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捍卫男篮内线+导演快攻!大魔王再次展现全能 这还不是最好的他

本文来自企鹅号:老程侃球

北京时间7月23日,2019年斯坦科维奇杯,中国男篮以74-50大胜突尼斯队,这场比赛,男篮主力内线周琦替补登场16分54秒,4投3中,4罚3中得到10分8个篮板效率不俗,但这距离最好的周琦还有距离。

在之前的NBA夏季联赛上,周琦的整体发挥可圈可点,而且状态是呈上涨趋势的。从首场惨败热火队时的8分、9中2,到对阵国王队时连续空接暴扣轰炸篮筐,再到击败黄蜂队时拿到17分9篮板4盖帽,以及碰雄鹿队时斩获的14分17个篮板。尽管和雄鹿队的比赛里还出现了很多的犯规和失误,但周琦的整体表现仍然不错。

从NBA夏季联赛归来,周琦和中国男篮在今天再次迎来比赛,对手是他去年夏天就交过手的突尼斯队。在去年的斯杯上,周琦在为火箭队结束NBA夏季联赛的争夺后和男篮红队会合,最终交出了超强的表现。那场比赛,周琦带领男篮红队以5分的优势击败全主力阵容出战的突尼斯队,全场,大魔王贡献22分8个篮板,完成3次暴扣,两分球7投6中,展现出了超强的篮下威慑力,周琦如灭霸一般的强壮身体更是被外界津津乐道。

一年过去,中国男篮再次在斯杯上和突尼斯队交手,面对缺少了两位核心球员的对手,周琦这一次的表现并不是那么的完美无瑕。首节比赛替补登场的周琦,这一节在场上的存在感不强,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周琦都没能像一年前那样在突尼斯队面前大杀四方。

直到第二节比赛,周琦才利用罚球首次完成得分。要说这支突尼斯队,虽然大部分的主力球员还是来到了斯杯,但无奈对手整体实力非常有限,所以,在这样的对手面前,周琦的表现完全可以更好一些。可在场上,至少是上半场,周琦的状态并不好。在第二节比赛的一次进攻中,周琦弧顶三分线外发炮,但由于出手速度慢被对手打乱了节奏,导致三分球直接打在了篮板上,没能碰到篮筐。

而在防守上,周琦的站位和选择也还有待改善。第二节还剩8分40秒,周琦防守端抢到后场篮板但在运球的过程中被对手抢断,底线补防对手的进攻,周琦却被对手一个转身的假动作晃过,直接导致对手在篮下面对空篮,在对手第一次进攻投篮不中后,周琦让对手在自己的面前再次抢到前场篮板,直到第二次防守才封堵了对手的进攻。而在这次进攻中,对手一开始的转身假动作幅度和迷惑程度都非常小,但周琦还是被对手过掉。如果不是对手自己终结进攻能力太差,周琦的这次防守失位也将付出代价。

整个上半场,周琦出场10分45秒,得到4分5个篮板,但除了篮下接王哲林脑后传球暴扣外,大魔王在攻防两端的其他表现并没有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直到比赛进入下半场第三节的时候,周琦才展现出了自己的威慑力。这一节,周琦不仅投中三分球,而且在篮下再造犯规。除此之外,周琦还有一次抢断让人印象深刻。当时,突尼斯队传球选择不好,周琦敏锐地观察到机会,提前出击上抢完成抢断,而且自己运球推进到前场,用左手给快攻跟进的赵继伟送出秒传,在赵继伟上篮吸引防守送出传球后,周琦接球轻松完成得分。这一节的周琦,才依稀让人看到了攻防全能的大魔王。

这场比赛,由于比赛早早在三节打完时就陷入一边倒的局面,为此,周琦在末节没有登场,他的出场时间也停留在16分54秒。加上中国男篮本场比赛有意继续考察球员,这也导致每个人的进攻机会都比较平均,周琦本人在运动战也只出手了4次。

但作为中国男篮的主力内线,周琦实际上还可以打得更加主动,尤其是面对身高和实力远不如自己的对手,周琦可以打得更加凶悍,防守端的一些站位和选择也还可以变得更好,因为中国男篮需要更强大的周琦,而周琦也只有变得更加出色,才能在攻防两端为易建联分担更多的压力。

免责声明

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新闻的观点和立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