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疆男篮图腾漂泊一年如愿回家 补上最弱一环可与广东抗衡

新疆男篮图腾漂泊一年如愿回家 补上最弱一环可与广东抗衡

本文来自企鹅号:老程侃球

在外漂泊一年后,西热力江将在下赛季回家。北京时间7月26日,据腾讯体育了解,上赛季在广州男篮效力的西热力江将回归母队新疆男篮,这位在外漂泊的游子也将就此回家。同时,对新疆队而言,西热力江的这次回归也将给予球队不小的帮助。

漂泊一年后游子回家

去年夏天的7月份,西热力江透露自己将离开新疆队加盟广州队,突如其来的消息让很多人都很意外。要知道,在这之前,西热力江已经为新疆队效力了10个赛季,是新疆队唯一一名从来没有离开过球队的球员。出色的表现、强悍的防守和永不言败的斗志让他成为了新疆队的领袖和图腾。

但最终,新疆队还是将他租借到了广州队,当时,外界只知道新疆队这么做是为了用他来交换广州队的国手中锋范子铭,后者的身高、运动能力被新疆队新主帅戈尔所看重,而西热力江也是广州队点名所要的球员,只有这样,广州队才愿意做交易。

新疆男篮图腾漂泊一年如愿回家 补上最弱一环可与广东抗衡

然而,直到西热力江赛季中接受央视体育采访时透露的一个信息,外界才明白了新疆队为何非得交易他,“其实我跟新疆是最后一年合同,就算不是转会,而是在新疆效力完这个赛季,也是最后一个赛季,按照篮协新政策,效力过9年以上的球员,拿不了队内前3薪水,可能也是自由球员,我觉得这个也是俱乐部考虑的一个问题吧。”西热力江这么说。

由于新疆队球员的年薪非常高,加上新疆队可能不愿意给西热力江顶薪合同,为此,西热力江觉得新疆队这才选择租借他,“(俱乐部)给不了我前3的,(俱乐部)就想的是把我当筹码,然后跟我商量这个事情。”起初,西热力江并不愿意离开家乡球队,但经不住新疆队苦心劝说,最终,西热只能同意。

新疆男篮图腾漂泊一年如愿回家 补上最弱一环可与广东抗衡

虽然西热最初是同意的,但他内心里显然不愿意离开家乡,所以,当新疆队客战广州队时,西热力江赛前有意避开了老东家,甚至是赛前互相致意他都有些刻意回避。比赛开始后,他倾尽全力,为的只是向老东家证明自己。最终,广州队击败新疆队,比赛最后30秒,西热力江犯满离场坐在替补席上后,指着新疆队的方向吼道:“没有我,你们赢不了球,我告诉你们”、“记住我这句话,没有我你们赢不了球。”西热力江的这次怒吼也导致他和新疆队关系有些尴尬。

不过,西热力江对老东家并不记仇,上赛季,他还不忘关注前队友阿不都沙拉木,而且在社交媒体上给出自己的建议。今年夏天,西热合同到期后吸引了北控队等队的追求,但他并不介意和新疆队商谈。在双方一度被曝出合同谈判分歧巨大后,双方最终还是成功签约,这也让西热这位在外漂泊一年的游子回家。

新疆队后卫线得到补强

随着西热力江下赛季重回新疆队,困扰新疆队最大的问题之一——本土后卫线的问题也将得到补强。

众所周知,新疆队的本土后卫位置一直比较薄弱,这也是他们去年夏天高薪引进本土助攻王、国手后卫曾令旭的原因。但曾令旭上赛季因为伤病等原因在新疆队整体表现不佳,替补后卫王子瑞又没能达到阿的江的要求,导致季后赛基本被弃用,这也使得新疆队的本土后卫线如履薄冰。

新疆男篮图腾漂泊一年如愿回家 补上最弱一环可与广东抗衡

雪上加霜的是,据新疆队媒体报道,王子瑞还在今年夏天离开了新疆队转投北控队,如此一来,新疆队的本土后卫只有曾令旭一人能暂时挑大梁。加上新疆队今年夏天一直没能引进特别出色的内援尤其是本土后卫,这也使得他们格外需要新鲜血液来补充后场。

西热力江虽然在场上会客串二号位,但他很多时候在场上的位置依然是控卫。上赛季,他在广州队场均得到11.6分3.4次助攻,助攻创造职业生涯新高,这也代表了他传球能力的提升。同时,11.6分的表现是他最近5个赛季的新高,场均投中2.8个三分球则是生涯第2高,37%的三分命中率则说明了他的稳健。

新疆男篮图腾漂泊一年如愿回家 补上最弱一环可与广东抗衡

带着这样的状态重返新疆队,西热力江也有望给予球队后场和整体更多的帮助。再加上他的防守一向凶悍,这也让他会非常符合阿的江的要求。对新疆队更加有利的是,西热力江很熟悉现在的本土队友,在新疆队今年夏训遇到人手不足、训练困难的麻烦后,西热力江可以少去融入和磨合的问题。

目前,新疆队对上赛季的小外援亚当斯使用了优先续约权,但在亚当斯不确定回归,以及新疆队不确定会继续使用他(双方上赛季一度分道扬镳)的情况下,西热力江的回归对新疆队将是很大的补充。同时,补上最弱一环的新疆队也可以更好地在下赛季去抗衡广东队、辽宁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