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沙拉维首秀替补登场多次造险 为申花带来无限可能

腾讯体育8月2日讯 中超第21轮的比赛中,上海申花主场2-2战平武汉卓尔。比赛中申花外援沙拉维在下半场替换王伟登场,上演中超首秀,在将近四十分钟左右的出场时间里,沙拉维虽然未能完成进球或助攻,但他极为活跃的表现已经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沙拉维在62分钟便替补上阵,显然崔康熙认为沙拉维的身体恢复得不错,已经可以为球队做出贡献。沙拉维出场之后还是出现在自己最为熟悉的左侧区域,他第一次触球就制造了威胁。明天的后场解围被沙拉维拦截,沙拉维主动寻求配合送出直塞,彭欣力前插接球后回做撞墙,沙拉维心领神会内切拿到皮球后摆脱防守,随后直接完成一脚兜射,皮球打在姆比亚身上弹出底线形成角球。

沙拉维首秀

这只是沙拉维本场比赛表现的一个缩影,长时间远离赛场的情况让沙拉维充满了饥渴感,金信煜的进球也在刺激着沙拉维证明自己的决心。沙拉维虽然是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代表申花出场,但他却像已经在这支球队踢了十年一样,他不但频繁回撤中场主动要球,还通过自己的个人能力制造威胁。

第74分钟,沙拉维接到孙世林中场断球后的挑传,反越位杀入禁区左侧一脚凌空抽射,可惜这记射门的角度稍正,董春雨将球拦下。最后的伤停补时阶段,沙拉维又在禁区左侧背身倚住明天的防守后送出脚后跟的横传,柏佳骏跟上传中险些制造绝杀。

沙拉维的一次有威胁打门

金信煜是申花目前最有威胁的一个点,沙拉维与他之间也是产生了互动,常规时间结束前,申花高空球打到腹地。金信煜抢下落点后送出直塞,沙拉维通过速度摆脱刘毅防守后完成传中,皮球击中横梁弹出。虽然两人配合的时间不长,但金信煜已经学会通过自己的高度优势为沙拉维的突破做出掩护,而沙拉维也多次通过长传寻找金信煜的头顶,两名强援之间已经产生默契。

虽然出场时间不算太长,但沙拉维还是在本场比赛中展现出了自己的多项特质。沙拉维是巨星级别的球员,也是申花夏转市场的最大收获,申花需要沙拉维个人能力的体现,从目前来看,一个身体还未恢复到最佳状况的沙拉维已经可以通过节奏的变化和爆发力的优势玩弄中超后卫于股掌之间,而沙拉维踢球的风格并不独,本场比赛他创造出来的三次机会均是与本土球员的配合完成。懂得借助队友的传球去完成射门,沙拉维的配合意识让个人能力本就突出的他更难被对手防范。

申花球迷此前曾经担心沙拉维如何与曹赟定共存,沙拉维习惯在左侧活动,这是否会挤压曹赟定的空间,但从这半场比赛的表现来看,这样的担心险些有些多余。首先曹赟定近几场比赛多次主动和右前卫换位,提前适应了沙拉维出场后的比赛节奏,其次沙拉维并不是纯粹意义上的边路球员,他的跑动范围很大,更习惯在中路稍微靠左的区域活动,很少会拉到纯粹意义上的边线附近,这让申花的左侧走廊仍然留有余地,曹赟定必要情况下可以拉到左侧与多名队友形成合力,彭欣力等后排球员也能前插与沙拉维完成配合。

申花夏转多笔引援之后,球队的进攻体系已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除了顶在最前面的金信煜位置基本不动。外围的曹赟定、莫雷诺、彭欣力和沙拉维都具有拿球以及传球的能力,他们的活动范围很大,彼此之间的交叉换位可以打乱对手的防守部署。但值得注意的是,这几名球员同时登场之后,申花的防守深度略有不足,武汉卓尔制造的点球机会正是抓住了沙拉维身后的防守空当,崔康熙显然还是要平衡多名攻击手出场后球队的防守问题。

由于此前在欧洲效力的原因,沙拉维的常规赛季结束得比较早,身体状况还无法适应比赛的节奏,因此虽然沙拉维在7月初就抵达中国,但他此前大部分时间里都只能在包厢里观看比赛。但俗话说“好饭不怕晚”,申花球迷等来了身体恢复大半的沙拉维,他所展现出的能力和战术价值也已经对得起球迷的期待。五场八球的金信煜征服了虹口的球迷,早已按捺不住的沙拉维有望复制前者的奇迹。(zjz)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