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疆新赛季囤积内线?一问题不解决恐难抗衡辽粤

曝新疆签下塞拉芬

腾讯体育7月26日讯 据亚篮网报道,来自法国的内线球员凯文-塞拉芬已经接近与新疆男篮签约。从之前报价韦少前队友泰勒-戴维斯,再到对上赛季表现优异的大外援斯托克斯使用优先续约权,这一系列的操作证明,新疆男篮又将囤积内线以增强实力,力争下赛季冲冠。

上赛季4换大外终等来“真命天子”

最近几个赛季以来新疆男篮在大外援上花了不少钱,但是却没有换来几个靠谱的内线,即使当年以年薪250万美元高价请来的布拉切,也时不时地闹出点儿幺蛾子,好容易千哄万哄,他帮助新疆男篮在2016-17赛季夺得了梦寐以求的总冠军,但接下来的一个赛季,布拉切却把球队给害惨了。

布拉切以儿子出生需要陪伴为理由,在休赛期没怎么训练,于是挺着个大肚子与新疆男篮会合,因为缺乏系统训练,所以布拉切在2017-18赛季打打停停,新疆男篮的大外援从肖恩-朗换到巴西国手利马,最终在季后赛开始前决定又用布拉切替换利马。可惜的是,新疆男篮在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就被广东男篮淘汰出局。

送走了布拉切这位“大爷”,新疆男篮找来“姚明克星”艾尔-杰弗森,但是大艾尔早已不复当年之勇,显得老态龙钟,上赛季常规赛没打多久,球队就用“花臂男”明纳拉斯将其替换。而在这之前,有消息称,JJ-希克森和霍尔曼将加盟新疆男篮,但最后两个人不但都未能成行,新疆还白白浪费了一个换外援的名额。

更换大外援后,新疆男篮的战绩仍然不见起色,尤其在客场输给浙江男篮的比赛中,小外援亚当斯投了多达20个三分球,结果只进了4个,命中率为可怜的20%,他的这一做法让新疆本土球员非常不满,队内矛盾被激化。面对不利的局面,新疆男篮在世预赛第五窗口期期间宣布帅印易主,前八一名帅阿的江接替戈尔担任球队主帅,戈尔降为助教,同时,在CBA效力多年的哈达迪则取代了明纳拉斯。

可惜哈达迪廉颇老矣,他的体能已经不足以支撑其打满全场,而且“大帝”的球风与亚当斯格格不入。新疆男篮快刀斩乱麻,在春节假期时决定孤注一掷做最后一搏,裁掉哈达迪,用之前一个赛季因为洗桑拿被浙江开除的斯托克斯打完余下赛季。

不成想,斯托克斯不但表现出色,成为新疆男篮最终挤进常规赛前三,以及杀入总决赛的功臣,而且他的敬业精神还得到了阿的江和阿不都沙拉木的高度赞扬。

“我觉得他(斯托克斯)在新疆队很敬业,外界传的他洗桑拿什么的都有点偏了,他是很喜欢蒸桑拿,但是是合情合理合法的,他主要还是通过蒸桑拿去恢复,因为外援对于自己的身体恢复很重视。”阿不都沙拉木表示。

后卫线薄弱

后卫深度不足恐成冲冠障碍

所以当新疆男篮对斯托克斯使用外援优先续约权时,并不让人觉得奇怪,斯托克斯能力强,又跟球队有默契,继续留用在情理之中。另外,签下塞拉芬更彰显出新疆男篮要增强内线厚度,与粤辽抗衡的决心,因为赛季很漫长,而且赛季中有4次换外援的机会,多一个外援有备无患,以新疆男篮的经济实力,这并不是什么难事。

但是,上赛季新疆男篮之所以在总决赛被广东男篮横扫,并不是输在内线,而是后卫线被打爆。

亚当斯攻击力的确很强,但是打球太独,这引起了本土球员的不满,而在季后赛费尔德到来后,这个仅有1.75米的小个子不但个人能力不输亚当斯,而且在串联方面要高出亚当斯一个档次。于是新疆男篮在季后赛相继以较大分差淘汰了广厦和辽宁。

然而费尔德在总决赛第一场就受伤了,之后虽然坚持上场,但是对他的表现仍然有一定的影响。更重要的是,在王子瑞发挥不佳被阿的江彻底弃用后,费尔德就只剩下了曾令旭一个替补,“清华流川枫”赛季中受伤影响了状态,加上年纪偏大,即使面对小将徐杰的防守也打得很费劲,广东男篮利用外线的优势往往一波流就带走了比赛。

如今,广东男篮基本确定保留了双外援,加上赵睿、徐杰和胡明轩三大国字号后卫,后卫线实力依旧处于顶尖。而韩德君已经伤愈,若是辽篮再补充一名外援三号位,那么在新疆男篮下赛季面对对手的时候便不可能再像上赛季季后赛半决赛时打得这么轻松,而郭艾伦、赵继伟、高诗岩和刘志轩,这条后卫线对于新疆而言则显得非常豪华。

相比之下,新疆男篮在休赛期要是没有新鲜血液补充,那么原有的后卫线对上粤辽将彻底被压制,毕竟亚当斯已经和新疆男篮撕破脸,下赛季为球队出战的可能性不大,就算上了场,他的打法早已证明与本土球员不兼容,这样一来,新疆男篮后卫线的战斗力仍难以得到保证。

现代篮球已经和从前不同,打小球的球队早已不拘泥于一板一眼地打阵地,而是全力提速打对手立足未稳,后卫的重要性大大增加。因此,新疆男篮如果一味囤积内线,而忽视了后卫线的话,下赛季他们的冲冠形势不容乐观。

(一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