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反转!孙杨蝉联200米自由泳冠军 劲敌犯规金牌被取消

孙杨卫冕成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2019年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在韩国光州展开第12日争夺。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率先到边的立陶宛新秀拉普西斯因为犯规被取消成绩,孙杨以1分44秒93成功卫冕,继400米自由泳后,摘得本届赛事个人第二枚金牌,个人世锦赛总金牌数达到11枚,超越美国名将罗切特,独享历史第二位,仅次于菲尔普斯的15枚金牌。

成绩反转,孙杨庆祝胜利!

比赛焦点

1、孙杨成功卫冕200米自由泳,成世锦赛该项目卫冕第四人,另外三人分别是德国格罗斯(1982年和1986年)、索普(2001年和2003年)、菲尔普斯(2005年和2007年)。

2、这是继400米自由泳后,孙杨在本届世锦赛摘得的个人第二金,个人世锦赛金牌总数达到11枚,超越罗切特,独享历史第二,仅次于菲尔普斯15金。

3、孙杨夺冠成绩1分44秒93在今年世界排名第二,里维斯以1分44秒90排名第一。

4、拉普西斯本来率先撞线,但他因为出发技术犯规,冠军成绩被取消。

最终成绩

精彩回放

比赛开始后,孙杨出发后采取跟游战术,他节奏比较稳健,并没有着急加速,前50米里维斯、松元克央和科兹玛处在前三位。第一次转身后,里维斯冲得很快,孙杨紧紧跟住,100米时,里维斯依然处于领先。

第二次转身后,孙杨开始加速,并逐渐赶上,150米时,孙杨第一,拉普西斯第二,里维斯第三。最后50米,孙杨全力提速,打腿速率非常快,拉普西斯在后边紧紧追赶。

冲刺阶段,孙杨没能顶住对手的冲击,被拉普西斯超越,最终拉普西斯以1分44秒69第一个触壁,孙杨在第二名到达,松元克央获得第三。

然而,拉普西斯因为在出发台技术犯规,冠军成绩被取消,这样孙杨以1分44秒93夺得冠军,卫冕成功,松元克央以1分45秒22获得亚军,马尔宇廷和杜坎-斯科特以1分45秒63并列获得季军。

赛后声音

赛后孙杨表示:“我觉得应该还是做好自己该做的,今天晚上八位选手只有我一个人早晨游了800米自由泳,对我来说影响还是比较大的,虽然现在高手很多,能像我保持高水平的很少,很开心今天能夺冠,确实也很不容易。”

在400米和200米自由泳双卫冕,孙杨直言:“应该说是训练打下底子,已经很累了,还是坚持下来了,最后就是咬牙,就像教练所说,注意节奏去稳住,其实我已经很疲惫了,还是尽全力去完成比赛,能够这样坚持下来,我就是最好的。”

对于自己兼项取得成功,孙杨坦言是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现在跟我一起征战的对手已经少很多,能够这样的兼项,说明我和我的团队以及中国游泳队付出了很多。”

项目纪录

男子20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和赛会纪录都是由德国名将比德尔曼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创造的1分42秒00,世界青年纪录则是由俄罗斯选手基雷夫在2017年印第安波利斯游出的1分46秒40。

决赛道次

入围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从第一道到第八道分别是俄罗斯选手马尔宇廷、日本选手松元克央、立陶宛新秀拉普西斯、澳大利亚小将里维斯、孙杨、英国好手杜坎-斯科特、匈牙利老将科兹玛和意大利新星梅格利。(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