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分命中率91%!国产汤神晒恐怖数据 提高2点有望进入12人

陈林坚飚高难度三分

本文来自企鹅号:大嘴巴爵爷

接下来斯杯和与喀麦隆队的热身赛,或将是陈林坚最后的机会。

从NBA夏季联赛回国后,中国男篮正在积极备战斯坦科维奇杯的比赛,尤其对于一些边缘人来讲,他们希望通过刻苦的训练在在比赛中有好的发挥,进而留在国家队出战2019篮球世界杯。陈林坚便在7月20日这一天晒出了自己训练中的投篮照片,他550投500中,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91%!

“训练型的(3个抠鼻表情)。”陈林坚自我调侃是一名训练型的球员,从他上传的训练投篮照片看,投篮机上显示550投500中,命中率达到91%,这样的准星已是非常不错的水准。

“比赛会投出来的!总会有回报的加油猴子!”“比赛的时候。有机会要敢投啊,不要怕投不进。投多了就进了。心态要放开。别紧张啊。”“厉害炸了,其他人想进500个三分最少也得投个一两千个吧。”网友们有称赞陈林坚的,也有鼓励他的。

如网友们所说,陈林坚在代表国家队的比赛中还有些放不开,并没有在福建男篮时打得那么自如。上赛季,陈林坚场均能够砍下17.6分和5个篮板,场均三分球命中率为41%,主场117-98战胜新疆男篮的比赛中,他砍下了赛季新高的35分。陈林坚的出色发挥是福建男篮在赵泰隆长期缺阵的情况下,也能杀进季后赛的关键要素,他也由此被誉为“国产汤神”。

然而到了国家队中,陈林坚的发挥就没有那么自如了,一来是因为国家队好手如云,他不像在福建男篮时拥有那么多的出手权;二来则是在投篮时缺乏自信,在NBA夏季联赛中,陈林坚在5场比赛都有过出场,但是三分球11投仅3中,命中率只有27.7%,很显然这不是陈林坚的真实水平,或许正是因为如此,他才会调侃自己的投篮是“比赛型的”。

陈林坚个人社交媒体

除了自信,陈林坚还需要提升出手的速度,国际大赛和CBA联赛不同,对手逼抢更凶狠,对抗很强,陈林坚如果保持在联赛中的投篮速率的话,那么在正式比赛中将很难得到出手的机会。但是,提升了出手的速率,那么相应也打乱了平时的投篮节奏,命中率自然会受到影响,陈林坚需要在短时间内找到手感。

要知道,中国男篮的射手们以前之所以能够在国际大赛上有好的表现,快速出手是必须练就的技能,胡卫东能够接球转身立刻投篮,整个动作一气呵成;王仕鹏出手速度不但快,而且身体还略带后仰,否则的话他不可能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面对身前体壮的澳大利亚飙中7记三分;朱芳雨的出手不仅快,而且他在2006年日本世界杯之前练就了一手跳投三分,如此才能有在北京奥运会上对阵美国三分球3投3中,面对西班牙命中5记三分的表现。

陈林坚遭遇对手严防死守

而在里约奥运会上,中国男篮的射手们被世界劲旅逼的连出手机会都很难觅得,作为当时的亲历者,李楠深知,如果没有突出的射手,那么篮球世界杯上,易建联和郭艾伦等的进攻空间将非常狭窄,会打得异常辛苦。

所以,年轻时被誉为“小李飞刀”的李楠才从世预赛开始就将陈林坚招致麾下,给到他充足的表现机会,而如果陈林坚能够打得更加自信,在提升投篮速度的同时保障命中率的话,那么他极有可能会获得国家队12人名单中的一席之地,接下来斯杯和与喀麦隆队的热身赛,或将是陈林坚最后的机会。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新闻的观点和立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