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宁3将收14场罚单 铁卫爆头仅停5场轻了?足协又双标?

腾讯体育7月23日讯 继叶重秋和谢鹏飞之后,苏宁的帕莱塔也遭到了足协的追加处罚。除了3名球员的红牌自然停赛之外,3人一共吃到了14场停赛的追加处罚。不过帕莱塔蹬踏对手头部,仅仅被追加禁赛5场,与此前外界分析的8场起有较大差距,足协的罚单让人一头雾水。

苏宁2轮吃3红,全部遭追罚

中超进入夏季战役后,在炎热的气温下,球员也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苏宁成为第一支“中招”的球队,而且成了反面典型。第17轮主场和上港的较量,叶重秋开场仅仅7分钟飞踹杨世元,导致后者面部受伤,胸部被踹出三道血印,而且球衣被踹破,当时就受伤离场。下半场,谢鹏飞则直接从身后铲倒了奥斯卡,同样直红被罚下。

第18轮,帕莱塔和郭田雨拼抢后双双倒地,但帕莱塔倒地后出现了一个附加动作,直接用脚蹬踏对手头部,被当值主裁直接红牌罚下。苏宁2轮吃到3红,而且叶重秋、谢鹏飞和帕莱塔全部遭遇追罚,其中叶重秋被追加停赛6场,帕莱塔5场次之,谢鹏飞仅被禁赛3场。

除了各1场的红牌自然停赛之外,苏宁3名球员一共吃到了14场的追加停赛,这其中帕莱塔是苏宁的防线中坚,谢鹏飞也是进攻端的重要球员之一。尽管刚刚1-0战胜国安止颓,但奥拉罗尤接下来依旧面临用人荒的难题,苏宁能否继续反弹还存在疑问。

帕莱塔红牌

帕莱塔仅禁赛5场?足协罚单云里雾里

足协对帕莱塔的追加处罚,根据《纪律准则》的第48条以及53条做出禁赛5场的决定。第53条规定中表示,“实施暴力行为(肘击、拳击、踢打等)的,给予至少停赛或者禁止进入替补席 3 场,并处罚款至少 3 万元。”而第48条则规定,如果侵犯部位系对手的头部、面部、裆部等,则要从重处罚。

从《纪律准则》的条款解释来看,帕莱塔被禁赛5场,属于从重处罚。但追加停赛的场次,与此前外界分析的至少8场起,又有着明显的差距。从重处罚?如何加重处罚?权限全部掌握在足协手里!

上赛季的末轮,建业的顾操故意踩踏埃德尔,性质与帕莱塔蹬踏郭田雨极为相似,但顾操被禁赛10场,而到了帕莱塔这就直接“减刑”为5场。足协的处罚标准前后不一,已经是司空见惯,本赛季出现了球员恶意犯规后立即道歉,然后俱乐部先行内部处罚,最后足协便“高高拿起、轻轻放下”,追罚都是按照《纪律准则》的最低限度来处罚球员。

实际上,足协对于飞踹对手面部/头部的处罚也是标准不一,上赛季中甲毅腾和辽足的比赛,毅腾球员刘小龙飞踹辽足的古斯塔沃面部,并且导致后者受伤离场,但最终仅仅被禁赛4场而已。

参考此前秦升报复踩踏被禁赛6个月、奥斯卡拿球闷对手被禁赛8场、阿兰肘击刘奕鸣被禁赛8场,足协本赛季开出的罚单让人难以理解就不足为奇。

处罚标准不一,有球队逃过追加处罚

鲁能和泰达一役,费莱尼的肘击动作没有逃过VAR的眼睛,不仅被红牌罚下,还被追加停赛3场。但同样是泰达的比赛,与恒大的较量中,韦世豪、郑智背后踢到瓦格纳,保利尼奥的肘击,当值主裁艾堃和VAR沟通后,均只是出示黄牌警告。

对于恒大球员的动作,赛后山东媒体第一时间为费莱尼叫屈,不过最终等到的是恒大球员全部逃过追罚,背后踢人和肘击都没有收到追加罚单。本赛季除了赛季之初,申花的孙世林、柏佳骏;武汉的拉斐尔;深圳的葛振,连续遭遇足协的重罚之外,随后中超一线队长时间没有球员被追罚。

然而这并不意味着球场的暴力犯规就完全消失,而足协的处罚出现双重标准,也让外界一头雾水。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