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连续暴扣闪耀斯杯!名嘴赞他能进NBA 国家队大名单稳了?

本文来自企鹅号:大嘴巴爵爷

北京时间7月23日,中国男篮在2019年斯坦科维奇杯首战以74-50战胜了突尼斯队,闯进了第二天的决赛。此役沈梓捷发挥比较亮眼,除了得到8分外,他在防守端的突出表现也令人印象深刻。

第二节进入到走秒阶段,方硕从弧顶突破,他机敏地将球击地给到前插的沈梓捷,“深圳大鸟”高高跃起,将球狠狠地砸进了篮筐!这记进球点燃了现场观众的情绪,中国男篮也带着13分的领先优势进入到了中场休息。

整个上半场,沈梓捷一共得到了8分,是全队最高分,两记势大力沉的扣篮更是震惊全场,他保持了从NBA夏季联赛以来的好状态。在之前拉斯维加斯的夏季联赛中,沈梓捷虽然只在最后两场比赛登场,但是却成为中国男篮阵中唯二场均得分上双的球员外,不但进攻效率很高,而且他的防守也尤其令人惊叹。

与雄鹿队一战,沈梓捷一记大鹏展翅的钉板大帽被裁判吹了犯规,这个有争议的判罚让美国观众都看不下去了,他们朝裁判响起了震耳欲聋的嘘声。不过沈梓捷倒是没有受到任何的影响,很快就用实际行动再给了对手一记大帽!作为一名角色球员,上场时间非常有限,要想获得主教练的青睐,那就必须在某些方面展现出自己的特点,比如说防守。这一点,目前看来沈梓捷做得还不错。

与突尼斯队一战,“一哥”易建联依然作壁上观,这样就给了沈梓捷机会,而本场比赛李楠考察的重点正好也是沈梓捷,只在第三节还剩不到一分钟的时候才让胡金秋上场。首节还剩2分11秒,沈梓捷接到赵继伟的击地传球,他收下这份大礼,双手灌筐。著名篮球媒体人,腾讯解说嘉宾苏群表示,“这次配合让人赏心悦目。”

第二节成了沈梓捷的表演时刻,郭艾伦将球往天上一抛,沈梓捷空中将球放进。值得一提的是,沈梓捷和队友之间的沟通也进行得比较好,他在一次罚球的时候与身边的郭艾伦交流,对于郭艾伦的提醒,沈梓捷频频点头。

或许正是这种沟通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只要沈梓捷出现机会,后卫们总能及时找到他,第二节最后阶段那记接到方硕传球后的空接暴扣就是个明显的例子。

除了进攻,沈梓捷的作用更多体现在防守一端,跟周琦同时在场时,两个人都具备非常出众的身高和灵活性,能够在禁区内筑起禁飞区,这让突尼斯队的进攻打得非常生涩,整个第二节和第三节分别只得到9分与8分,这也是中国男篮能够将分差迅速拉开的关键所在。

而当突尼斯的后卫突破时,沈梓捷又能紧跟着对手的后卫,长臂一展挡住对方的后路,对于沈梓捷在防守端的作用,苏群是赞不绝口,甚至表示他只要在篮球世界杯上发挥出色,未来就有可能得到NBA球队的邀请。

在第三节休息了大半节后,沈梓捷再度登场,在郭艾伦受到紧逼,眼见过半场就要超过8秒时,沈梓捷捡到球很快将球运过中线,化解了这次危机。不过沈梓捷也暴露出了年轻球员的通病,那就是发挥不稳定,一旦进攻端出现问题,就容易犯忌。比如在第四节和胡金秋同时在场时,沈梓捷有连续两次上篮都被篮筐给帽了,反观胡金秋却是连投连中,进攻效率很高。两次势在必进的球没进,显然影响到了沈梓捷的情绪,末节还剩5分42秒,沈梓捷在进攻端运球走步,他非常懊恼地将球往地上一拍,李楠随即将其换下冷静,此后再没有让他出战。身为替补球员,特别是在世界杯大赛上,是不会给到那么多犯错机会的。

其实在上赛季季后赛与广东男篮的比赛中,沈梓捷就曾因为在进攻端表现不佳,而在场上有些犯脾气的情况,而本场先抑后扬的表现证明,沈梓捷在与胡金秋的竞争中还没有完全占据上风,两个人各有各的特点和问题,之后的热身赛,沈梓捷必须完善自我才能最终脱颖而出。好在之后如喀麦隆等对手的实力并不算强,沈梓捷还有充足的表现机会,希望他能够彻底抓住。

免责声明

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新闻的观点和立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