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独行侠大将不惧身处死亡之组:要在篮球世界杯上走更远

德怀特-鲍威尔将代表加拿大队参加2019篮球世界杯

腾讯体育7月22日讯 达拉斯独行侠队的大个子球员德怀特-鲍威尔今年已经打完了他在NBA的第五个赛季,他也期待今年夏天代表加拿大队出战在中国举行的篮球世界杯。

鲍威尔已经被加拿大篮协邀请进入到国家队的大名单中,而在这份拥有17名NBA球员的名单中,包括了5名今年在NBA选秀大会上被选中的球员,他们还没有在NBA打过哪怕一分钟。而鲍威尔在上赛季的NBA联赛中发挥优异,有望打动加拿大主教练尼克-纳什,入选到最终的世界杯12人名单中。

在为加拿大出战的美洲区世预赛中,鲍威尔在对阵多米尼共和国和维京群岛时,场均仅出战17.5分钟,以90%的命中率贡献10分,另外抢下6个篮板球。

在刚刚过完自己28岁生日的时候,鲍威尔接受了国际篮联的专访,谈到了世界杯小组赛身处H组的情况。

回到加拿大队出战篮球世界杯感觉如何?

很兴奋能够代表加拿大队征战篮球世界杯,我们即将有机会站在世界大赛的舞台上,向世界展现我们的竞争力和篮球,以及和世界最好球队之间的对决,能够展现我们近年来所取得的进步。我们有动力在中国取得成功。

加拿大队有不错的阵容深度,大多数球员像你一样在30岁以下,你对这些球员有什么看法?

我认为加拿大有很多有天赋的球员,他们能为国家队提供帮助,即使是像约瑟夫和奥利尼克这样的老将也只有二十七八岁,我们的确有很多人可选。年轻球员方面,我们有贾马尔-穆雷和RJ-巴雷特等新锐,他们也能够为球队做出贡献。而且我们最近几年一直在进步,我们的前途是光明的。

加拿大在世界杯上和澳大利亚、立陶宛、塞内加尔同分在一组,你怎么看待这次的分组?

这是一个非常非常具有竞争力的小组,我们必须从第一场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就做好准备,以避免任何意外情况产生。我们在小组赛遇到的所有对手都非常优秀,立陶宛拥有小萨博尼斯和瓦兰丘纳斯等NBA球员,而且具有非常好的篮球传统。塞内加尔也不仅仅是抱着在中国打完三场小组赛就回家的心态来的。

你们的第一场世界杯小组赛是对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是一支有实力能够站在领奖台上的球队,我们与他们之间的较量会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而他们对今年夏天的世界杯抱有很高的期望。澳大利亚队经验丰富,很多球员实力不俗,我们要做好打高强度比赛的准备和防守,我相信我们能够做到,我也很期待这样比赛的到来。

今年的世界杯加拿大队的目标是什么?

目标是尽量在世界杯上走的更远。我们有雄心壮志,但是我们也知道有很多球队具备争夺奖牌的实力。世界诸旅变得越来越强,要想挤进前三名非常艰难,比赛会十分激烈。

如果被选进了最终的12人名单,你将如何看待你在球队中的角色?

我是球队的一员,球队永远都是第一位的。事实上,有很多球员愿意为帮助国家队,这对加拿大篮球来说是一很好的现象。可以选择的球员数量越来越庞大,很多球员展现出了不错的竞争力,他们能够成为最终国家队人选的一部分。另外,教练组将帮助我们找到很好的化学反应,我们有在今年夏天干出一番伟大事业的一切要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