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得分+助攻两项数据全场最高 男篮后卫线最稳一环非他莫属

本文来自企鹅号:鲸鱼体育

2019年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在深圳进行,中国男篮迎战突尼斯。本场比赛男篮多点开花,全场领先对手,最终中国男篮以74-50大胜突尼斯,取得本届斯杯开门红。此役,首发出场的郭艾伦砍下全场最高的17分6次助攻,还有3个篮板1次助攻和1次盖帽进账。

第一节比赛进行了将近一半的时候,郭艾伦为中国男篮掀起了一阵进攻风暴。距离首节比赛结束还有6分钟多钟,突尼斯在男篮高强度的压迫之下出现失误,中国男篮立即策动反击。郭艾伦右侧策马扬鞭,展现速度特点,一条龙来到前场。面对突尼斯回防球员的凶狠逼抢,郭艾伦巧妙地将球上进篮筐,同时还造成了对方犯规,加罚命中,郭艾伦为中国男篮取得了11-6的领先开局。

攻防转换之后,突尼斯进攻未果,打出了感觉的郭艾伦继续接手男篮进攻。这一次他先是在弧顶三分线持球观察,看上去并没有想要执行个人进攻,抓住对手稍有不慎的机会,郭艾伦一个被转身就把防守队员甩个干净。起速之后,郭艾伦已然不可阻挡,他撕开对手防线,补防队员还没有上来,郭艾伦已经完成了上篮得分。

紧接着的一个回合里,还是郭艾伦给对手防线带来麻烦,他堪称华丽的突破技术,再度撕开突尼斯防线,这可惜这次上篮偏出,不然他会在短短1分钟的时间里,上演连得7分的好戏。郭艾伦如此犀利的个人进攻表演,我们早已经不再陌生。上赛季CBA联赛,郭艾伦迎来了他职业生涯的巅峰一季,场均可以拿下23.9分4.9个篮板5.8次助攻和1.9次抢断,他的突破能力时常能够让对手防线难以招架。

在斯杯之前的一个阶段,中国男篮赴美国参加NBA夏季联赛,根据对手的实力来看,这是今年夏天最具含金量的热身赛。“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实力强劲的夏季联赛球队面前,才看出了谁是中国男篮阵中可以依赖的球星。首秀面对国王,郭艾伦就独得20分,让世人见识了亚洲第一后卫的实力。随后他率领中国男篮击败黄蜂,比赛中更是直接将负责盯防直接的对手晃倒在地。

应该说,郭艾伦是本届斯杯最受关注的球员之一,大家都期待着他能够将夏季联赛的神勇表现延续下去。郭艾伦没有让人失望,他不仅在比赛中展现了个人进攻能力,在帮助队友制造机会方面,也是可圈可点。第二节比赛开始不久,郭艾伦和沈梓捷完成了一次空中连线,他利用速度优势撕扯对手防线,看到空当之时将球抛向篮筐附近,沈梓捷高高跃起将球扣进篮筐,这次精妙而又劲爆的配合,引爆了深圳主场球迷的气氛。

状态正佳,郭艾伦打得更加如鱼得水,随后的一次进攻中,郭艾伦突然向右侧加速准备突破对手防线,正当突尼斯内线偏移之时,郭艾伦一个巧妙的背后传球,交给了跟进切入的周琦,周琦接球顺势攻击篮筐,对方只能用犯规阻止周琦得分。整场比赛,郭艾伦一个人送出了6次助攻,在组织球队和为队友制造机会方面,贡献也非常突出。

斯杯首秀,郭艾伦成为了全场最闪耀的明星,而正在前进路上的中国男篮,也需要一直这样火热下去。

(老猎人)

免责声明

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新闻的观点和立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