赢。”自此,俱乐部陷入不胜的“怪圈”,即便是成绩一落千丈,积分排名联赛南区最后一名,但俱乐部依然在坚守着俱乐部的底线,绝不让球队和俱乐部染上中国职业足球的恶习,即便是降级也绝不妥协。

成亮在微信群公然辱骂俱乐部管理层

作为低级别联赛的云南昆陆,首次踏入职业赛场面临着颇多问题,教练团队的问题已经在初期极大影响了俱乐部的各项工作。但俱乐部一直秉持着球员待遇必须及时解决的心态,严格按照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解决球员工资相关问题,在7月20日中国足协要求的发放所有教练员、球员、工作人员工资日期前,将所有应付款项分发至各球员账户。

据了解,云南昆陆的工资体系在整个中乙联赛32支参赛球队中,排名中上,至今球队不拖欠球员工资,但投入和成绩却让球迷和投资人彻底失望。此外,球队外出比赛、住宿,涉及到工作的各款项,均由俱乐部进行支付,并不存在由球员垫付外出比赛费用等情况。此事得到昆陆所有前往客场比赛的球员的证实。

昆陆已在7月20前支付了所有球员的工资

征战职业联赛颇为不易,昆陆以“零经验”投入中国足球中,至今未得到任何其他赞助,依靠投资人每年支撑球队前进已属不易。中国足球的发展需要草根俱乐部,需要底层联赛俱乐部的付出,但职业联赛中的“不职业”,却让拥有足球情怀的投资人一次次“心寒”。

云南昆陆坚持青训、坚持为云南足球的未来而努力,正如赛季前所说,我们的目标是在未来的中国职业足球版图中有云南的身影。前方荆棘丛生,昆陆奋勇前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