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宁U17青超队长:偶像内马尔 10年后登陆西甲

“五年后我应该会在高水平的联赛中踢球,十年后登陆西甲,二十年后当教练,多陪陪父母”

林泉

江苏苏宁U17队长

年龄 16岁

身高 180CM

体重 70KG

球衣 2号

位置 后卫

荣誉 球队曾获省运会冠军

Q: 第一次当队长是什么时候,你觉得当队长意味着什么,要做什么?

A: 在我五年级的时候当上了南京市03队的队长。我觉得当队长意味着我要每时每刻要给队友树立榜样,队里出现问题我要第一个挺身而出。而且平时生活上也要做一些比较细的琐碎的管理工作,例如按时叫队友一起去训练啊、吃饭啊什么的。像现在比赛训练期间,为了充分休息好,晚上要把队友们屋里的电视遥控器都收上来,然后赛后再发给他们。比赛训练后回房间还要让他们把空调关了,别感冒等等。

赛后林泉给队友房间发放电视遥控器

Q: 今天青超比赛你是坐在替补席上?

A: 对,前两天比赛扭了一下,队医每天都在帮我治疗,然后我也在坚持恢复训练。今天我已经坐上替补席了,虽然还有点疼,但是如果需要就可以上场。

Q: 你胳膊上这道疤也是踢球受的伤?

A: 对,去年比赛时胳膊骨折。去年胳膊和腿都受伤了,比赛训练耽误了好长时间。运动员最怕受伤,上不了场的感觉很难受!

Q: 父母支持你踢球吗,是不是挺怕你受伤的?

A: 小时候特别支持,后来一个是怕我受伤,一个是怕我在中学耽误学习,现在还是挺支持我的。

Q: 你们平时上课和踢球是怎么安排的?

A: 平时一般上午正常上课,然后下午上完一两节课后再训练。

Q: 你如何看待踢球和学习?

A: 我认为学习和踢球对于我们来说都十分重要,他们都是我生命中缺一不可的存在。我的学习成绩还比较好,是可以上重点中学的,但是为了边读书边踢球,我选择了球队所在的一般学校。

Q: 你说以后想进一线队,但是如果万一进不了怎么办?

A: 我还是比较有信心的,但是如果实在进不去,我可以考大学,靠学习和足球特长,应该可以考上还不错的大学。

Q: 踢球之外最大爱好是什么?

A: 我喜欢打乒乓球,在训练和学习之外的空余时间我基本上都会和队友一起打乒乓球。但是水平一般。

Q: 偶像是谁?哪个年龄相仿的球员最令你敬佩?

A: 我喜欢内马尔,喜欢他细腻的脚下技术。我最敬佩长春亚泰的宋子文豪,他的脚下技术和优秀的身体素质,场上的大局观令我敬佩。

林泉在比赛中护球

Q: 设想一下五年后、十年后和二十年后,你分别在干什么?

A: 五年后我应该会在高水平的联赛中踢球,十年后登陆西甲,二十年后当个教练,陪陪父母。

Q: 你最想对父母说什么?

A: 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林泉母亲:金平

Q: 孩子踢球都有哪些收获和成长?

A: 就是感觉他一直在进步,从校队到被选进市队,现在又在江苏苏宁梯队,当上队长。

脚扭伤的林泉在场边忙着为队友做好“后勤保障”

Q: 孩子踢球这些年,您最担心的是什么?

A: 肯定是最怕他受伤,但是足球这种激烈对抗的运动,受伤又是难免的。去年他比赛时胳膊骨折,没休息多长时间他就开始恢复性训练了,他怕被队友落下。胳膊还没全好,就带着个夹板练,夹板里边都是汗,胳膊都是臭的。当时我挺担心的,也特别为他的坚持而感动。

Q: 您最想对孩子说的一句话是什么?

A: 我相信你会努力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