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新援测评:填不平比埃拉的空缺 强过暴力鸟?还差得远

腾讯体育8月2日讯 没有比埃拉的3场比赛,国安足协杯出局,中超遭遇连败,从榜首直接掉至积分榜的第3位。不过关窗前,国安签下了前巴西国脚费尔南多取代比埃拉,费尔南多的首秀国安赢得极为惊险,但好歹是拿到了3分,国安也保住了夺冠希望。

但胜利背后,费尔南多闪光点极少,至少从这场比赛看,他在中场还无法起到比埃拉的作用。热内西奥如何让费尔南多+奥古斯托的组合发挥最大作用,未来短时间内要找到解决办法。

费尔南多和比埃拉不是一个类型

巴西老乡,费尔南多最喜欢连线奥古斯托

和华夏的“小摩托”费尔南多名字一样,但国安的新援费尔南多可是如假包换的前巴西国脚。从传出费尔南多即将加盟国安那一刻,国安球迷已经将费尔南多的“底细”打探清楚,类型与恒大的保利尼奥相似,但具备不错的定位球功夫,换句话说脚法很好。

此前与奥古斯托搭档的比埃拉是西班牙球员,而这次换成费尔南多,作为国安阵中此前唯一的一名巴西外援,费尔南多到来后自然与奥古斯托最“亲”,更何况奥古斯托还是国安的队副,有着帮助费尔南多融入球队的责任。

在场上,费尔南多和奥古斯托自然是最来电的组合,第16分钟,两人就在禁区前沿连续做出踢墙配合,虽然费尔南多最后直塞禁区找巴坎布时线路被封堵,但皮球落到面前就是一脚爆射,结果放了高射炮。

费尔南多连续2脚打门

第21分钟,费尔南多又习惯性找奥古斯托,长传球吊入禁区,奥古斯托胸部停球后小角度射门被池文一封堵,否则2名巴西外援的连线就化为进球。

费尔南多奥古斯托连线

虽然下半场,国安全面主导进攻,费尔南多和奥古斯托的连线没有上半场多,但最终这场胜利,让费尔南多的国安首秀收获了一个完美的结局。

强过保利尼奥?真没看出来

费尔南多加盟国安之后,有国安跟队记者就表示,费尔南多比恒大的保利尼奥更强,“进攻不一定比保利尼奥差多少,但防守肯定要更强。”此话一出,也遭到恒大球迷的强烈反驳,是骡子是马,只有比赛才能见真章。

国安此前也有1名巴西后腰,就是奥古斯托的好友拉尔夫,不过费尔南多首秀的表现肯定强过当年的拉尔夫,至少费尔南多有守有攻,而拉尔夫则是纯防守的后腰。取代了原本打前腰的比埃拉,热内西奥的首秀也对国安的阵型进行了微调,祭出了451的打法,费尔南多和池忠国搭档后腰,奥古斯托居中,王子铭和朴成分别镇守2个边路。

国安坐拥主场之利,加上实力上稍强过华夏,基本控制住了局面,费尔南多的进攻能力也得到展现。上半场2分钟之内完成2脚射门,1次射偏、1次角度太正没有太大的威胁,费尔南多全场最有威胁的进攻,来自下半场的吊射,但没有越过池文一的十指关。

费尔南多不可谓不努力,但没有取得进球

不过由于脚法出色,国安的前场定位球和角球,费尔南多也分得主罚权,长传也颇见功力,但与队友的默契还没有达到,几次长传都是出现了失误。不过与保利尼奥把握机会的能力相比,费尔南多虽然本场比赛进攻能力得到一定的展现,但还不是保利尼奥那样能决定比赛走势的球员,奥古斯托博得的点球,有费尔南多传中的功劳,不过也有运气的成分在内。

国安进攻略显零乱,比埃拉后遗症仍在

虽然国安最终2-0取胜,止住了此前双线3连败的颓势,不过在奥古斯托博得点球之前,国安场上的进攻稍显零乱。费尔南多虽然可以前插,但对于梳理国安的进攻帮助不大,尤其是和队友没有形成默契之前,长传调度不到位,还有待时间的磨合。

国安运动战没有取得进球

中场只剩下奥古斯托调度,加上朴成本场比赛的发挥一般,打破僵局之前,国安只能利用远射,以及获得定位球时由中后卫插上争抢头球。国安能控制住场面,不过却缺少最后致命的一传,巴坎布补时阶段获得点球之前,几乎没有表现的机会,连饼都等不到,何来威胁对手城池呢?

费尔南多的功力如何最大化,没有比埃拉的手术刀传球,如何让奥古斯托+费尔南多的组合大于2,这是国安新帅热内西奥接下来需要很短时间内解决的问题。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