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苏宁2-0双杀送深圳12轮不胜进降级区 特谢拉双响

腾讯体育7月28日讯 中超第20轮的较量,江苏苏宁坐镇主场迎战升班马深圳佳兆业。开场5分钟,特谢拉点射为苏宁取得完美开局,马里随后打进1球,但越位在先被判无效;第46分钟,特谢拉梅开二度,最终苏宁主场2-0实现对深圳的双杀,而深圳12轮不胜后,本赛季首次掉入降级区。

比赛焦点

  1. 苏宁连胜,重返第5:连续击败国安和深圳后,苏宁获得了久违的连胜,反超重庆和大连,重返积分榜第5的位置,距离第4的鲁能也只剩下5分的距离。
  2. 深圳遭苏宁双杀,12轮不胜:主客场均遭苏宁双杀,深圳已经连续12轮不胜,成绩只有3平9负,而且由于天海拿下天津德比,深圳掉入降级区,这也是深圳赛季首次进入降级区。
  3. 索萨首秀,仍难拯救深圳:虽然深圳夏窗的重要引援索萨,本轮迎来首秀,但难帮助深圳止住颓势。
  4. 深圳客场仍不胜:遭苏宁双杀后,深圳11个客场3平8负仍然未尝胜绩,客场成绩仅强过垫底的人和。

精彩回放

开场29秒,特谢拉右路拿球,面对3名深圳的防守球员,直塞找到埃德尔,埃德尔小角度的射门,被国威用腿挡出,苏宁开场后即示威。

第5分钟,苏宁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张凌峰将球开到禁区,吴曦将球一让,皮球打在王鹏的胳膊之上,主裁果断判罚了点球,但随后VAR介入,主裁沈寅豪和VAR沟通后,依旧维持点球判罚,特谢拉操刀主罚骗过国威轻松得手,苏宁取得梦幻开局,1-0。

王鹏手球送点

特谢拉点球破门

第12分钟,马里前场断球,随后带球杀向禁区,被李昂将球破坏出底线,塞尔纳斯开出角球,但深圳未能形成射门,不过皮球仍然在深圳的控制范围之内,深圳右路将球再吊到门前,索萨头球摆渡,后点的马里近距离将球捅入近角,不过马里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从慢镜头来看,这次判罚准确无误。

马里破门无效

第16分钟,吕海东左路将球吊入禁区,后点头球摆渡给刘奕鸣,刘奕鸣的低射被杨博宇用身体挡出底线。

第17分钟,塞尔纳斯左路传中送到门前找到索萨,苏宁门将张岩已经失位,但索萨面对空门,一头将球顶在杨博宇的身上出了底线,苏宁逃过一劫。

第24分钟,王鹏左路接回传球后将球吊到后点,索萨力压周云和李昂头球攻门,不过未能顶上力量,张岩将球没收。

第31分钟,周云利用速度左路强行突破,金强被晃开后,叶力江-什那尔无奈放铲将周云放倒,不过此球已经提前出了边线,苏宁未能获得任意球。

第33分钟,张凌峰左路将球回给埃德尔,埃德尔弧线球吊入禁区,吴曦晃开深圳防守球员,但最后的甩头攻门顶偏。

第35分钟,苏宁快速反击,特谢拉带球一路杀到深圳禁区前沿,随后和埃德尔做出一个交叉跑位,特谢拉随后将球分给罗竞,罗竞最后横敲找到埃德尔,但埃德尔禁区内的射门被深圳后卫用身体挡出,国威出击抢在埃德尔补射之前将球没收。

第40分钟,罗竞右路突破被放倒,但罗竞将自己博来的任意球送入禁区,深圳后卫抢到第一点解围。

第42分钟,张凌峰带球一路杀到深圳禁区前沿,最后被金强放倒,苏宁获得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埃德尔操刀主罚,但重炮轰门直接打偏。

第43分钟,塞尔纳斯将球吊入禁区,索萨头球摆渡,但后点的马里近距离一脚扫射打偏,不过此球马里也处在越位位置。

随后的上半场比赛,双方均无建树,苏宁1-0领先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开场不到1分钟,苏宁后场抢断得手,张凌峰将球分给特谢拉,特谢拉拿球奔袭半场杀到深圳禁区前沿,随后分给左路的埃德尔,埃德尔再将球做到门前,深圳后卫滑铲铲空,特谢拉包抄到位面对大半个空门,轻松推射得手,特谢拉梅开二度后,苏宁取得2-0的领先。

特谢拉梅开二度

第53分钟,罗竞右路内切后,将球横敲给杀到禁区前沿的吴曦,吴曦迎球怒射,但深圳门将国威做出精彩扑救,将球拒之门外。

第58分钟,张岩门前救险,随后直接大脚将球开到前场,埃德尔和葛振的拼抢中拿下皮球,随后内切杀到禁区,在葛振的贴防下倒地,不过主裁拒绝判罚点球。

第66分钟,埃德尔禁区前沿强行突破,王伟龙和王统夹击关门,埃德尔被放倒在地,苏宁获得位置绝佳的任意球,李昂操刀主罚任意球选择低射,皮球从人墙的左侧穿过,但也偏出远端立柱。

第72分钟,李源一左路内切到禁区前沿,随后尝试了一脚远射,但被张岩稳稳将球抱住。

第78分钟,埃德尔禁区前沿接特谢拉的分球,随后一脚重炮轰门,被刘奕鸣用身体挡出。

第82分钟,苏宁战术角球传中,被国威将球没收,随后国威大脚送到前场,马里将球摆渡给索萨,索萨拿球禁区前沿抽射,直接将球打飞。

第85分钟,埃德尔前场和塞尔纳斯的拼抢中,为苏宁博得任意球机会,汪嵩将球搓传到禁区,特谢拉小角度的射门未能越过国威。

比赛最后阶段,双方均无建树,苏宁将2-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取得久违的连胜。

数据分析

苏宁在控球率上稍处下风,以46.5%vs53.5%落后,不过苏宁9次射门4次命中目标,而深圳9脚打门仅仅2次射正。角球数量上,双方4-4平分秋色,任意球数量,苏宁17-11领先,而且利用任意球制造了首开纪录的点球机会,而抢断方面,苏宁18-15占优。2-0拿下深圳,与特谢拉和埃德尔的双枪组合不无关系,深圳新援索萨虽然迎来首秀,却没亮眼表现。

赛后声音

奥拉罗尤:这是球队走出困境之后,获得的一场非常关键的胜利。重要的是,我们需要一直这样保持下去,不能因为赢了两场球就放松。

黄紫昌:伤病方面慢慢好转了,身体方面还有点紧,需要慢慢调整,希望球队一场一场赢下去。自己之前也有一点预料到了会在比赛中登场,反正一切都在教练掌握中,教练也是比较保护我的。

江苏苏宁出场阵容

门将:19-张岩(U-23);

后卫:20-阿不都海米提(U-23)、6-杨博宇(45’黄牌)、2-李昂、5-周云;

中场:17-罗竞、18-张凌峰(U-23第68分钟 33汪嵩)、21-何超(第75分钟 3-田依浓)、22-吴曦;

前锋:9-埃德尔、10-特谢拉(第87分钟 32-黄紫昌U-23)

深圳佳兆业出场阵容

门将:23-国威;

后卫:15-葛振、13-王伟龙(27’黄牌第68分钟 4-乔巍)、24-刘奕鸣、42-叶力江-什那尔(U-23第62分钟 36-王统U-23);

中场:26-金强(49’黄牌)、10-塞尔纳斯(84’黄牌)、25-王鹏、3-吕海东(第60分钟 31-李源一);

前锋:12-马里、40-迭戈-索萨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