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河北3-0重庆迎3轮首胜 马尔考梅开二度卡尔德克伤退

腾讯体育7月27日讯 北京时间17点30分,2019年中超联赛第20轮,河北华夏幸福队主场3-0战胜重庆斯威队。第37分钟,马尔考利用重庆队后卫和门将的配合失误推射空门得分。第51分钟,马尔考补射破门梅开二度。第59分钟,王秋明再入一球锁定胜局。重庆空霸卡尔德克上半场伤退被救护车送出球场。

比赛焦点

  1. 华夏幸福结束两轮不胜:近两轮,华夏幸福队先后0-3负于上港、2-2被天海队逼平。战胜重庆队后,华夏幸福队也结束了两轮不胜。
  2. 费尔南多迎战旧主:本场比赛,刚刚加盟华夏幸福队的费尔南多面对老东家,比赛中他表现得非常活跃,可惜没有取得进球。

精彩回放

第5分钟,王秋明禁区前右侧得球后突入禁区,他连续晃动晃开重庆队员防守加速突破到底线附近横敲门前,叶尔杰提抢先倒地将球扑住。

第7分钟,姜至鹏前场左路横传中路,费尔南多得球后横向内切到禁区前右侧突然起脚远射,皮球偏出右侧门柱打在场外的广告牌上。

小摩托射门打偏

第10分钟,马斯切拉诺前场中路挑传右路,董学升得球后回敲费尔南多,费尔南多带到大禁区前沿右侧再次分给董学升,董学升禁区右侧半高球传中被叶尔杰提得到。

第15分钟,卡尔德克突破到前场右路被潘喜明从背后一个凶狠的放铲铲倒,卡尔德克倒地时前滚翻手部着地受伤,随后被担架抬出场外。

卡尔德克被铲倒

慢镜头回看这次犯规

重庆队获得前场右路任意球,阿德里安主罚直接打门,皮球穿透人墙被池文一得到。由于卡尔德克无法坚持比赛,重庆队用新引进的外援马尔西尼奥将他换下,“巴西新摩托”也迎来了中超首秀。

卡尔德克痛苦躺在地上

卡尔德克被担架抬出场 马尔西尼奥替补登场

第21分钟,王秋明前场右路斜传禁区左侧,姜至鹏得球后倒三角回敲中路,董学升跟上贴地抽射被叶尔杰提没收。

叶尔杰提扑球

第22分钟,阿德里安前场左路直传禁区,丁捷得球后起脚打门,池文一第一次扑球脱手,好在第二次反应很快将球抱住。

池文一扑救

第26分钟,费尔南迪尼奥突破到前场中路晃开任航,结果被潘喜明撞倒,重庆队获得任意球。阿德里安主罚直接远射,皮球偏出右侧底线。

第31分钟,由于天气闷热,主裁判吹停比赛进入补水时间,华夏幸福队门将池文一跃起抓住球门横梁做出了“引体向上”的动作活动活动身体。

第34分钟,转播镜头给到了华夏幸福队替补席上的外援拉维奇,拉维奇不停地揉眼睛,或许比赛有些乏味让他有点犯困。

第37分钟,马斯切拉诺后场中路长传到前场中路,马尔考插上追上皮球,这时回防的后卫刘乐和出击到禁区外的门将叶尔杰提相互让球出现犹豫,马尔考趁机抢到皮球突入禁区推射空门得分,1-0,华夏幸福队主场取得领先。

重庆门将和后卫配合失误

重庆丢球瞬间回看

慢镜头回看这次进球过程

上半场,华夏幸福队1-0领先重庆队。

第51分钟,华夏幸福队后场左路长传到前场左路,杨帅防守出现失误,马尔考抢断后分给董学升,董学升禁区弧内远射造成叶尔杰提扑球脱手,马尔考跟上小禁区内补射破门梅开二度,华夏幸福队2-0领先。

重庆后卫失误送礼

慢镜头回看河北这次进攻

第53分钟,重庆队反击前场,阿德里安接队友传球禁区前左侧远射击中右侧门柱弹出。

第59分钟,华夏幸福队获得右侧角球。姜至鹏主罚到禁区中路,董学升伸腿将球踢出,姜至鹏大禁区外右侧再次得球斜传中路,重庆队员头球解围正好顶到王秋明脚下,王秋明利用节奏的变化突破到禁区右侧转身打门,皮球打在杨帅头上折射变线飞入球门上角,华夏幸福队3-0领先。

王秋明折射入网

第70分钟,尹聪耀突破到前场中路后看到池文一站位靠前,来了一脚超远距离吊射,皮球直接偏出左侧底线。

尹聪耀吊射

第71分钟,姜至鹏前场左路横敲中路,王秋明大禁区前沿迎球远射高出横梁。

第74分钟,马尔西尼奥带球突破到禁区弧顶处被潘喜明绊倒,潘喜明也因为这次犯规导致受伤,随后无法坚持比赛被张俊哲换下。

潘喜明飞铲马尔西尼奥

第85分钟,阿德里安突破到禁区左侧传中门前,尹聪耀甩头攻门偏出底线。

最终,华夏幸福队3-0战胜重庆队。

数据分析

控球率方面,华夏幸福队占据绝对优势;射门次数,也以14-9领先;射正次数,华夏幸福队5次进3球,重庆队3次没有进球。角球比6-2,华夏幸福队领先;任意球比13-15,重庆队多2个。

赛后声音

华夏幸福队主教练谢峰:高兴赢下比赛,一场很关键的比赛。比赛前的预期并不轻松,天气比较热,要求队员尽量多控球,不要一上来就丢球,卡尔德克的受伤对他们有一定影响。幸运的是对方失误我们抓住了机会。下半场球员们贯彻战术非常坚决,预料到对手会压上来,我们坚持防守反击,也把握住了机会。但我们在防守方面还是有问题,上下半场都给了对手破门的机会,还好池文一表现不错,没有让对手进球,我们继续努力。

重庆队主教练小克鲁伊夫:现在来做赛后的评价是很难的,因为我们今天踢得很不好。这是我们这个赛季踢得最差的比赛之一,在这三个丢球中,至少有两个都是来源于自己的失误。以我们今天发挥的态度来打比赛的话,是很难获得比赛胜利的。

首发阵容

河北华夏幸福队:

门将:33-池文一

后卫:28-张呈栋、37-潘喜明(第76分钟 2-张俊哲)、23-任航、26-姜文骏、11-姜至鹏

中场:15-王秋明(第94分钟 29-陶强龙(U23))、14-马斯切拉诺、32-费尔南多

前锋:10-马尔考、9-董学升(第90分钟 3-赵宇豪)

重庆斯威队:

门将:1-叶尔杰提

后卫:5-蒋哲、26-元敏诚、3-杨帅(U23)、20-刘乐

中场:7-冯劲(第65分钟 58-温天鹏(U23))、8-丁捷(第65分钟 13-尹聪耀)、9-阿德里安、33-迪力穆拉提(U23)、30-费尔南迪尼奥

前锋:27-卡尔德克(第19分钟 22-马尔西尼奥)

(枫叶飘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