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碾压!近10年成色最足一届新秀 7全明星+7冠成材率太高

NBA腾讯体育2019-07-29 11:58

悠忽之间,疯狂七月的日历即将翻完,短短不到一个月,联盟版图剧变,联盟大约25%的球员改换门庭,多位超级球星换了东家,多巨头时代突然终结,超级二人组时代开启。

当你回过头来总结2019年自由球员市场,你会发现,搅弄风云的那些大牌球星中,凯里-欧文、肯巴-沃克、科怀-莱昂纳德、吉米-巴特勒、尼克拉-武切维奇、托拜亚斯-哈里斯、克雷-汤普森这一批都来自2011届新秀。

这届新秀超09届最被低估成材率却最高 联盟版图剧变全因他们

2011届双星

要知道,想当初,2011届选秀被视作选秀小年,可如今,他们却决定了自由球员市场的走势,甚至是联盟未来几年的格局。

用美媒体的话说:“虽然这批球员刚进联盟时根本没掀起太多波澜,可现在他们掌握了全部的权力,2011届新秀已经将联盟的未来掌控在自己手中,近10年选秀,这一届是最棒之一。”

仅仅只是“最棒之一”吗?这种说法实在太过低调,事实上,10年来他们就是最棒的一届,成色比饱受赞誉的2009届还要高。

7人签亿元合同,2011届撼动联盟版图

很少有哪一届选秀在同一年对联盟版图产生如此大的影响,2011届新秀做到了。

2019年夏天,2011届新秀中有7人签下了顶薪或接近顶薪的合同,每个人的合同总额都达到了至少1亿美元,他们分别是欧文(4年1.36亿美元)、沃克(4年1.41亿美元)、汤普森(5年1.90亿美元)、哈里斯(5年1.8亿美元)、巴特勒(4年1.41亿美元)、莱昂纳德(3年1.03亿美元)、武切维奇(4年1亿美元)。

这届新秀超09届最被低估成材率却最高 联盟版图剧变全因他们

杜兰特外都是2011届

这7人最令人惊叹的不是他们的合同数额,毕竟他们之前的表现、履历摆在眼前,他们拿顶薪是理所应当的(可能要除去哈里斯)。这7人令人惊叹的地方在于他们对联盟版图的改变,尤其是最终选择换队的欧文、沃克、莱昂纳德和巴特勒。

作为2019年总决赛MVP、总冠军得主,莱昂纳德选择加盟快船,他还点名要快船换来保罗-乔治,快船也做到了。如今的快船突然之间从季后赛边缘球队晋升为总冠军有力竞争者,他们拥有两大超级球星,球队还极具深度,勇士解体后西部王座竞争更加激烈了。

欧文选择离开凯尔特人,沃克作为替代者加盟,凯尔特人一号位实力折损并不明显,沃克有能力填补欧文的空缺。而欧文加盟篮网则改变了东部版图,欧文顶替拉塞尔对于篮网后场无疑是升级,新赛季篮网依然是季后赛席位争夺者。等到2020-21赛季杜兰特伤愈,篮网将变为总冠军竞争者。

巴特勒离开76人以先签后换的方式加盟热火,76人得到了约什-理查德森,首发五虎依然强势。热火得到了一个符合球队铁血文化的超强侧翼球员,上限提升,重返季后赛希望大增。

这还只是大牌球星,博扬-博格达诺维奇加盟爵士,马库斯-莫里斯闹出“反悔门”事件坑惨马刺加盟尼克斯,恩尼斯-坎特加盟凯尔特人,这些对于联盟格局也有不小的影响。

7大全明星+7个总冠军,这届成材率太高

2011年选秀时,业界人士普遍认为这是选秀小年。有状元潜质的欧文在杜克仅仅打了11场就报销,他的前景受到不少质疑。特里斯坦-汤普森、比永博这都是蓝领内线,当时联盟还没进小球时代,坎特、瓦兰丘纳斯、维塞利这种技术流中锋仍很吃香,但这些中锋都没有建队基石潜质。汤普森这种所谓的纯射手很普通,莱昂纳德也不过被马刺视作鲍文接班人。

这届新秀超09届最被低估成材率却最高 联盟版图剧变全因他们

可如今8年过去了,当年的榜眼德里克-威廉姆斯、6号秀维塞利早已陨落,坎特、瓦兰丘纳斯、比永博都因为时代的变迁没达到预期,10号秀弗雷戴特也未能立足于NBA,近几年只能在中国、欧洲打球。多个高顺位秀失败,可这无法掩盖2011届整体的光芒。

迄今为止,欧文、沃克(9号秀)、汤普森(11号秀)、以赛亚-托马斯(60号秀)、莱昂纳德(15号秀)、武切维奇(16号秀)、巴特勒(30号秀)都进过全明星赛。

欧文、莱昂纳德、克雷-汤普森都以核心球员身份拿到过总冠军,特里斯坦-汤普森、香珀特、诺里斯-科尔、科里-约瑟夫都是作为角色球员帮球队拿到了总冠军,没有人是躺赢。

欧文生涯场均得分超过20分,是2011届唯一一个做到这点的。不过,2011届有8人生涯场均得分超过15分,场均得分上双的球员有多达18人,很多都是队中的关键拼图。

2011届有个非常明显的特征是,低顺位秀表现抢眼,比如险些落选的小托马斯,比如31号秀博格达诺维奇,比如30号秀巴特勒,还有38号秀钱德勒-帕森斯。即便小托马斯和帕森斯因为伤病如今已陨落,可他们依然是2011届的代表人物。

全方位碾压,2011届成色近10年最足

近几年,詹姆斯-哈登、斯蒂芬-库里均拿到过常规赛MVP,他们都是2009届成员,2009届中的布雷克-格里芬、德罗赞、卢比奥、朱-霍勒迪、杰夫-蒂格等人也都有出色表现,2009届很多成员已经成为了联盟中流砥柱。

但其实,在很多方面,2011届的成色更足。看下图,下图是近10年选秀每一届出产的全明星球员、总冠军球员、生涯场均得分20+球员以及生涯场均得分10+球员数量。

这届新秀超09届最被低估成材率却最高 联盟版图剧变全因他们

对比其实很明显:2011届产出了7个全明星、7个总冠军球员、18个得分10+的球员,这三项数据碾压其他9届新秀。2009届唯一占优势的是生涯场均得分20+球员数量,这一届有3人,分别是哈登、库里和格里芬。2009届虽然有6个总冠军球员,可成色实在不足,唯一以核心球员身份帮球队夺冠的只有库里而已,其他像朱迪-米克斯、丹尼-格林、帕蒂-米尔斯都是角色球员。至于奥斯汀-戴耶、杰夫-艾尔斯这种,如果不去查维基百科,谁会记得他们是总冠军成员?

其他年份,2012届和2014届也很有竞争力,2012届成材率不错,有14人生涯场均得分达到10分,共有6个全明星,2人生涯场均得分达到20分。只不过,这一届新秀的代表性人物安东尼-戴维斯、达米安-利拉德、布拉德利-比尔、克里斯-米德尔顿等都还没有以核心球员身份帮球队夺冠的经历。这一届2个总冠军成员全部来自勇士,分别是哈里森-巴恩斯和德雷蒙德-格林。

2014届的成材率未来有机会挑战2011届,目前这一届有17人生涯场均得分上双,正在崛起中的三分王乔-哈里斯以及还在成长的马库斯-斯马特未来也有机会加入行列,他们的生涯场均得分都超过9分。不过,这一届金字塔位置成色有所欠缺,也只有乔尔-恩比德和约基奇具备了统治力,安德鲁-维金斯、扎克-拉文都还需要继续成长。

至于刚刚进入联盟没几年的2017届和2018届,其实将他们放入对比有些不公平,毕竟他们还年轻。这两届新秀中,米切尔、塔图姆、福克斯、库兹马、东契奇、特雷-杨、德安德烈-艾顿等新星,未来都有机会冲击全明星席位。这两届新秀现在还没什么成就,但再过几年,他们不是没有机会跟2011届掰掰手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