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篮球世界杯经典战:前南斯拉夫险胜俄罗斯捧杯

前南斯拉夫队获得1998年篮球世界杯冠军

腾讯体育7月21日讯 1998年的篮球世界杯在希腊举行,决赛在前南斯拉夫和俄罗斯队之间展开,比赛直到最后几分钟才决出胜负。这是篮球世界杯的经典一战。

粉丝们或许还记得博迪洛加,这位前南斯拉夫的传奇人物,在1998年篮球世界杯上发挥优异,他在半决赛对阵东道主希腊队的比赛中狂砍31分,最终获得了MVP的称号。而凭借着前南斯拉夫队中锋里布拉卡在决赛中对阵俄罗斯的出色表现,才帮助球队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

当时率领俄罗斯队的主教练是传奇教头谢尔盖-贝洛夫,他们在半决赛对阵美国队的比赛中,离比赛结束还剩下10秒钟,由前锋谢尔盖-帕诺夫接到一记传球后打进了至关重要的一球,最终以66-64险胜美国队,闯进决赛。

决赛中,俄罗斯队对前南斯拉夫队在下半场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在这场真正的防守大战中,里布拉卡在比赛还剩下34秒时送出一记大帽,然后在一次罚球不中后抢到一个进攻篮板,进而帮助前南斯拉夫队获得了最后的冠军。

身高2.11米的里布拉卡在半决赛中砍下了20分和13个篮板球,率领前南斯拉夫队战胜了希腊队,决赛中,他封盖了米哈伊尔-米哈洛夫的投篮,然后其进攻篮板帮助米伦科-托普奇得分,前南斯拉夫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60-56。

决赛中,里布拉卡贡献了16分和11个篮板,最终前南斯拉夫队以64-62险胜俄罗斯队,历史上第四次夺得了篮球世界杯的冠军,而四年后的2002年美国印第安纳,前南斯拉夫队完成卫冕,成为了这支传奇球队的绝唱。

值得一提的是,里布拉卡后来效力过NBA的活塞队,并当选月度最佳新秀,而博迪洛加职业生涯都在欧洲联赛效力,从未踏足NBA的赛场,而“欧洲魔术师”博迪洛加最后一次亮相世界大赛是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他所在的塞黑队在小组赛中被中国队1分击败,最终无缘出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