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连续15次参加斯杯!李楠:这是很好的锻炼机会

连续15次参加斯杯!李楠:这是很好的锻炼机会

李楠谈斯杯

本文来自企鹅号:路人篮球

北京时间7月21日,2019年男篮斯坦科维奇杯赛前新闻发布会在深圳举行。中国队主教练李楠出席了发布会,在会上他谈了斯杯比赛对于中国男篮备战世界杯起到帮助的作用。

首先在发布会开始后李楠致辞:“很高兴再次来到深圳参加这次斯杯,自己是连续第15次参加这项赛事,从球员打起一直到现在成为教练。中国队在去年斯杯当中,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为最终完成亚运会任务起到了帮助作用。”

另外此前中国男篮参加了NBA夏季联赛,最终他们取得1胜4负的战绩,而最近他们也是刚刚从美国回来。对此李楠认为:“由于最近刚从NBA夏季联赛回来,球员们有些疲劳。但我们希望通过斯杯的比赛,对于我们备战今年的世界杯小组赛起到积极的帮助作用。和去年一样,希望球员们能够打出水平。”

随后李楠回顾了以往参加斯杯的情况,他表示:“其实每次面对的对手都不太一样,前年是对阵克罗地亚,而今年是突尼斯。印象最深的就是第一届斯杯对阵巴西队,当时他们是正牌国家队。而今年因为是世界杯,所以参赛的球队水平会更高一些。去年是亚运会之前来到斯杯,当时是红蓝队都一起来了,所以印象很深,打完斯杯后就出征亚运会了。”

而对于去年出战斯杯的情况,李楠表示:“当时打过突尼斯和克罗地亚,印象深的是第一场打突尼斯的时候,对手非常强,而我们只是惊险取胜,感觉非洲篮球崛起的速度非常快。另外前年的克罗地亚也非常强,我们在第一节就输了将近20分。这就是最近这几年的情况,每年打完斯杯都会接到下一个赛事,在这期间对于球队是很好的锻炼机会,连续15年参加斯杯每年都不一样。”

本届男篮斯杯参赛球队包括中国、突尼斯、拉脱维亚、克罗地亚。中国男篮的首场比赛是7月23日16时对阵突尼斯队。

另外打完这届斯杯后,中国男篮将会在7月26日和28日与喀麦隆男篮进行两场热身赛。

(tuomasi)

免责声明

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新闻的观点和立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