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常宁61%成功率证明自己 3次暴扣得分“丁接应”再次上线

3-0,中国女排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赛最后一轮的比赛中完胜土耳其,取得三连胜的同时也成为第三支拿到东京奥运会入场券的队伍。本场比赛,丁霞不仅传球思路很明确,而且三次进攻得分震惊全场,张常宁18扣11中,成功率高达61%,用自己实力证明在国内她依然是朱婷最好对角。

张常宁轰61%进攻成功率 用实力证明她是朱婷最好对角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派出了张常宁和朱婷的主攻组合,两个人不仅有很高的一传到位率,而且进攻也是大杀四方,其中朱婷27扣15中,成功率达到了55.5%,加上3次拦网得分以及2次发球得分,一共拿到了20分,成为全场得分王。

而张常宁虽然扣球次数不如朱婷,但是成功率更高,18扣11中,成功率达到了61%,加上拦网得到的4分,以及一次发球,她一共得到了16分,更为重要的是她的一传起球率和到位率都是全队除自由人之外最高的,正是她的全面发挥才让这场比赛提前失去悬念,也证明她就是国内朱婷最好的对角人选。

拼防守保一传王梦洁功不可没 三次暴扣得分“丁接应”上线

本场比赛,中国队依然派出了自由人王梦洁和二传丁霞,虽然前两场比赛两人状态不是很好,尤其是丁霞在上场比赛更是被姚迪换下,但是本场比赛两个人发挥出了自身的优势,其中王梦洁在一传方面,到位率达到了63%,起球率更是惊人的75%,正是她的神奇发挥才让中国女排在小球上和对方不落下风。

丁霞本场比赛发挥除了中国女排第一二传的风采,不仅传球思路很明确,能够充分调动起各个攻手的状态,而且自己也发挥了左手二传的优势,在比赛中的三次暴扣得手震惊全场,尤其是第一局21-16领先时的拐直线更是技惊四座。

扣球拦网发挥自身优势 自身失误控制已成中国女排杀手锏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中国女排在进攻方面43-33领先,拦网10-4占据优势,虽然发球和对手打成3平,但是中国队发球失误仅有4次,而土耳其女排发球失误高达9次,自身失误方面,中国队送给对手8分,土耳其送了19分,是中国的两倍还要多。

进攻一直是中国女排的优势,本场比赛值得一提的是防反的得分情况,中国队在防反中得到了29分,而土耳其防反仅有11分,这也说明中国队拦网和防守配合很出色,其中张常宁一人防反得分就有10分,仅比土耳其全队少了一分。

而在自身失误控制方面,显然这已经成为中国女排的杀手锏,首场比赛在发球失误12次的情况下和捷克自失基本持平,第二场比赛中国自失12次,德国自失24次,而这场比赛中国队自身失误8-19,应该说自身失误的控制成为中国队杀手锏。

(小猴)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