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9武网揭晓首位参赛选手 新科温网冠军哈勒普续写六年情缘

2018年WTA武汉网球公开赛,哈勒普在比赛中。图源新华社

中国三大网球巡回赛之一、亚洲唯一一站WTA超五赛事——2019东风汽车·武汉网球公开赛昨日揭晓首位确认参加本届赛事的WTA顶尖球员:2018年法网、2019年温网女单双料冠军,现任世界第四哈勒普将第六次参加武网的角逐,并与往年一样在江城迎来自己的生日。

此前五年从未缺席

自2014年武汉网球赛创立以来,哈勒普从未缺席。而本月刚刚夺得温网女单冠军的她,对武网表达了特别的情愫。“我很期待第六次回到武汉参加比赛。每一年我回到那里,都能看到赛事变得更大、更好,而且赛事的接待和服务总是优待有加。所以我现在已经有些迫不及待的感觉,想回到武汉为我那些了不起的球迷献上精彩的比赛了。”

武汉体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武汉网球公开赛联合赛事总监李秋萍,对哈勒普将第六次来武汉参赛表示热烈欢迎,“自武网开始举办,哈勒普就是这项赛事坚定的支持者,我们欢迎她作为最新的温网冠军回到武汉。她总能带来欢笑和能量,是武网观众最喜欢的球员之一。我们期待再次在武网为哈勒普庆祝生日,更希望她能在今年武网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在这个9月拥有一段难忘的武汉之旅。球迷们一定也很开心能在武汉见到新科温网冠军,与赛场内外与她近距离接触。”

据武网赛事组委会介绍,以哈勒普为先锋,更多巨星级球员正在陆续加入今年武网的报名阵容当中。完整的球员入围名单,将按照WTA规则确定之后于下月公布。本届武网将于今年9月20日至28日举行,总奖金提升为2828000美元。

温网夺冠更添魅力

哈勒普曾占据世界第一宝座达64周,在现役选手中仅次于小威和沃兹尼亚奇。目前,她已在澳网、法网、温网都打进过女单决赛,拥有19个WTA巡回赛冠军头衔,职业生涯总奖金达到33228806美元。

在本月结束的温网女单决赛中,哈勒普更是仅耗时58分钟就击溃拥有23座大满贯女单冠军头衔、曾7次称霸温网的美国名将塞雷纳·威廉姆斯,成就其个人职业生涯最经典一战。纵观整场比赛,她在进攻与防守两端实现了完美的把控,仅出现3个非受迫性失误,创下温网单场比赛最少失误的历史。

温网结束后,哈勒普载誉回国,接受了罗马尼亚总统约翰尼斯授予的“罗马尼亚之星”荣誉勋章,并被任命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罗马尼亚代表团的旗手。“我们都观看了哈勒普在为期两周的温网期间完美到让人惊讶的表现,祝贺她!”曾经也是WTA职业球员的武汉网球公开赛联合赛事总监布兰达·佩里说道,“包括武网在内,她在整个职业生涯中,无论是面对胜利还是失败,都展示了超越自己、不断前进的勇气。观看她的比赛,是享受也是启迪。她能连续第六年来到武汉,让我们很激动,也很期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ganl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