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补时连进2点球!中超国安2-0迎主场11连胜 新帅开门红

腾讯体育8月2日讯 中超第21轮的较量中,北京国安坐镇主场迎战近邻河北华夏幸福。第5分钟,奥古斯托远射中柱,下半场朴成错失良机,华夏的冯刚和任航连续门线解围,第87分钟,国安获得点球,5分钟之后奥古斯托操刀主罚命中,随后巴坎布再中1点,国安最终2-0取胜,止住了连败颓势,并且豪取主场11连胜。

由于最后2粒点球的判罚,主裁和VAR之间都有长时间的交流,最终补时11分钟这场比赛才吹响终场哨,国安2-0取胜,止住了此前的连败,也是主场11连胜,同时将压力甩给恒大。

另一场比赛,广州富力2-2战平江苏苏宁,扎哈维传射建功,萨巴破门;苏宁方面,他谢啦和埃德尔进球。

国安战胜华夏

比赛焦点

  1. 国安新帅+新援首秀:国安本轮之前用热内西奥取代了施密特,用费尔南多取代了比埃拉,新帅和新援双双迎来首秀。凭借奥古斯托和巴坎布的点球,热内西奥取得开门红。
  2. 国安止住连败颓势:迎战华夏之前,国安双线3连败,中超连续输给苏宁和建业,但靠着2粒点球战胜华夏,国安止住了颓势。
  3. 国安豪取主场11连胜:迎战华夏之前,国安在主场豪取10连胜,惊险战胜华夏,国安延续主场连胜势头,下个主场将迎战恒大。
  4. 国安首度双杀华夏:2017赛季,华夏曾实现对国安的双杀,本赛季客场1-0小胜,主场2-0取胜后,国安4个赛季以来首次双杀华夏。

精彩回放

第3分钟,奥古斯托左路斜传送入禁区,国安门前两点包抄,前点的朴成未能蹭到皮球,也干扰了门前的巴坎布,华夏门将池文一将球没收。对于球队的这次进攻,国安新帅热内西奥在场边也是鼓掌激励麾下弟子。

国安新帅热内西奥

第5分钟,奥古斯托左路拿球,晃开刘径和费尔南多的夹击,随后内切到禁区前沿,又摆脱赵宇豪,最后的远射虽然让池文一扑救不及,但皮球不偏不倚打在立柱的底部,国安错失闪击的机会。

奥古斯托打立柱

第10分钟,华夏获得右侧任意球机会,拉维奇将球送到前点,奥古斯托头球解围出底线,随后马斯切拉诺将角球送到门前,任航抢到第一点头球攻门,但未能命中目标。

第16分钟,费尔南多将皮球交给奥古斯托,随后两人连续做出配合,但费尔南多最后晃开冯刚与巴坎布连线时,皮球被华夏防守球员破坏,但解围球依旧落到费尔南多的面前,费尔南多侧身抽射放了高射炮。

费尔南多打高

第17分钟,巴坎布禁区前沿连续晃开防守,最后将球分给费尔南多,费尔南多晃开赵宇豪,最后的低射角度太正,被池文一没收。作为国安夏窗的唯一调整,费尔南多连续尝试自己的脚法。

费尔南多打门

第20分钟,小摩托右路将球挑入禁区,拉维奇胸部停球后未能完全晃开国安后卫的防守,最后强行小角度射门,被国安后卫将球挡出。

第21分钟,费尔南多右路斜长传将球送入禁区找到奥古斯托,奥古斯托胸部停球,抢在华夏后卫封堵之前小角度抽射,池文一奋力用腿将球挡出,国安又制造了一次又威胁的进攻,不过随后国安的角球进攻未能形成射门。

国安进攻

第29分钟,奥古斯托右路传中送到门前,巴坎布虽然跑到位,但起跳争顶时冲撞华夏门将池文一,国安的进攻戛然而止,这次进攻被马宁吹停后,工体也出现了阵阵嘘声。

池文一扑救

第37分钟,费尔南多左路大范围将球吊入禁区,但国安进攻球员包抄稍慢,池文一出击将球没收。

第40分钟,费尔南多左路强吃池忠国,用速度完全摆脱池忠国的防守,但最后底线附近的传中,却直接交到国安后卫的头顶,强吃美如画,最后一传烂如渣。

第42分钟,费尔南多断球,随后右路快速推进,眼见小摩托要拿球杀入禁区,雷腾龙冒险滑铲将球破坏,阻止了小摩托的这次突破。

上半场尾声阶段,双方在场面上互有攻守,转播镜头也切到工体的贵宾席,国安俱乐部董事长周金辉、总经理李明都是现场督战。

周金辉冷峻

上半场最后一刻钟,双方仅获得一次隔靴挠痒的射门机会,最终带着0-0的比分进入下半场对决。

第47分钟,王刚右路控球,遭遇冯刚和马斯切拉诺的夹击倒地,国安获得禁区右侧的任意球机会,费尔南多操刀主罚,但门前直接被张呈栋头球解围。

第51分钟,王刚右路将球分给朴成,朴成禁区前沿和费尔南多做了一个踢墙配合杀入禁区,面对华夏3名防守球员的夹击,朴成突然变向获得直接面对池文一的机会,但皮球离身体稍远,朴成倒地准备铲射与池文一相撞,国安再度错过良机。

池文一扑救

第53分钟,姜文骏禁区内防守时双手撑地,皮球打在胳膊之上,身边的王刚示意姜文骏手球犯规,但主裁马宁没有表示,VAR也没有介入。

姜文骏手球

第55分钟,姜文骏将国安的传中球挡出底线,随后费尔南多将角球送到门前,王子铭和华夏2名后卫的抢位中,皮球砸在王子铭身上吊向球门,华夏门将池文一已经无能为力,但冯刚在门线上解围,华夏逃过一劫。

冯刚门线解围

第60分钟,金泰延左路拿球突破,被费尔南多放倒,费尔南多将任意球吊入禁区,于大宝抢到落点头球一蹭,但皮球擦着远端立柱偏出,国安再度错失良机。

第63分钟,马斯切拉诺将前场任意球直接送到后点,国安后卫漏过拉维奇,拉维奇底线附近将球横敲到门前,但华夏包抄球员稍微慢了半拍,雷腾龙将球带走,国安门前也是出现了一次险情。

华夏错失良机

第68分钟,奥古斯托右路底线附近将球传向门前,巴坎布起跳未能碰到皮球,但皮球旋向球门,池文一不敢怠慢,单掌将球托出底线。

第70分钟,王子铭左路拿球,晃开防守后内切到禁区前沿,射门打在张呈栋的身上形成折射,皮球落到奥古斯托的面前,奥古斯托晃开倒地的池文一,但最后的射门,却被任航在门线上解围。

国安进攻

第75分钟,池文一大脚开出球门球,直接找到前场的马尔考,马尔考背身护球,随后转身连续晃开3名国安防守球员,最后推进到禁区前沿一脚爆射,但角度太正,被邹德海扑出,这是华夏本场比赛第一脚命中目标的射门。

第78分钟,巴顿右路面对姜文骏,人球分过晃开防守,但随后被马斯切拉诺放铲将球破坏出边线。

第79分钟,张玉宁背身扛开华夏防守,随后将球回传给费尔南多,费尔南多扣开赵宇豪的滑铲,随后一脚吊射奔向死角,但池文一飞身单掌将球托出底线。

池文一神扑

第82分钟,国安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奥古斯托长距离助跑后重炮轰门,皮球越过人墙,却偏出左侧立柱。

第83分钟,马尔考越位位置接球,马宁吹停比赛,但董学升在比赛暂停后继续拿球,被马宁出示黄牌警告,这是本场比赛马宁出示的第一张黄牌。

第87分钟,国安利用角球机会制造华夏门前的混乱,奥古斯托近距离的头球攻门打在刘径的胳膊之上,马宁第一时间没有表示,但和VAR交流后,最终改判点球,华夏球员虽然不满马宁的判罚,围住马宁抗议,但也未能改变被判罚点球的结果。

华夏刘径手球

2分钟后,奥古斯托走上点球点操刀主罚,但就在奥古斯托弯腰准备主罚时,马宁又和VAR进行沟通,华夏球员也顺势向马宁申诉,慢镜头显示,费尔南多左路传中前,奥古斯托疑似处在越位位置,不过马宁最终还是维持点球的判罚。

视频助理裁判提示马宁,国安有越位嫌疑

此时比赛已经进入补时的第2分钟,池文一虽然猜对了奥古斯托主罚的方向,但仍然未能将球扑出,国安1-0。

奥古斯托打进点球

补时的第4分钟,巴坎布形成单刀杀入禁区,池文一出击将巴坎布绊倒,马宁这次果断判罚点球,这一次点球换成巴坎布主罚,但就在巴坎布准备主罚时,马宁跑到场边观看慢镜回放,最终维持原判,巴坎布操刀得手,国安2-0锁定胜局。

池文一送点

马宁跑到场边看VAR

巴坎布点球打进

国安2-0取胜后止住连败颓势,也顺势将压力甩给了领头羊恒大。

数据分析

国安坐镇主场,在控球率上完全压制华夏,达到了68.4%,而华夏只有31.6%。国安全场22脚射门,其中10次命中目标,华夏的8脚射门仅1次射正,但国安最终赢下比赛并非来自运动战,而是靠着2粒点球过关。任意球和角球次数上,国安也是占优,不过热内西奥首秀虽然取胜,但留给他的问题不少,至少需要立即解决国安的运动战进球难顽疾。

赛后声音

热内西奥:我们以2个点球获得胜利,但是我们值得这样的胜利。至于夺冠的话题,我还得观察几个争冠对手的情况,才能够做出最终的判断。

谢峰:没什么可说的,我对今天场上所有队员的表现感到骄傲。今天的比赛,我们本来有可能能拿1分的,队员对战术贯彻地非常好,唯一不足的就是得球以后,很快又将球权交给对手。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

门将:14-邹德海;

后卫:18-金泰延(第85分钟 3-于洋)、30-雷腾龙、19-于大宝、27-王刚;

中场:8-朴成(第60分钟 29-巴顿)、11-费尔南多-卢卡斯、6-池忠国、5-奥古斯托;

前锋:17-巴坎布、20-王子铭(U-23第77分钟 9-张玉宁U-23)

河北华夏幸福出场阵容

门将:33-池文一;

后卫:51-刘径(U-23)、28-张呈栋、23-任航、26-姜文骏;

中场:22-拉维奇(第66分钟 10-马尔考)、18-冯刚、14-马斯切拉诺、3-赵宇豪;

前锋:32-费尔南多-恩里克、9-董学升(83’黄牌)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