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后15分钟发生啥?视频裁判促成100分大战 马宁都不信他了

腾讯体育8月2日讯 北京国安主场2-0拿下河北华夏幸福,这场比赛的结果肯定会引起一些争议。在比赛中,国安最终是凭借两个点球战胜了对手,而且获得点球的时间都是在比赛行将结束之前。无论是哪支球队依靠这样的方式赢球,势必会在赛后引发口水;而问题的焦点,往往也会集中在当值主裁判的身上。

国安获得点球

奥古斯托真的越位?

第一个点球发生在第87分钟,奥古斯托禁区内头球,刘径在起跳封堵时皮球打在他的手臂上。主裁判马宁刚开始没有表示,但随后在视频助理裁判的提醒下,判定刘径禁区内手球,给了国安一粒点球。

华夏刘径手球

这个判罚当然引起了河北华夏幸福球员的不满,客观来看,很难判断刘径的手臂是否扩大了防守面积,而且在那一瞬间他应该没有故意手球的意愿。

当然,按照国际足联针对禁区内手球判罚的“一刀切”原则,判点球在规则上也说得通。问题在于,不同的裁判对禁区内手球仍然有不同的判罚标准,例如上轮联赛克拉滕伯格在华夏幸福与天海的比赛中,就放过了任航的禁区手球。

奥古斯托在接费尔南多传中前疑似处在越位位置上,也是这次点球判罚的一个争议性因素。

正因如此,马宁在奥古斯托主罚点球前,还和VAR助理裁判交流了很长时间,最终得出的结论显然是奥古斯托不越位。而根据现场视频回放来看,当时马斯切拉诺的的一条腿在越位线之外,似乎与奥古斯托的一条胳膊持平,至少从这个角度来看,说奥古斯托越位或者不越位,都有些勉强。

点球越位在先?

不过,尽管两次中断比赛与VAR探讨点球是否成立,但是马宁并没有亲自观看视频回放。当然,对于越位问题,主裁判可以选择不看VAR,只听取视频助理的意见即可,因此这方面无须质疑。此时比赛已经进入补时的第2分钟,池文一虽然猜对了奥古斯托主罚的方向,但仍然未能将球扑出,国安1-0。

奥古斯托命中点球

池文一是否犯规?

全场补时第2分钟,巴坎布单刀突击,在禁区内与出击的池文一有身体接触后倒地。马宁立即判了点球,但随后VAR再次提醒马宁,不知道是不是受到了上一个点球VAR反复更正的影响,这次马宁没有再听VAR更多的解释,而是直接跑到场边,自己看回放。最终,马宁坚决判罚点球。

池文一扑倒巴坎布

马宁亲自看回看

巴坎布点球命中

由于最后2粒点球的判罚,主裁和VAR之间都有长时间的交流,最终补时11分钟这场比赛才吹响终场哨,国安2-0取胜,止住了此前的连败,也是主场11连胜,同时将压力甩给恒大。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