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被蓝军暴揍!格子首秀平庸+铁腰秀下限 梅西不在巴萨真不会踢?

腾讯体育7月23日讯 巴萨赛季首战不敌切尔西,拉基蒂奇世界波打入赛季首球。最贵新援格列兹曼处子秀发挥平平,暂时还难代替梅西的角色与作用。布斯克茨致命失误,不远的未来或许就得让位给此役同样迎首秀的德容。

新帅兰帕德上任三把火,切尔西连战连捷,此役大部分时间也场面占优,一度两球领先西甲冠军。当然西甲开战较晚,巴萨只是首场热身,拉体能找比赛感觉是重点,球员状态普遍不及对手。下半时开场后巴尔韦德一口气更换11人,混编替补阵容一度占据压倒性优势,可也只打出15分钟好球,余下时间均不温不火,在东亚酷热的傍晚显得茫然无措。

最大焦点自是格列兹曼,巴萨花1.2亿欧元签下的大明星,直逼库蒂尼奥的队史第2身价(1.2亿买断费,超登贝莱首付1.05亿)。梅西苏亚雷斯都在美洲杯后补假,格子成日本之行最大明星,首战打9号位,考虑到苏牙年龄状态最多还能踢一两年,巴帅是未雨绸缪,为未来打算。不过打新位置的格子,与全队一样不够亢奋,也尝试与队友踢墙二过一,可惜实效有限,对中锋位置还较陌生,毕竟在法国队与马竞他很少单兵突前,通常身边配高中锋牵制吸引防守火力,如切尔西板凳上的吉鲁。17分钟格子与若日尼奥相撞险伤退,2分钟后完成头一脚射门,半场补时禁区左肋仓促抽射,算其首秀仅有的两个高光时刻。

巴萨打442场次有限,433是传统阵型,格列兹曼或许更多还要打左边锋,其刚在皇家社会出道时的位置。效力马竞时他是头号得分手也是进攻组织核心,巴萨签下他,自也寄望其未来能分担梅西重担,让年事渐高的M10多些休息时间。不过除半场补时与阿尔瓦连续两次二过一传切外,其余时刻格子还明显与队友配合生疏,缺乏凭个人盘带或传球制造杀机的能力,创造力还不及二队新人王普伊赫,后者灵巧的转身盘带与直塞是红蓝军上半时不多的亮点。

巴萨更值得一书的环节在中场,德容替补出战,首秀便展现最大特点,后场出球精确性及出色视野,“给中场带来平衡”,《每日体育报》亮出7分的队内最高分以资鼓励。过去布斯克茨离场时要打后腰的拉基蒂奇,如今可出任更习惯的右中场,位置更靠前,他也用一脚世界波斩获巴萨赛季首球,近10年巴萨首秀进球者无一雷同,分别是2009年博扬,之后的维克托、蒂亚戈、阿尔维斯、桑切斯、霍昂-罗曼、苏亚雷斯、图兰、内马尔与穆尼尔。

让人担忧的是布斯克茨,禁区前传球托大,居然被抢断能力历来备受诟病的若日尼奥直接断球,令亚布拉罕轻松破僵局。西班牙国脚近两赛季状态始终不理想,只是过去巴萨没合适替身,阿莱尼亚拉基蒂奇比达尔均打过后腰,却缺乏由守转攻时稳定出球能力,故布教授一直是绝对主力,无论状态好坏教练都得用。如今随着德容入队,巴萨9年来(亚亚-图雷离队后)首次拥有两位高水准后腰,若荷兰国脚能像上赛季阿图尔般迅速融入,比他年长9岁的布斯克茨就得留神位置问题,巴萨毕竟是顶级豪门,对球员要求非常高,没人能凭资历永远霸占主力,哪怕是哈维伊涅斯塔或未来的梅西。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stia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