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神通广大的曹赟定回来了!申花5球都和他有关 全新进攻组合诞生

腾讯体育7月27日讯 上海申花主场5-3战胜广州富力,比赛中,申花5个进球都和曹赟定有关,他在崔康熙、金信煜加盟后彻底宣告复活。

曹赟定王者归来

腾讯体育7月27日讯 中超第20轮的比赛中,上海申花主场5-3大胜广州富力。比赛中金信煜上演帽子戏法,莫雷诺梅开二度,近期状态爆棚的曹赟定也有三次助攻,申花前场三叉戟再次联手发威为球队赢得胜利,最近四场中超联赛,三人组已为申花制造十二粒进球。

四场狂造十二球 申花三叉戟状态爆棚

夏转前申花还是中超进攻火力倒数的球队之一,前16轮申花仅仅打入18球,进球数只是高于华夏、人和以及深圳。但在最近的四轮之间,申花却狂轰乱炸打入13球,场均超过3球的进攻效率放眼全中超也无人能敌。这其中由曹赟定、莫雷诺和金信煜组成的三叉戟屡屡发威,他们三人四场比赛轮番进攻助攻,合力制造申花全部十三球中的十二球。

莫雷诺扳平比分

莫雷诺精彩倒勾破门

对阵华夏的比赛,申花虽然输球,但曹赟定却助攻金信煜打入一球,三叉戟之间第一次产生了联动。对阵建业,曹赟定分别助攻金信煜和丛震破门,莫雷诺也打入一球,申花的全部三粒进球都有三叉戟参与的成分。对阵人和,曹赟定再次助攻金信煜首开纪录,莫雷诺也是再次打入一球,最后时刻金信煜又为钱杰给送上助攻。最后就是本轮对阵富力,金信煜、莫雷诺包办五球,曹赟定也是上演了助攻的帽子戏法。

金信煜戴帽

申花最近的十三球中有十二粒进球都有三叉戟的直接参与,而唯一一粒不是由三叉戟打入或助攻的进球还是来源于曹赟定开出的角球进攻。而且从进球的过程来看,三叉戟相互之间做球的镜头也在逐步提升,尤其是本轮对阵富力的比赛,莫雷诺的前两个进球分别由曹赟定和金信煜助攻献上,随后金信煜的两个进球又全部是由曹赟定和莫雷诺助攻,申花的三叉戟完全是凭借着相互之间的配合击溃了富力。

互为犄角 三叉戟完美互补相互激活

申花上半程进攻能力不强的原因主要在于球队中只有莫雷诺在进攻中有所贡献,莫雷诺身边能够给他分解压力的助手少之又少,尤其是部分比赛中弗洛雷斯把莫雷诺推到锋线之后,莫雷诺更是会时常陷入孤军奋战的境地。

金信煜破门

金信煜的到来完美解决了这些问题。金信煜作为高中锋非常擅于争顶以及做球,有他在前场作为支点,莫雷诺可以回撤较深承担起球队的组织重任,同时金信煜通过头球的摆渡也可以为莫雷诺做球,他顶住对手的中后卫后,莫雷诺时常能在弧顶获得起脚远射的机会。包括必要的时候,身材同样高大的莫雷诺也可以杀入禁区,与金信煜形成双塔,两人之间既能有联动又能分散对手的盯防重心。

金信煜梅开二度

当然有莫雷诺和金信煜这两点之间的连线还不够,曹赟定的加入让申花的进攻由两点箭头变为三点,简单的双人连线也变成了完整的三人进攻面。曹赟定在花帅时期并不得到重用,除了防守端的态度不积极外,他在进攻端也难有贡献,曹赟定的边路突破能力一直算是国内顶级,但如果中路缺少高点,曹赟定即使突破送出传中也难有收获,如今金信煜的到来让曹赟定的传中有了明确的目标。申花已形成了莫雷诺组织,曹赟定突破,金信煜争顶的进攻体系,三人之间有着相互激活的稳态关系。

三叉戟发挥稳定 沙拉维伊哈洛恐成替补

申花三叉戟如今渐入佳境,这也让崔康熙陷入了幸福的烦恼,因为除了这三名球员之外,崔康熙手上还有沙拉维以及伊哈洛两名外援进攻手,该如何安排这两名球员进入申花的常规阵容呢?

这两人之中,伊哈洛的直接竞争对手是金信煜,但金信煜目前状态太为火爆,进球效率也达到每场一球以上,完全没有换下的道理,而且金信煜的支点作用无人课题,伊哈洛取代金信煜后会对申花的进攻体系产生颠覆,这样来看伊哈洛即使伤愈可能也要接受替补的现实。

沙拉维是申花最重点的引援,他因为体能恢复的问题暂时无法出场,但申花花了如此大的价钱买下沙拉维,不可能让他一直作壁上观,未来沙拉维一定会进入申花的常规阵容,但是他该打什么位置呢?如果是去打左边前卫,沙拉维会挤压到曹赟定习惯的活动区域,而如果打右边前卫,沙拉维自己不熟悉不说,申花两边都是攻击性的球员也容易造成阵型的不平衡。

在球队连战连胜,三叉戟状态火热的情况下,崔康熙倒是陷入了这种幸福的烦恼,只是对于韩国老帅来说,这样的烦恼恐怕他也希望来得越多越好。(zjz)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