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换帅换援对联赛影响力大 俱乐部应考虑方向性问题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喆

本赛季中超的夏季转会窗首次与欧洲联赛同步,今天将是最后关窗之日。赛程已经战罢三分之二的关键节点,中超诸旅纷纷抓住这次调整实力的窗口期,连番大打“换”字诀。

国安主帅施密特下课

首先是换帅。上半赛季,中超已经先后有天海、人和、华夏、申花、一方5队更换了主帅。这5支球队本赛季上半程均处于中下游位置。经过换帅之后,天海、人和两队未见起色,依然在榜尾位置挣扎。华夏、申花、一方这3队则日渐恢复元气,极有可能重回前8行列。

昨天,暂列积分榜倒数第2的深圳佳兆业成为今年第6家换帅的俱乐部,意大利名帅多纳多尼替换了卡罗,他将面对深足12轮不胜的困局。最后10轮,不排除中超还会有球队打“换帅”的主意。

位居“第一集团”的国安最近双线3连败,国安已经通知德国教头施密特下课,有媒体称国安将与曾执教里昂的法国名帅热内西奥签约半年以图止颓。不过,从本赛季中超激烈的竞争形势来看,如一家处境不妙的俱乐部只是出于短期“救火”的考量,未必就能起到“换帅如换刀”的速效。除了中超诸队,中甲领头羊青岛黄海也刚刚换帅,原主教练乔迪被一名同出自西班牙“巴萨系”的教练取代。青岛黄海今年誓要冲超,但在前曼城巨星图雷加盟以来却4战不胜,目前的榜首优势十分微弱。

与“换帅”相比,中超诸队在二次转会期更实在的补强举措就是“换援”。基于昂贵的引援调节费和限制成本令,本赛季之初中超很多球队都没有用满引援名额。但在二次转会期,大部分球队都积极引援填补了名额空缺。

不少俱乐部采取了“内部消化”的二次换援模式,恒大和重庆斯威成为“输出大户”。恒大从上港引回埃尔克森的同时,租出了何超、刘奕鸣、胡睿宝等人,本赛季外租在中超各队的球员足可组成一支“二队”。重庆斯威则卖出了“小摩托”费尔南多和国脚彭欣力,有消息称这两笔交易让重庆可以净赚上亿元人民币。

在引进大牌外援方面,中超夏窗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贝尔转会苏宁的“肥皂剧”。尽管最终贝尔来华“流产”,但中超外援引入名单上却多了阿瑙托维奇、沙拉维、金信煜、迭戈·索萨、米兰达等一连串悍将的名字。这些强援有的已经在中超亮相且爆发出惊人能量,有的尚未登场,这对中超最后三分之一赛程的竞争必将带来更大的影响力。

有的俱乐部则在夏窗大力引进U23球员,以弥补中超U23新政更改后的影响。最突出的是大连一方,他们从海外引进了4名U22留洋球员,原来阵中的个别U23球员需要腾位。广州恒大则买断了中场新星严鼎皓。事实上,不少中下游的球队目前同样存在U23位置急需充实的考验。与“换帅”和“换援”的功利性相比,中超的俱乐部同样应该考虑下“换血”的方向性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