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津媒:泰达保级最后一公里不轻松 乔纳森破球晃状态回勇

本报讯(记者 赵睿)中超第21轮天津泰达2:0完胜河南建业,身上的压力暂时减轻。第23轮8月10日(第22轮移到8月14日进行)泰达主场与武汉卓尔交锋,这又是一场事关全年走势的关键比赛,如能获胜,则保级形势一片光明,更乐观地说甚至可以向更高目标冲一冲。但是,泰达游完保级上岸前的“最后一公里”并不轻松。

主力中卫杨帆本轮复出,但是中锋瓦格纳则停赛,风头正劲的“阿森纳”组合暂时解体。第17轮,“拜仁锋霸”累计4黄,第18轮客场对阵富力的比赛作壁上观,那场比赛施蒂利克把10号乔纳森顶在前面当中锋,全队获得11次射门机会,但只有1次打正球门范围。与建业的比赛泰达总共21次射门,他个人完成9次,5次打正,1次中柱1个进球,打破了连续8场进球荒。乔纳森状态回勇,对于施蒂利克来说,可以减轻因瓦格纳停赛带来的烦恼。

与卓尔比赛之后,泰达接下来将是连续3个客场,对手分别是上海上港、上海申花和河北华夏幸福。上港争取卫冕,申花和华夏幸福争取早日远离降级圈,局面无法乐观,结果更难预测。所以,泰达必须要打好与卓尔的关键之战,让积分尽可能向保级安全线靠拢。

联赛再有2轮进入第3个间歇期,中国队开启2022世界杯预赛亚洲区40强赛备战模式。今天,中国足协将向亚足联上报中国队参赛大名单,根据本报记者的了解,泰达队中有多名队员进入里皮团队视线,已接到报名通知的有买提江和中卫杨帆。

买提江作为队长,本赛季已16场首发,1次进入比赛18人大名单。买提江的场均跑动距离在12000米左右,在今年中超位列三甲,作为后腰送出4次助攻。U23球员杨帆作为泰达主力中卫,迄今为止已经出战17轮,共计1510分钟,平均出场89分钟,最大限度地接近打满全场。在U23球员里,杨帆的出场时间名列前茅。

另外,泰达还有“潜力股”被里皮团队相中作为“后备军”,里皮团队所拟的中国队大名单中的球员,不会全部出现在8月下旬开始的集训之中,教练组会根据需要不断调整入选的队员,以后很有可能还会给泰达球迷一个惊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