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轮休哈登韦少或遭极端情况 德帅7秒快攻将派上用场?

早前,火箭总经理达雷尔-莫雷表示,新赛季将会轮休哈登和韦斯布鲁克,美媒体《spacecityscoop》也设想了极端情况,如果在轮休一人的的基础上,另外一位巨星在比赛中受伤,火箭又是否有足够的应对能力?该媒体认为,火箭届时可能会放弃阵地进攻,德安东尼在太阳时期的7秒快攻将再度派上用场。

上赛季,“负荷管理”已经成为了NBA球队绕过联盟轮休政策的一种方式,随着猛龙在总决赛取得成功,这样的策略也势必会被联盟各支球队所推广,在早前接受采访时,火箭总经理莫雷也表示,新赛季将会对两大巨星哈登和韦斯布鲁克实施轮休,考虑到两人在过去四年里一共只是缺席29场比赛,这对他们而言无疑是一个全新的尝试。

火箭势必会让两大巨星错开轮休,但在极端状况下,一旦一人轮休,另外一人在当场受伤,这无疑会给球队出一道难题,按照火箭目前的阵容深度,他们将如何应对两大巨星同时缺席的情况?

在哈登和韦少不在的基础上,戈登和卡佩拉将会成为核心,上赛季,卡佩拉场均拿到16.6分,在队中排名第二,戈登场均贡献16.2分位列第三。

对于戈登来说,两大巨星缺阵的影响并不算大,毕竟,这位昔日年度最佳第六人整个生涯里只有一个赛季的场均得分低于15分,他有两个赛季的场均得分曾经超过20分,即便火箭上赛季拥有哈登和保罗,但戈登有30%的得分都是自主得分,如果回到2010-11赛季,戈登自主得分的比例则是高达50%,他具备在进攻端独当一面的能力。

而卡佩拉则是可能会遇到一些麻烦,毕竟,卡皇有80%的得分都是靠助攻所得,自主进攻能力缺乏也是他的短板,不过幸运的是,在今年夏天,卡佩拉在代表瑞士男篮效力时在进攻端展示出了一些亮眼的镜头,但从整体来看,持球能力不佳会限制他在进攻端的表现。

小里弗斯同样能够作为球队的一个进攻选择,他当年在杜克效力的一个赛季里场均能够拿到15.5分,其中有三分之二的得分都是非助攻得分,尽管小里弗斯在火箭扮演的是3D球员的角色,但过往的履历证明,他能够在场上做更多的事情。

就其他球员而言,塔克在进攻端仍然会埋伏在底角扮演定点投手;杰拉德-格林能够参与到进攻中来,但防守问题让他很难获得重用;豪斯也将会更多去冲击篮筐,但他在戏份增加基础上能够打出怎样的效率还不得而知。

在替补席上,火箭拥有沙莫里-庞兹以及克莱门斯这样的新人,两人在大学时期均是得分手,但这两位本赛季很难对球队产生太多的影响,他们的身高都很矮,庞兹1米82,克莱门斯只有1米75,而且二人在大学时都没有打过高级别的比赛。

一旦两大巨星同时缺阵,火箭可能会搭建以塔克、卡佩拉以及戈登为首的防守阵容,同时,他们在进攻端不会采用过去几个赛季阵地战模式,球队将会提速,趁着对手防守未稳完成进攻,这类似于德安东尼2007年执教太阳时的7秒快攻战术。

轮休巨星对于火箭存在风险,但如果两大MVP能够在季后赛里保持充沛的体能,在6月份帮助球队夺取总冠军,没有人会关心赛季中发生了什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